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老湯燒肉飯麻辣麵】銅板價的家常菜

這次要來介紹我很愛的一家小吃店,店名「老湯」,位於公益路和美村路口附近。搬來西區附近碰巧找到這間店,吃過一次之後就愛上,立馬就列入了我日常用餐的名單,每每到了用餐時段也是客朋滿座,翻桌率也很高,附近上班族都很愛來外帶這家點的餐點。

這家店的外觀很簡樸,就如一般的小吃店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是每道菜卻能抓住並滿足每位顧客的胃。負責餐點的是一位動作迅速的阿姨,熱情又客氣的服務態度,為城市添了些溫柔的親切感,讓客人用餐,而客人也用心品嘗。

點餐單裡的品項有麵、飯、便當、湯、魯味小菜……等。麵類的部分有辣的、不辣的、乾的、濕的,可自由選擇自己喜好再點餐。我每次都想要試看看不同口味,因為每道菜都可以讓我嚐到新美味。

我們最常點的是便當簡餐,可以選4樣菜,選香腸或滷蛋的話是給半個,便當類的餐點還可以選擇在「湯」和「養樂多」二選一。入店所見的多樣菜色都是當天現炒,非常新鮮。

滷味也是現點現切,看樣子都已經滷得很透,只要加熱就好。

還好下午時段沒什麼人,小吃店沒人的時候坐得最舒適。重點是這裡的環境有保持乾淨衛生。

「特製辣椒」是店內招牌之一,店內也有販售,很多客人會為了這個辣椒特地來用餐,香氣十足,搭上滷味或餐點滋味真是絕配!不過真的超級辣,要加辣椒時請斟酌使用。

每桌也都有一瓶「一般辣椒」,我超愛這款,裡面有小魚乾和豆豉,拌飯或麵都超開胃。如果不太會吃辣的朋友,比起上述的特製辣椒,建議用這個配餐就好,但是加過頭的話一樣可以辣到懷疑人生。

這就是今日餐點,「蒜泥白肉便當」、「細麵-乾(大)」、「滷味」,整體看來似乎點得有點多,但其實才點了幾樣而已,價格非常親民(可參考菜單)。

蒜泥白肉便當– 80元】

個人本身就很愛吃蒜泥白肉,但能在小吃店嚐到好吃的蒜泥白肉真的沒有很多間。這道除了肉質新鮮,口感還非常有嚼勁,越嚼越香,再搭配店家獨特的蒜泥醬料,真的超級好吃!4樣配菜也是很好吃!

這家店每日配菜都不同,最喜歡他們家的茄子,非常軟爛好下飯;喜歡吃辣的朋友,建議也能加微微的辣椒配飯,真的超級對味。

細麵 – 乾(大)40元+(加大)20元】

我覺得這道乾麵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醬和湯汁給的太多了……。吃之前先攪拌醬汁,讓麵去吸醬汁,麵條適中,拌著魯肉醬汁和些許的青蔥,夾一口到嘴裡,香氣四溢,口感層次分明。但由於湯汁給得較多,建議趁熱吃完,才不會讓麵變得吸過多湯汁而膨脹軟爛。

滷味共80元,兩顆滷蛋20元、小豆干20元、豆干20元、豬皮20元】

口感新鮮,每樣都滷得恰到好處,滷汁香味四溢。除了滷汁,當然少不了我最愛的薑絲和香菜,它們與滷味真是絕配!喜歡吃滷味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最平價的銅板家常菜就在這裡。

整體來說是非常好吃的家常菜,對於飄流異鄉又常常外食的我們,若想念媽媽的家常菜,想再嚐到的話非這裡莫屬了,每個吃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呢!

老湯燒肉飯麻辣麵
營業時間:一~五10:00-19:00,六10:00-16:00,日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14號


台中麵食相關文章:

台中南屯區 – 吃麵也要【條條有理】

台中北區 –【東記傻瓜麵】加油添醋吃點麵

台中西區 –【廟口意麵】歲月裡的傳統美味

台中大雅區 -【日春堂拉麵】在地人的好口味

台中西屯區 -【桂枝麵店】餐餐飽足的平價小吃店

台中西區 -【廟口鍋燒意麵】美食沙漠裡的綠洲

台中西區 -【麵麵俱到】現點現做好滋味

台中西區 -【老湯燒肉飯麻辣麵】銅板價的家常菜

台中西區 -【紀里撈面】書房裡的美食餐廳

台中西區 -【花山家宣飲麵鋪】正餐下午茶好去處

台中西屯區 -【麵對麵】◆是麵攤也是滷味攤

台中西屯區 -【花月嵐拉麵】新光三越店外帶餐體驗

台中西區 -【喜樂烏龍麵】中美街的溫暖味道

台中西區 – 讓人停不下筷子的【銷魂麵鋪】

台中西區 -【真龍天子】用心烹煮的美味餐點

台中西區 -【金黃米干】雲南風味米麵食館

台中西區 -【涼食堂】手工涼皮涼麵麻辣湯品專賣店

台中西區 – 【一午一食】讓人想回家的懷念味道

台中北區 –【連長家】 餐餐都要健康養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