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照利餐廳】 – 湯鮮味美的刺龜米粉

去墾丁,大部分的人都會想順路去東港吃黑鮪魚,或是去後壁湖吃海鮮,我則是在十幾二十年前的因緣際會,有人帶我吃了一次”刺龜米粉”,讓我想念到現在,刺龜是釣魚人對”六班二齒魨”的暱稱,以前的釣魚人非常討厭釣到這種魚,身上都是刺,牙尖嘴利不是咬斷線就是咬斷鉤子,釣起來以後因為會膨脹,丟下水還會漂浮在水面上好一陣子阻礙釣魚,有時候一群一群的出現,那天就不用釣魚了,但後來發現牠的美味,發明了刺龜米粉,成就了一道不同風味的好菜。

(照利餐廳的外觀)

就算是炎炎的夏季,中午人潮還是很多,進去客滿,大概等了20分鐘才有位置,等待的區域有兩邊,門口進去有位置可以等,另外就是穿過餐廳後面有庭院,有露天座位可以坐,當然若是你不怕熱,也可以在外面吃。

(餐廳內部)

其實桌數頗多,每一桌也都是十人桌,但人真的太多了,所以還是供不應求,餐廳有冷氣,所以相較之下大家可能希望多坐一下再出去吧。

(菜單)

提供參考,最多人來吃的就是刺龜米粉,當天有看到烤鰈魚,很大隻,人數太少不建議點,點了要有心理準備吃不完,但看起來真的很好吃的樣子,下次要來試試看。

這是兩碗份量的刺龜米粉湯,刺龜的肉不多,骨頭較多,所以熬湯起來很好喝,當天詢問的時候有說,因為刺龜的量變少了(大概都被抓光了),所以剩下花鯧米粉,刺龜份量不足的情況下,給我們一半刺龜一半花鯧。

感覺起來其實花鯧比刺龜多,但其實花鯧也很好吃,畢竟也是鯧魚,所以肉吃起來很柔軟,跟刺龜QQ的肉比起來有不同的口感,湯頭非常鮮甜,配上油蔥酥,真的是我喝過所有魚湯裡味道最濃郁的,一般魚湯都以清淡為主,但這道菜的湯頭真的很不一樣,真心推薦吃一次試試看,米粉吸收了湯的精華,小孩連吃三碗,我只能撈到米粉屑,下次我要自己點一碗來吃。

刺龜的皮,燙過後把賓士形狀的刺拔掉做成的涼拌魚皮,刺龜的皮,我覺得比吳郭魚皮還好吃,對我來說,吳郭魚皮吃起來較硬較厚,而刺龜魚皮吃起來Q彈又薄,口感好很多,下面鋪的冰塊,還有不一樣的沾醬,不是沾哇沙比而是沾有點類似五味醬的醬料,兩種沾起來都好吃。

因為來到海邊所以想吃生魚片,我以為照利也有鮪魚可以吃,但後來才告訴我們說只有鮭魚,想想也沒差,就點來吃了,油花還不錯,口感也很好。

塔香海瓜子

海瓜子肉很飽滿,炒起來的味道也很不錯,九層塔的味道很香,醬汁吃起來有點甜甜鹹鹹的,吃起來很下飯的一道菜。

涼拌有機過貓

搭配的是芝麻醬,吃起來像是好市多賣的有名芝麻醬的味道,還有柴魚片增加香氣,算是很中規中矩的涼拌過貓,主要吃過貓就是不要太老,梗太多,吃起來澀澀的,這裡的過貓吃起來很嫩,也不會有粗纖維,口感很不錯。

第一次來照利餐廳吃飯,人真的很多,但給我的感覺並沒有很差,通常餐廳在人多的時候服務都會變差,但我覺得他們還好,看到很多人點的都是桌菜,份量也都很足,我們因為人數只有三大兩小所以單點,菜色也都很不錯,主要是刺龜米粉真的美味,來墾丁,不是每次都要吃墾丁大街,來這裡吃吃看也是不錯的選擇。

墾丁照利餐廳
電話:08-8896587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14:00、下午17:00~20:30
地址:946台灣屏東縣恆春鎮糠林南路6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