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區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台中愛買店)

這個假日原本打算好事多補貨,因為前一天追劇太晚睡,早上太晚起來,原本打算買好市多熟食回家吃,由於太晚出門補貨完已經下午一點多,台中好事多又大排長龍,算一算買完回家也二點多了,看著太座的眼神已經出現不耐煩的樣子,為了我的生命安全著想,我決定還是趕快找地方吃中餐。

剛好前天晚上剛好有點空閒於是找找附近好停車的餐廳,因為太座喜歡吃飲茶,於是當下想到去寶達港式飲茶吃中餐好了,因為餐廳位置在愛買的1樓,所以不會有停車位的困擾,說走就走,(愛買館內包含餐廳消費700元以上可以停車3小時)不得不說愛買停車位確實有點小,有Baby的人家庭可以考慮先將Baby抱下車後再停車,不然很可能卡在裡面無法開門抱Baby出來,下車後搭手扶梯直接到1樓,B1美食街也有很多不錯的餐廳。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餐點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門口

大大的寶達二個字的招牌很醒目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門口

到了寶達港式飲茶餐廳門口後,翻翻Meun看看價格,小點價格並不算貴,如果是單看燒鴨類的價格是稍高,但是以港式飲茶的平均的價位來說真的是很平價的。還記得當初在板橋百貨公司頂樓的某個餐廳,不小心被推薦了一個小小的烤鴨拼盤結帳時收了我700多元……。

不小心說偏了,拉回說正題,餐廳進門後會有服務生親切地幫你帶位並安排座位,進去後有點訝異,都下午二點了還是座無虛席,還在想是否需要等位子,還好剛好有一家人吃完正要離開,還滿幸運的。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門口菜單

菜單真的設計的很不錯,凡是經過的人都會多看幾眼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餐廳內部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餐廳內部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餐廳內部

真的是座無虛席,如果是中午或是晚上,很可能是需要事先訂位的。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鮮茄鍋巴蝦仁
【鮮茄鍋巴蝦仁】

我還是第一次吃港式鍋巴飯,醬料是糖醋口味的還滿下飯的,口味偏重,單獨吃會有點膩,搭配鍋巴或是白飯是絕配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鮮茄鍋巴蝦仁

將鍋巴弄碎後放付醬汁中攪拌讓鍋巴吸入醬汁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鮮茄鍋巴蝦仁

光看就食指大動了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鮮茄鍋巴蝦仁

大大的蝦仁,最貴的就是你吧!!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燒味雙拼
【燒味雙拼】

燒味雙拼是一隻燒雞腿與烤鴨的組合,淋上 濃郁的港燒臘式醬汁,雞肉軟嫩雞皮Q彈,鴨肉彈牙富有咬勁搭配酥脆的外皮,餐盤另外附上醃蘿蔔可以解油膩。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燒味雙拼(雞肉)
【燒味雙拼】雞肉

鮮嫩多汁的烤雞腿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燒味雙拼(鴨肉)
【燒味雙拼】ㄧㄧㄚ壓壓ㄖ壓ㄖㄡ鴨肉鴨肉

鴨肉每片都滿大塊的,切的一口剛好可以放入嘴中。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海鮮廣東炒麵
海鮮廣東炒麵

海鮮廣東炒麵是我很喜歡的港式料理,因為這種口感其它餐廳幾乎沒有看過,脆脆的麵條加上濃厚的醬汁,那種半乾半濕的口感,與乾雞絲麵類似的麵條香脆口感,很讓人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海鮮廣東炒麵-滿滿的料
海鮮廣東炒麵-

原本被高麗菜與醬汁蓋住的海鮮食材,一攪拌後發現配料真的很多。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海鮮廣東炒麵-臘肉
海鮮廣東炒麵-

很大塊的港式燒臘。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海鮮廣東炒麵--干貝
海鮮廣東炒麵-

裡面有二塊很大的干貝。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廣東炒飯-干貝

一不留神大干貝就被小朋友拿去吃掉了…哈。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炒高麗菜/豆乳
炒高麗菜/豆乳

原本很大盤的炒豆乳高麗菜,因為太好吃被太太吃掉很多,吃到一半才發現忘了拍照,淡淡的豆乳香氣與醬汁用來搭配高麗菜原來那麼的美味,其它餐廳似乎很少看到這樣的料理。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炒高麗菜/豆乳

