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 ─ 港式名店【金寶茶餐廳】

不能出國品嘗港式料理,那就來「金寶茶餐廳」大快朵頤,是香港老師傅料理的道地港式名店,在地經營超過18年的老牌餐廳,用餐時間人潮門庭若市,想要品嘗要記得訂位,免得向隅,餐點除了道地香港茶餐廳供應的港點、熱炒、炒麵、褒仔飯、燒臘等之外,還有多道以海鮮為主的宴客大菜。

金寶茶總共有三家分店,皆在台中地區,大業店、館前店、國安店,此次前往的是館前店。店內有提供年節合菜預定,有需要的客人可以直接電洽分店,另外可以單買餐廳特製的XO醬、八寶醬、辣椒醬。

餐廳位置在距離台中勤美和科博館之間,館前路上有汽車停車格,但位置一位難求,如果有訂位要先提早過來找車位。

餐廳裝潢風格很簡潔,位置挺寬敞,照片是我下午兩點離開時拍攝,中午用餐客人絡繹不絕,餐點不加收一成服務費,一入座即有服務人員奉茶,喝口溫茶潤潤喉。

餐點品項目不暇給,價位偏中高價位,這頁屬熱炒類和飲品類。

主要港點在此,好想喝楊枝甘露,但今日不提供,只好飲恨喝鴛鴦茶65元,茶味很重,和咖啡融合一起,在豔陽高照的夏天午後,好適合來一杯沁涼。

鹹魚雞粒飯210元,分量很多,足夠我們四人分食,炒飯不會太油膩,而且濕度拿捏得宜,鹹魚和配料搭配得很好,這道很不錯,非常推薦。

鮮蝦腸粉(100元)

鮮蝦腸粉,100元】我最喜歡的港點就是腸粉,很愛外皮的口感,不會太軟爛,類似傳統米糊煎蛋餅,內餡的蝦子很新鮮,讓人欲罷不能。

廣東炒麵(160元)

廣東炒麵,160元】料多實在,但是麵的口感我不是很喜歡,有點像在吃軟的脆麵,不過用料種類很多樣化,海鮮挺新鮮,豬肝沒有腥味,單吃配菜很不錯。

黃金流沙包(95元)

黃金流沙包,95元】注意這道點心超燙,建議可以先用湯匙切半讓內餡奶皇包散熱,不然真的會燙口,奶香味濃郁,搭配餅皮絕配,小孩愛不釋手。

鮮蝦腐皮卷(100元)

鮮蝦腐皮卷,100元】這道菜榮登我的最愛,炸得剛剛好,多一分或少一分皆是累贅,內餡的蝦子和外皮的酥脆交織成口感一絕的樂章,在口中越嚼越香,讓人捨不得結束他在口中化開的餘溫,太美味了!食材選用海蝦仁摔打至黏性及彈性最佳時,再搭配其他餡料包入腐皮中,吃起來非常鮮甜,這道必點。

臘味蘿蔔糕(75元)

臘味蘿蔔糕,75元】我太後悔點這道了,完全沒有港式蘿蔔糕的精髓,外皮太軟爛,沒有微酥的口感,這道唯一沒食用完的餐點,整個感覺都不對,失望透頂。

蟹黃靚燒賣(75元)

蟹黃靚燒賣,75元】這道表現不差,但相較於其他餐點略顯遜色,蟹黃口感不夠濃郁,就單純燒賣而言,是不錯的餐點,但以「蟹黃」燒賣來說,可以更傑出。

臘味滑雞煲仔飯(190元)

臘味滑雞煲仔飯,190元】注意外鍋非常燙,別以手觸碰,這道非常推薦,有點像在吃鍋巴料理,記得用兩支湯匙拌攪讓醬汁分配均勻,雞肉的部分很嫩,搭配飯入口很棒,非常道地的港式味道,推薦想要來品嘗的饕客試試。

整體來說,大部分的餐點都不錯,除了蘿蔔糕讓我失望之外,還是很推薦大家來品嘗道地的港式餐廳,價位平均一人三百元消費!

金寶茶餐廳(館前店)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23號


台中港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十二月甘肅店】美食口袋名單一定要加入

台中南區 -【八玖鼎港式飲茶餐廳】台中平價港式料理餐廳

台中南屯區 -【女兒紅婚宴會館-紅點茶樓】精選點心的港式茶樓

台中南屯區 -【品心港式飲茶】正統香港的美味

台中南區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台中愛買店)

台中北區 ─ 港式名店【金寶茶餐廳】

台中西屯區 –【香港-三兩三燒臘】逢甲用餐必訪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