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旅遊|銀橋水景公園、賴和詩牆、八卦山大佛、九龍池觀景台

假日想出遊,卻又擔心路上塞車,不想忍受漫長的拉車時間,若是為此困擾,在此推薦給中部人一個不錯的選擇,就是彰化的八卦山風景區,一提到此風景區,一定有很多人立刻聯想到最廣為人知的八卦山大佛,其實除了大佛外,風景區內還有很多美麗的景點,值得遊客們前往探訪。

【景點】銀橋水景公園

在八卦山風景區入口不遠處,銀橋水景公園座落在那,從八卦山文步道,跨接到森林步道中段。八卦山銀橋是一座圓拱橋,由鋼筋混凝土所建造的。民國三十九年12月,吊橋因為年久失修,需要重修,當時彰化銀行便出資協助重修,也因此有「銀橋」之稱。

較諸大佛,銀橋的名氣似乎鮮為人知,其實地點就在山腳下的入口處,但因為此處須徒步前往,容易使許多自行開車從外地來的遊客忽略這處景點,而直接開車前往山上,真的是非常可惜。

綠意盎然的森林美景,一踏入便讓人有如進入仙境一般,靜靜矗立於這隱密之處的銀橋,雖沒有繁複的裝飾,卻散發著濃厚歷史氣息,很難想像在進入此地之前,自己還身處於喧鬧的街道上,此區能夠同時保有歷史與自然的美麗風光,實在難能可貴。

此外每到五、六月的初夏時期是鳳凰花季,也許是氣候使然,今年的花開得比往年茂盛許多

綻放在銀橋旁邊的橘紅色花朵,宛如替銀橋穿上了一件奢華的紅色斗篷,

活潑的花色與靜謐的銀橋,形成了相得益彰的對比

被風吹落地面的花瓣則成了華麗的地毯,一路向後延伸到銀橋後面的登山步道

【景點】銀橋飛瀑

sdr

沿著登山步道一路前行,映入眼簾的即是雄偉壯觀的銀橋飛瀑。
一瀉千里的水柱落下時,飛濺的水滴猶如珍珠一般四處彈跳,形成了豐富的視覺效果。

即使沒有瀑布流動,仍能欣賞宛如枯山水般的造景,和鬱鬱蔥蔥的樹林所營造出的寧靜氛圍,充滿禪意的空間,能使繁雜的心靈獲得沉澱。

【景點】賴和詩牆

賴和詩牆位在大佛的右後方,內容主體是新文學之父─賴和先生的文字作品,在100片垂立鋼板上還原賴和的原書寫筆跡,牆上的作品為賴和的散文—「前進」所摘錄的詩文。

在遼闊的藍天之下矗立著巨大的古樸褐色鋼牆,形成了一種自然與歷史相交呼應的美感。

【景點】八卦山大佛

由鋼筋水泥建成的大佛,從蓮花座開始到頂部分了六層,最底層是間小佛堂,第二層到第五層是佛陀事蹟在此供奉,順著階梯往上走可以達到頂層。

提到彰化最具代表的地標,八卦山的大佛必為首選,其所面方向為整個市鎮,使其就如同彰化城的守護神一般,靜靜地守護這座城市。

【景點】九龍池觀景台

dav

位於大佛正前方,是一座環繞中間的九龍池而建造的觀景台

此處最不容錯過的是黃昏時候的落日美景,廣闊無垠的天空被夕陽染成通紅,同時還能看見夕陽逐漸消失於天空彼端的美麗景象。驚滔駭浪的雲海將落日吞沒的波瀾壯闊,令人不禁屏息駐足、流連忘返。

dav

有許多攝影愛好者喜歡來此取景。

【景點】八卦山天空步道

近幾年完工的八卦山天空步道,設施總長1006公尺(約一公里),是依照著山勢建造,大概有三層樓高,最末端則有五層樓那麼高。全程路上不僅可享受有如飛翔於高空的美妙,還可以將八卦山上的美麗風貌一覽無遺。

於傍晚至晚上時前往,可感受涼爽晚風,並觀賞美麗夜景

【總結】

對於喜歡一日遊的人來說,八卦山實在是一座寶山,山的高度適中,又處與交通便利的地點,且不管是想探訪歷史古蹟,還是欣賞風景名勝,都能讓人一次滿足!

假日,走一趟八卦山,好好享受這塊自然與人文合而為一的薈萃之地吧!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