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 -【花月嵐拉麵】新光三越店外帶餐體驗

近日,許多人都因為疫情原因,而對外食這件事退避三舍,造成許多餐廳生意蕭條、無人問津的窘境。
為了挽救店內生意,許多店家紛紛祭出奇招,其中,最多餐廳使用的策略,就是推出外帶餐盒。

今日來台中新光三越的美食街,嚐嚐看連鎖拉麵店花月嵐的外帶餐吧!

相信常出入百貨公司美食街的人,應該對花月嵐不會太陌生。
花月嵐是一家連鎖拉麵店,在國內各地有多家分店,且經常設點在像百貨公司和影城等黃金地段的店面。

雖然也有拉麵的外帶餐,但價格都比飯類餐點高。
今天決定點的是【香酥可樂餅套餐】!

即使是外帶,也能直接在店旁邊的美食街用餐區找位子吃,享受和內用的相似氛圍,是在美食街吃飯的一大好處。
可以看見為了預防疫情,每個座位都有設置透明塑膠板,這樣還能讓在尖峰時刻用餐的客人併桌,而不會覺得尷尬,讓隔板發揮了意料之外的用途。

香酥可樂餅套餐149元】

因為是外帶,所以無法像照片那樣用店內餐具盛,而是用外帶的餐盒打包起來,和店內的照片一對比顯得不太膨湃。
不過看到炸得金黃酥脆的可樂餅,仍使身為可樂餅控的我內心雀躍不已。
總共有蒜香豬肉飯+2塊可樂餅+糖心蛋3樣菜,其中糖心蛋也可更換成其他配料或蔬菜,有多元的選擇。

蒜香豬肉飯(單點價45元)】

花月嵐的豬肉飯使用的是切成碎肉的叉燒,並加入香氣十足的培炒大蒜,光是聞了便讓人食指大動,只吃一口便能感受到濃郁的大蒜香,配上白飯簡直就是完美的搭配,讓人想用湯匙大口送進嘴裡,可惜店員說店內沒有提供外帶用的湯匙,只能用筷子扒囉!

香酥可樂餅(單點價105元)】

身為一位可樂餅控,最期待的當然就是品嘗剛油炸完瞬間起鍋的可樂餅囉!
外酥內軟,即使怕燙也要大口咬下,享受酥脆的口感和悅耳的喀滋聲一同出現在口中的一瞬間,那樣的快感實在是叫人欲罷不能!

可惜可樂餅的餡料普普通通,和常見的市售冷凍食品味道差不多,原本期待是自家製作而使我有點受到打擊,不過咬下去的酥脆口感仍令我愛不釋手,加上酸酸甜甜的醬料,還是有讓味道得到不少提升。

搭配旁邊的高麗菜絲入口,可以適時緩解口中的乾燥,是所有炸物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糖心蛋(單點價35元)】

小巧玲瓏的糖心蛋,宛如迷你的珠寶盒一般,在光滑的外表下,藏著如琥珀般晶瑩剔透的蛋黃,吃進口中,立刻便能感受到蛋黃濃郁的香氣和綿密的口感,濕潤的蛋黃不同於水煮蛋的乾澀,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滑進肚子裡,對於剛吃完炸物而乾燥的喉嚨來說,是最佳的配菜。

結語

個人覺得以外帶餐而言,價格似乎有點小貴,如果可以再便宜一些會更好,雖然餐點算有一定水準,不過因為是外帶餐,店家不需負擔清潔費和提供座位,照理而言應該是可以再將價錢降低幾十塊錢。

可樂餅雖然不錯吃,但以此作為主菜也實在容易使人感覺乾燥,其實可以的話,很希望店家可以提供湯品,或加購湯品這樣的選擇,不過因為是拉麵店,大部分只要選擇拉麵品項就有湯喝,所以店家並沒有提供單點湯品,只有提供一些單點飲品,這點令人感到有些可惜。

花月嵐拉麵(台中新光三越店)
開放時間:10:00 ~ 22:00
電話:(04)2254-8555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12


台中麵食相關文章:

台中南屯區 – 吃麵也要【條條有理】

台中北區 –【東記傻瓜麵】加油添醋吃點麵

台中西區 –【廟口意麵】歲月裡的傳統美味

台中大雅區 -【日春堂拉麵】在地人的好口味

台中西屯區 -【桂枝麵店】餐餐飽足的平價小吃店

台中西區 -【廟口鍋燒意麵】美食沙漠裡的綠洲

台中西區 -【麵麵俱到】現點現做好滋味

台中西區 -【老湯燒肉飯麻辣麵】銅板價的家常菜

台中西區 -【紀里撈面】書房裡的美食餐廳

台中西區 -【花山家宣飲麵鋪】正餐下午茶好去處

台中西屯區 -【麵對麵】◆是麵攤也是滷味攤

台中西屯區 -【花月嵐拉麵】新光三越店外帶餐體驗

台中西區 -【喜樂烏龍麵】中美街的溫暖味道

台中西區 – 讓人停不下筷子的【銷魂麵鋪】

台中西區 -【真龍天子】用心烹煮的美味餐點

台中西區 -【金黃米干】雲南風味米麵食館

台中西區 -【涼食堂】手工涼皮涼麵麻辣湯品專賣店

台中西區 – 【一午一食】讓人想回家的懷念味道

台中北區 –【連長家】 餐餐都要健康養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