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麵對麵】◆是麵攤也是滷味攤

民以食為天,青海路上到處都是美食,要決定吃哪一家真的很容易會有選擇障礙,就在左探右看的時候,有間店家的名字──「麵對麵」,引起我的注意,能經過此處想來也是種緣分,便決定走進去嚐嚐鮮。

一入店內,就聞到滷味的香味,這家店雖然以賣麵食為主,但也可以單點這些滷味當作下酒菜,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些滷味看起來滷得很入味,除了需要用咬或啃的(因為我不喜歡有骨頭的),其它都是我愛吃的,因此夾了超多,料理切盤老闆都是自己來,讓我想起學生時期,常常跑去吃滷味的時光,老闆看我在拍照,熱情的跟我說:「儘管拍,要幫我介紹朋友來吃喔!」讓我有點不好意思便趕快入座,等待佳餚上桌。

因為已經下午兩點,過了用餐顛峰時段,店家也快休息了,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店內很寬敞明亮。桌子是利用木棧板結合鐵藝的創作,椅子的造型是玻璃啤酒罐的蓋子,真的非常特別的創作。

本身就從事文創工作的我們,容易對一些特別的藝術品感到興趣,來特寫一下這具創意的金屬工藝品。

店內還有餐具和醬料區,可自行取用。突然發現醬料區的桌子,是利用只有在阿公阿嬤家才看得見的老窗戶結合成現在這張桌子,店內的擺設,真是充滿了巧思與創意,不得不佩服!

旁邊的冰箱還有賣飲料,有需要的朋友也能買來解渴解膩。

店裡還有擺放老闆的公仔收藏品,對於喜歡公仔的我,當然跑去仔細觀賞,捨不得移開視線,沒想到還有可愛的綠巨人浩克!

看看這老闆的收藏櫃,這數量雖稱不上是多,但每一個都是限量的珍藏品,同為公仔收藏愛好者,在上菜前想好好欣賞這些收藏品。

介紹完店內的環境,來看菜單品項,有分麵類、飯類、湯類和小菜可選擇,主食類大部分都有分大小份,還有乾湯之分,可依個人喜好及食量選擇。

這是今天點的餐點有粄條(大)65元、招牌乾麵(大)70元、紅油炒手40元、滷味拚盤160元。

【粄條(大)$65】

麵條寬短,口感Q軟紮實,還有他們獨家秘方的肉燥所調製出的細緻口感,再灑些許的細蔥青香,味道真是絕配,原本對這道沒有很高的期望,沒想到意外地不錯。

【招牌乾麵(大)$70】

細麵口感軟硬適中,除了原先就有的肉燥與細青蔥,還另外放了一些稍大一些的肉絲,摻拌在麵裡一起享用,再加上麵的醬汁帶出微酸口感,和粄條有不同感覺,我比較喜歡乾麵的口感,一下子就被我吃個精光。

滷味也是令人滿意的一盤,不過這樣一盤要160元,價格真的回不去學生時代的便宜滷味!先來介紹這一盤有海帶、玉米筍、豆干、貢丸、素腰、甜不辣、滷蛋,最喜歡素腰的口感,下次來必點,整盤滷得夠入味,非常好吃。

【紅油炒手$40】

炒手,就是所謂的扁食。好吃的紅油炒手真的不多,對我來說,醬汁帶出微微的酸辣口感是基本,最重要的是扁食外皮要Q軟,搭配的內餡要有嚼勁,才是合格的紅油炒手。這家紅油炒手幾近滿分,份量也算多,CP值很高,真心推薦大家,有經過這家店的話一定要來吃吃看。

麵對麵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00,星期六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140號


台中麵食相關文章:

台中南屯區 – 吃麵也要【條條有理】

台中北區 –【東記傻瓜麵】加油添醋吃點麵

台中西區 –【廟口意麵】歲月裡的傳統美味

台中大雅區 -【日春堂拉麵】在地人的好口味

台中西屯區 -【桂枝麵店】餐餐飽足的平價小吃店

台中西區 -【廟口鍋燒意麵】美食沙漠裡的綠洲

台中西區 -【麵麵俱到】現點現做好滋味

台中西區 -【老湯燒肉飯麻辣麵】銅板價的家常菜

台中西區 -【紀里撈面】書房裡的美食餐廳

台中西區 -【花山家宣飲麵鋪】正餐下午茶好去處

台中西屯區 -【麵對麵】◆是麵攤也是滷味攤

台中西屯區 -【花月嵐拉麵】新光三越店外帶餐體驗

台中西區 -【喜樂烏龍麵】中美街的溫暖味道

台中西區 – 讓人停不下筷子的【銷魂麵鋪】

台中西區 -【真龍天子】用心烹煮的美味餐點

台中西區 -【金黃米干】雲南風味米麵食館

台中西區 -【涼食堂】手工涼皮涼麵麻辣湯品專賣店

台中西區 – 【一午一食】讓人想回家的懷念味道

台中北區 –【連長家】 餐餐都要健康養生


台中滷味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麵對麵】◆是麵攤也是滷味攤

台中西區 – 【京城滷味】夜貓子的深夜小確幸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