北越旅遊|下龍灣、文廟、建國寺之幽靜北越遊

北越屬於文化古都的行程,之前就很嚮往下龍灣,其有世界新七大奇景海上桂林的美稱,望著一望無際的千年島嶼,特殊地形喀斯特石灰岩造就的美景,一起和我探究豐富的人文歷史之旅!

北越有雙灣,下龍灣和陸龍灣,我先造訪陸龍灣,其有陸地上的下龍灣之稱,此區位在長安生態保護區內,戴著斗笠跟著船伕暢遊陸龍灣的美景,這裡是人間仙境,感覺與世隔絕般,我們兩人加船伕一艘船,整個航程來回約一小時,時間彷彿靜止般,感覺航程沒有很久,平常艷陽高照,務必記得防曬,我們到的時候下雨,還撐傘划船,別有一番風味。

陸龍灣和下龍灣一樣是喀斯特地形,但有不同美感,沿途很多鄉野風情的villa,看起來都很高級,在世界級的美景度假一定是超棒的經驗,大家可以仔細看一下湖面,水質很清澈,越往裡面的航段清澈度越高。

航段到底的時候,會有販賣一些食品和飲料的船伕,導遊有說這些食物可能過期了還拿出來販售,大家可以眼睛睜亮一點,如果沒有很渴,可以上岸再去買,或是提前準備水止渴,水果的部分就不用擔心過期,同團的友人有購買,很甜的當季鳳梨,這些賣家也會叫遊客買飲料給船伕喝當作小費,不強迫是自由意志,如果覺得可以接受的話,可以給點小費當作獎勵。

陸龍灣的航段有三個山洞,有一兩個山洞很低,記得要低頭避免撞擊到頭部受傷,折返的路上再次欣賞沿途風景,讚嘆大自然的力量如此鬼斧神工,感受張大千大師繪畫山水畫時的心境,我想就是眼前的美景太動人吧!

沿途會有其他船伕幫我們拍照,上岸的時候可以跟他購買,照片基本上都拍得不差,對焦或是風景角度都抓得不錯,其實北越當地人的收入很低,像是船伕通常收20元台幣的小費,拍照的船伕收不到100元台幣的照片錢,他是直接把照片洗出來問我需不需要,如果我拒絕,這些照片就要變成廢紙,我覺得買回家收藏也很有紀念價值。

北越人和華人一樣信奉孔子,廟裡有許多中文字,裡面有很多當地的學生穿學士服拍畢業照,外面有很多賣立體明信片的攤商,我買了一個文廟造型的作紀念,文廟占地寬廣,可以在裡面逛半個多小時,很古色古香的建築。

文廟裡面每個角落都充滿歷史韻味,有販售當地文化面具。

裡面真的很多中文字,我有在華語地區旅遊的錯覺,但裡面很有文化古都的氣息,來北越一定要來造訪文廟,感受當地的文書氣質。

北越最有名的送子觀音一柱廟,歷史相當悠久,已經將近一千年之久,真的是國寶級古蹟,更特別的是整間廟只有用一根柱子支撐,古代建築卻有如此建築奇蹟,真佩服古人的建築技術,而且還是立於水面!

廟裡面空間很小,能容納的旅客很少,大家要記得不要插隊,保持好的國際禮儀。我覺得送子觀音真的是很靈驗,我拜完沒多久就懷孕,真心推薦想懷孕的朋友到此參拜,祝你好孕。

位於巴亭廣場的胡志明陵寢,據說當初建築風格是邀請蘇聯的建築專家設計,結合了蘇聯與越南雙結合風格,既莊嚴又特別。這個地方是當時胡志明主席朗讀「獨立宣言」的地方,廣場上有許多遊客見證這莊嚴之地。

胡志明故居是很放鬆心情的地方,不管是外觀建築或內部裝潢都保持的很完整,呈現當地居民是很尊重和推崇這位偉大的領導。

這是胡志明生前使用過的車輛,保存的很完善。

園區內部很廣,這區曾經是胡志明居住和辦公的地方,池邊還有高腳屋區,很多遊客會沿著湖邊景色遊覽。

鎮國寺是河內最古老的寺廟,在公元六世紀就存在,後來經歷河流的侵蝕搬遷至西湖中的金魚島,名稱也歷經文化的變遷,先改名為開國寺及鎮北寺,之後又改為鎮國寺,裡面有大小不一的廟塔,數不清到底有多少塔,令人嘆為觀止,感覺來到中國古代神話的場景般。

來到北越必訪之地就是「下龍灣」,風景真的非常壯觀,各種形狀的島嶼,每個島都有古代人民生活過的痕跡,最讓我期待的地方就是此處為電影「金剛:骷髏島」的取景地,感受電影中刺激又神秘的場景,遊船的時候,我帶鳳冠霞披來外拍,引來一些民眾以為我在拍古裝劇

遊船必訪鐘乳石,為了呈現不同樣貌的世界自然遺產,當地設置不同燈光的投射,讓這自然景觀更加迷人。

在洞穴內岩石阧峭,很多爬坡,注意行走安全,雖然有設置安全纜線,但還是得小心步伐,因為有的路段比較滑。

爬到上端會有個展望台,眺望自然風景喝水休息一下,美得讓人想把這畫面永久收藏。

如此美麗的地方,彷彿在拍古裝劇一樣,感覺俠客就在不遠處朝我使用輕功飛來,一生必訪下龍灣。

最後行程是三十六古街,舉凡吃喝玩樂,甚至街頭表演,特色美食琳瑯滿目,但要小心趴手,聽說這邊趴手滿街,要注意自身財物安全。

走逛在古街裡,看到喜歡的東西要記得貨比三家,因為價格的部分很多店家坐地起價,而且舊城區占地很廣大,要查看地圖免得迷路,必買的伴手禮就是美味零嘴腰果,滿街的The North Face和KIPLING猴子包都很便宜,不過基本上都是仿冒,走累的話可以到還劍湖停留一下,觀賞湖光美景,附近有最古老教堂「聖喬瑟夫天主堂」,可以邊逛邊觀光,我買很多當地的手工藝品回來台灣分送給友人,價格低廉很好入手,喜歡逛街的朋友一定要來走走。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