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旅遊|宿霧鯨鯊遊記

雖然說看鯨鯊是去宿霧必去的行程之一,但最讓人卻步的大概是要去Oslob的車程,如果從宿霧出發,不僅得凌晨3點出門,還要坐4個多小時的車,而且不管是包車還是公車都很難睡,目前人生看三次鯨鯊(連自己都想問自己why~~~)每次看完都是一個電力耗盡只想躺在床上昏死的狀態。

因為前兩次都是從宿霧市區出發實在是累到怕了,所以這次和朋友就學聰明,直接住在要看鯨鯊的oslob附近!剛好前一天的行程在墨寶,便上網找了一間在兩地中間位置的民宿South Seas Beach Resort and Dive Center,離看鯨鯊的地方只要10分鐘車程,還可以請民宿包車前往鯨鯊村,非常方便省時,而且民宿環境跟價錢都超、可、愛!

民宿貼心準備網美專用造型泳圈。

民宿外面就是沙灘超適合放空。

這間Southseas位在Santander,民宿位置非常隱密,建議在車上就先google不然很容易錯過路口。要進到民宿需要從馬路上一個小斜坡往下走,中間會經過幾間民宅,最底就是今晚住的民宿啦!原本路上跟同行友人還在討論我們怎麼都訂一些很難到又感覺奇奇怪怪的住宿,但一推開民宿大門,大家可是心花怒放啊!那個整一片的的藍天和大海、海景第一排的泳池,還有超有海島氣氛像別墅一般的小木屋,雖然小小的但反而營造與世隔絕的氛圍,我們一行九人當天就直接霸氣包場了。

民宿房間不多,很適合一群朋友包場。

房間小歸小但還蠻舒適的。

大部分人看鯨鯊通常都是 用浮潛的方式,但如果想跟海裡的溫柔巨人來場更近距離的接觸,這裡也有提供水肺潛水教學和潛導帶潛,還可以直接在民宿的泳池練習跟上課,對於初學者來說是相當方便的體驗。也因為是可以深潛教學的深水池,所以這邊的泳池最深足足有2米,非常適合大人,當天不顧才溯溪完累到爆又滂沱大雨,繼續在泳池玩水游泳,也事先請民宿幫我們準備晚餐(還好有先講,當天他們大概備餐備了1小時),一上岸就開吃!

另外要小小提醒一下,這裡的餐點口味蠻普通的,價錢也不是特別便宜,而且附近真的超荒涼,所以建議來到這裡的旅客可以先在路上買點零食或吃飽再前往,否則要覓食也是相當不便的!剛才前面有提到民宿有提供到鯨鯊村的接駁服務,如有預訂的話,可以請民宿幫你把隔天的早餐裝在外帶盒,剛好在路上享用,這點蠻貼心的~

很有誠意的深水池不是泡腳那種喔。

Southseas只有提供雙人房,當時在訂房網站上訂一晚大約不到台幣1500,一個人800有找,覺得這價格蠻可以的,當然如果想要直接住鯨鯊村的民宿也ok,只是價格會貴一點,而且選擇不多環境也普通,相比之下Southseas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如果在宿霧自由行中有安排看鯨鯊行程,很推薦前一晚可以住這裡!

South Seas Beach Resort and Dive Center
地址: Poblacion Santander Cebu Santander, Santander, 6026 Cebu, 菲律賓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