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 – 【桂枝麵店】餐餐飽足的平價小吃店

台中青海路上美食選擇性多,之前經過這家「桂枝麵店」,名字真有親和力,感覺裝潢不錯而且價位也平價,這次趁下午兩點時入內用餐,避開用餐人潮,用餐很舒適,整體環境也乾淨衛生,比起一般小吃店,整潔多了。

簡單的木製落地窗看著很舒服,店址在青海路郵局附近,很好找。

滷味看起來超好吃,滷得非常入味的感覺。

每樣滷味價位算平價,滷蛋貴一點,要15元,其他價位都很合理。

店內用餐區有吧檯和木桌,桌上有餐具和調味料可以取用,以小吃店來說,整體環境很不錯。

牆上有菜單可以參考,價位很親民。

主食類選擇較少,只有飯和麵的選項,麵類方面,必點的是夏季限定的涼麵,飯類有分精緻版和陽春版,這種分法挺特別的!還有滷味和小菜等選項,夏天太熱,我就沒考慮點湯。

這次點的餐點很豐盛,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讓人忍不住想快點嚐到這滋味。

桂枝涼麵,45元】

涼麵結合兩種醬,將濃郁的蒜蓉醬和麻醬攪拌均勻,果然好吃,搭配些許胡蘿蔔絲和小黃瓜絲,讓整體口感更加清爽,完全停不下來一口接一口,份量也算多,是夏季中午的開胃好菜,不然這天氣真的熱到太沒胃口。麵的軟度適中,醬汁很多,務必攪拌均勻,否則下面會比較重口味,很推薦這個涼麵,大人小孩都愛吃。

精緻版招牌排骨飯,85元】

這份量真的很豪華,配菜也多,吃過一次排骨後,絕對難忘它的厚度,性價比非常高的便當料理。再次翻開菜譜,還有其他配菜…。

配料有滷蛋、高麗菜、玉米、酸菜和小香腸,很喜歡這滷蛋的造型,非常討喜像梅花一樣,高麗菜炒得很軟,很喜歡這口感,全部攪拌後,很像韓國拌飯的概念,滴幾滴辣椒醬,超級讚!排骨滷到心坎裡,非常入味,單吃偏鹹,搭配飯和菜一起吃超美味,飯量滿多的,很推薦這精緻版便當,真是小確幸的午飯時光。

和風洋蔥,40元】

這道簡直就是夏季午餐必備,濃郁的洋蔥甜味撲鼻而來,搭配獨特醬汁更顯美味,吃完這道趕走夏天的熱度,食慾大振,繼續吃麵。

肉燥乾麵,40元】

肉燥份量給得很多,非常有誠意的一碗,很喜歡加油蔥的肉燥,雖然麵量沒有很多,但麵條煮的剛剛好,他們的麵偏寬,熱愛細麵的我也被這麵征服,加一點辣會更美味喔!但單吃這碗,以飽足感來說,真的略嫌不足。

滷味海帶,10元;豬耳朵,30元】

瞧瞧這滷到極致的顏色,海帶真的非常入味也很軟,豬耳朵很有嚼勁,越嚼越帶味,超級推薦他們家的滷味,下次想試看看牛肉!

我很喜歡排骨飯的排骨和配菜,一定要點精緻版;涼麵一級棒,份量來說挺有飽足感的,絕對值得二訪的小吃店!

桂枝麵店
營業時間:11:00-20: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55號


台中麵食相關文章:

台中南屯區 – 吃麵也要【條條有理】

台中北區 –【東記傻瓜麵】加油添醋吃點麵

台中西區 –【廟口意麵】歲月裡的傳統美味

台中大雅區 -【日春堂拉麵】在地人的好口味

台中西屯區 -【桂枝麵店】餐餐飽足的平價小吃店

台中西區 -【廟口鍋燒意麵】美食沙漠裡的綠洲

台中西區 -【麵麵俱到】現點現做好滋味

台中西區 -【老湯燒肉飯麻辣麵】銅板價的家常菜

台中西區 -【紀里撈面】書房裡的美食餐廳

台中西區 -【花山家宣飲麵鋪】正餐下午茶好去處

台中西屯區 -【麵對麵】◆是麵攤也是滷味攤

台中西屯區 -【花月嵐拉麵】新光三越店外帶餐體驗

台中西區 -【喜樂烏龍麵】中美街的溫暖味道

台中西區 – 讓人停不下筷子的【銷魂麵鋪】

台中西區 -【真龍天子】用心烹煮的美味餐點

台中西區 -【金黃米干】雲南風味米麵食館

台中西區 -【涼食堂】手工涼皮涼麵麻辣湯品專賣店

台中西區 – 【一午一食】讓人想回家的懷念味道

台中北區 –【連長家】 餐餐都要健康養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