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出發)南投-溪頭妖怪村、小半天風景區(孟宗竹古戰場)半日遊

【溪頭妖怪村】

從「台中市南區」出發往「南投縣鹿谷鄉」經「台74線」到接「台3線」在接「台6線」約一小時車程。

時常聽到溪頭妖怪村是一個滿漂亮的景點,今天終於來一睹風采,慢慢散步吃吃看看玩玩,沿路拍拍照,如果不含吃正餐的話,全程大約花費2小時左右,一開始進去是商店街,一眼望去可以看到販售各式各樣的妖怪相關商品的店家與美食,在妖怪村的商店街可以放慢腳步悠閒的到處看看,會看很多富有巧思的創意與設計造景,沿路的風景也讓自己很融入這裡,在這裡散步時會感覺進到了六、七年級風靡一時的鬼太郎的漫畫世界,喜歡日本鬼怪風格的人應該會覺得很熟悉,因為裡面有很多的眼球造型,與不同可愛風格的鬼怪設計,裡面的店家也是各有風格的融入這個漫畫世界,我是很喜歡森林與妖怪相容的氣氛,完全沒有違和感。

我想當初的設計團隊一定是下足了功夫,更進去裡面是飯店與民宿區域,完全融入森林的木屋與草屋風格建築設計讓人彷彿進入另一個奇幻世界,由於是一日遊並沒有打算在這裡過夜,這裡很多都是獨棟木屋,住在中部以外遊客非常適合全家大小或是一群好友一起來妖怪村住一晚,沿路上看到很多燈飾造景,想必如果是晚上,整個溪頭妖怪村應該是另一個讓人驚豔的體驗。

溪頭妖怪村有二個停車場,第一停車場與第二停車場,第二停車場比較小容易停滿但是離妖怪村較近約100公尺,較建議直接往較大第一停車場,但是需要步行約5分鐘左右到妖怪村,停車場有一個小小的商店街販售在地商家的農產品,中間有個廁所,長途開車需要遊客可以到這裡方便,停好車的直接往停車場入口處右轉往上走就可以到達溪頭妖怪村。

門口有一個大的日式燈籠神社與一隻坐在岩石上的妖怪銅像造景在迎接遊客。

月桂冠清酒牆,十足的日式風格。

妖怪村商店街,一眼望去還頗有氣氛,聽朋友說今天人潮算很少了,之前來全部都是人擠人。

日本風格洗手台

妖怪村中庭廣場,這裡會放許多木凳,給遊客歇腳。

久保田烘焙坊,招牌是咬人貓麵包,常常會看到排隊人龍。

巧克力魔坊 (三個目不是晶喔),很多有趣造型的巧克力當伴手禮不錯喔,由於沒有試吃,味道不評論,但是光是創意就大加分,室內也有茶飲、蛋糕與座位可以休息。

回程時發現路邊有遊戲釣魚池一次元不限時間但沒有獎品,小朋友在這玩了近半小時,玩到不想回家了,家長旁邊休息聊天也是不錯的放電方式。

久保田烘焙坊的蛋塔,不會太甜

路邊一家竹炭抹茶冰淇淋(忘了店名)

【溪頭和雅谷餐廳】
從溪頭妖怪村開車往小半天風景區約10分鐘到達和雅谷餐廳。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57-2號

會選擇在這裡用餐的原因是剛好位於小半天風景區路上,並且有停車場,當然餐點也算是平價美味,後面有個小養殖魚池,有魚飼料販賣機,可以讓小朋友在這裡餵魚,不過沒有欄杆要注意小朋友安全。
因為沒點很多菜餚不適合推薦菜色但是當天點的菜色都算美味,「筍香控肉」跟「竹筒飯」讓我印象深刻。

【小半天風景區(孟宗竹林古戰場)】
從餐廳出發約1公里馬上就可以到達停車場。

下車後往竹林走去,地上有石階步道,沿著步道進去,馬上可以看到整片竹林,可以慢慢散步欣賞,路邊有提示或許可以看到台灣藍鵲,雖然沒看到藍鵲但是卻聽到很多鳥叫聲,走道中段後會有置身電影「臥虎藏龍」的竹林裡感覺,彷彿會有劍客在林中穿梭,走到後段後開始往上爬坡,這個坡度有點陡,約5到10分鐘路程,聽朋友說上去可以看到和雅谷餐廳與北坑溪 (建議5歲以下小朋友不要上去,避免滑到)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