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 – 【財神爺滷肉飯】24小時的都能吃到的平價美食

身為魯肉飯愛好者,魯肉飯是我非常喜歡的台灣古早味,台灣的魯肉飯可是已經揚名國際了呢!但今天要走訪的這家魯肉飯專賣,是我學生時期的美妙回憶「財神爺魯肉飯」,即使到了今天去吃,味道還是不變,幾十年來還是記憶中如同昨日般的好滋味!

這家是我出生前就有的名店,如果是台中在地人一定都知道這家,外地人來台中旅遊時,也是台中人推薦的美食之一,位於西屯路與惠來路口,一座橋頭邊,旁邊還有一間很靈驗的財神廟,故名思義就以「財神爺之名」來命名。

最特別的是它是24小時營業的,很符合各個時間想用餐的人,對於常加班到店家打烊的人更是方便,辛苦的大夜班,甚至是一大早想吃魯肉飯的人,都一樣能吃到平價的古早味銅板美食。

從很久以前吃到現在,店家對於菜單的樣式也是一直不斷的精益求精,增加了不少新的菜色,冷盤小菜種類選擇也是非常的多,店家為保持食材的新鮮度與隔離蒼蠅蚊蟲,將冷盤小菜放在冰櫃中讓顧客挑選,滷味還會加熱後,再幫你送過去

特寫一下小菜部分,看起來就覺得新鮮可口美味,讓人想馬上大快朵頤,而且價格上也非常親民!

店內也有各式熱湯或現煮的蔬菜,蔥蛋、荷包蛋、滷蛋,想吃哪個都可以直接跟店員說。

菜單上的價格真的很親民,某些菜餚的價位跟其它店家相比,真的很便宜,店家沒有提供手寫菜單,直接抬頭看櫃檯上的菜單點菜再付錢,店員會把你的餐點全部放在餐盤上,放不下的會幫你送過去。

以古早味起家,店內環境設計也是古色古香,寬敞又明亮,以紅磚為主,木製桌椅為輔,牆上還有一些舊時代,每一代接棒人的照片,可以看得出歷史悠久。店內有提供環保餐具供客人使用,這一點就非常值得讚揚,大家一起環保愛地球。

出餐速度,真的滿快的,這些是今天點的餐點,總價是195元,炒麵$25元、魯肉飯35元、菜餔蛋$20元、茶碗蒸35元、滷味60元、貢丸湯20元,在現今物價上漲的時代,如此價位使用的食材卻一點也不馬虎,如此美味高CP值得店家難怪可以屹立不搖,並且讓人回味無窮。

菜餔蛋稍微油膩一些,但搭配炒麵與魯肉飯一起吃,非常完美,充滿古早味的懷舊感,茶碗蒸很清淡,小朋友很愛吃,一下子就秒殺,滷味的種類很多,放在小菜旁邊,大家可以先看內容物再選擇,海帶滷的很入味,豆干較一般,大腸滷的恰到好處並不會太硬,貢丸竹筍湯,湯頭很鮮甜,喜歡!

特寫他們的招牌「魯肉飯」,仔細看魯肉並不是切的很碎,塊塊分明,白飯也煮的特別香軟有Q度,搭配的天衣無縫,魯肉口感QQ軟軟入味又不死鹹,非常下飯,這美味絕對是一試成主顧,份量也是很夠誠意。

古早味炒麵看起來雖然普通,但是不同於其它店家賣的炒麵偏軟,他們的麵條軟硬適中,再搭配他們獨製的魯肉醬料和些許的韭菜,讓人令人垂涎三尺,有別於一般外面所賣的炒麵,愛吃麵食的我,對麵的要求可是非常嚴格,所以我也很推薦他們家的炒麵,絕對不會讓人失望,並且一碗才25元,真的是結緣價位。

來台中旅遊的朋友不妨前往品嚐,任何時段都有營業喔!!

財神爺滷肉飯(西屯總店)
電話: 0986-823-432
營業時間: 24小時營業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三段176號


更多台中爌肉飯、滷肉飯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 銅板美食【第一名爌肉飯】平價好吃第一名

台中西屯區 – 【財神爺滷肉飯】24小時的都能吃到的平價美食

台中西區 – 【夜間部爌肉飯】精典美食銅板價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