高麗菜吸收了豆腐乳的美味。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流沙煎堆
流沙煎堆

外表是芝麻球的口感,裡面是液體的鹹甜蛋黃流沙,裡面的蛋黃流沙吃起來非常的甜,喜歡甜食的人應該會很喜歡,但是剛上桌時要小心食用,因為裡面很燙,如果是小朋友的話更要小心。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流沙煎堆
流沙煎堆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流沙煎堆
流沙煎堆

滿滿的蛋黃流沙,芝麻球是屬於較厚實的作法,吃起來比想像中紮實。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網絲海皇蝦捲
網絲海皇蝦捲

網絲海皇蝦捲內部主要是放入鮮蝦與蝦漿似乎還有一些碧齊脆脆的口感,特別的是外面的網狀絲紋,很細膩的爽脆口感在嘴中剝落,滿值得一試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網絲海皇蝦捲
網絲海皇蝦捲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鮮蝦蒸粉腸
【鮮蝦蒸粉腸】

這個很平常,應該是說就是粉腸的味道囉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脆皮枇杷豆腐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脆皮枇杷豆腐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寶達鮮蝦餃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寶達鮮蝦餃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XO醬蒸鳳爪
【XO醬蒸鳳爪】

我愛的鳳爪,吃飲茶我是必點的小點之一,醬汁不錯但是口味偏重,建議配飯比較適當。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蘿蔔絲捲
【蘿蔔絲捲】

裡面的蘿蔔烹調熟軟爛了,到嘴裡入口即化外滿滿蘿蔔香味,起初我以為是像一般路邊攤所賣的有咬勁的蘿蔔絲餅,雖然與期待不同,但是也挺不錯的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金錢蝦餅
【金錢蝦餅】

想說很久沒吃月亮蝦餅,還滿想念那種口感的,金錢蝦餅可能差不多,於是就點來吃吃看。一上桌還問太座說,我們有點這個嗎? 太座說應該是蝦餅吧,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薯餅或是天婦羅,吃起來口感真的跟月亮蝦餅有幾分相似,不同的是金錢蝦餅外皮是酥脆的,裡面滿滿蝦仁,小朋友也吃得很開心。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金錢蝦餅

裡面滿滿蝦仁蝦漿。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鮮蝦蒸燒賣
【鮮蝦蒸燒賣】

燒賣應該是來飲茶必點的餐點之一,沒點燒賣感覺就是不對勁,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被太座讚不絕口的燒賣,體積比一般的燒賣要大上許多,口感彈牙不膩,蝦味濃郁,真的是不錯!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鮮蝦蒸燒賣

滿滿的餡料,多汁不乾澀,最怕吃到柴柴的燒賣…….。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脆脆雞蛋仔
【脆脆雞蛋仔】

主要點給小朋友吃的,因為現做要等一小段時間,而我們已經用餐完畢,於是直接外帶了!本來以為是偏軟嫩口感,當下吃起來卻是外脆內軟,回到家冷掉後會變得比較有嚼勁,放在餐桌上被小朋友默默地一顆一顆拔去吃光了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菜單
(菜單)

由於太座吃完的反應不錯,太座通常很少會誇讚飲茶餐廳,因為好奇上網查了一下,網路上是說由香港知名主廚鎮店,但搜尋了一陣子並沒有提到是哪位主廚,總之是間不錯的港式飲茶餐廳,而且好停車,對於有小朋友的家庭真的挺方便的!!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 台中市愛買店
電話:(04)2262-3678
營業時間:AM11:00~PM09:00
地址:40256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一段359號1樓


台中港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十二月甘肅店】美食口袋名單一定要加入

台中南區 -【八玖鼎港式飲茶餐廳】台中平價港式料理餐廳

台中南屯區 -【女兒紅婚宴會館-紅點茶樓】精選點心的港式茶樓

台中南屯區 -【品心港式飲茶】正統香港的美味

台中南區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台中愛買店)

台中北區 ─ 港式名店【金寶茶餐廳】

台中西屯區 –【香港-三兩三燒臘】逢甲用餐必訪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