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潭子|草莓世界,採草莓的新樂園

到了冬天就是可以吃到草莓的季節囉,因為鵝子很喜歡吃草莓,太太也是很愛酸酸甜甜的草莓(我想女生應該都很喜歡這種味道) ,太太提議我們去採草莓吧,與同事聊天時,住在潭子的同事跟我說潭子也有草莓園喔!!心想好近阿,不用開車一個多小時到大湖去就有草莓可以採,那還等什麼!! 一到假日就來踩草莓!!歐~ 應該是採草莓!! GO~ 草莓世界

同事說這家草莓園業者也是從大湖過來潭子開的,只能說真有生意頭腦,一早停車場就爆滿了,明明才1月中,還不到真正大出的時節,也可能今年冬天特別冷,但主要原因應該是台中的開放採草莓的地方真的不多。

這時才早上9點多而已,園區停車場已經幾乎停滿,所以要來的話還是要早一點比較好!!

停好車後,馬路旁有個大棚子,往那裏走去就是接待中心,在哪裡了有服務人員解說如何開始採草莓與注意事項。

這裡可以領取一個籃子與一把剪刀,服務然園會耐心解說如何採草莓,基本上採草莓時必須在草莓蒂頭上源約一個根手指橫放處剪下,因為成熟的草莓很軟,盡量不要用手觸碰草莓,放在籃子裡時也盡量不要劇烈搖晃,另外就是還沒成熟的草莓不能採,草莓花朵也是千萬不能採的。

(右側有個大海報)有更詳盡的說明,也可以仔細看看。

目前草莓價格每公斤為380元,以草莓價格來說目前是偏貴的,但是主要來體驗的也就不會特別去在意了,今天開放區域為9,10,11,稍後進入園區時,上頭會有標示,只能採標示上是9,10,11的草莓田。

業者貼心的提供雨鞋,如果擔心鞋子會髒掉或是遇到昨天是小雨天,很有可能田裡會有爛泥巴,也可以換上雨鞋在進入田裡採草莓。

這裡是提供換下來的鞋子擺放的地方。

原本以為因為在潭子所以園區可能會比較小看來是我多慮了,一到後方馬上看到一整片的草莓園,馬上嘴角不自覺的上揚起來。

園中道路非常的寬,但是下去採草莓時還是有個高度落差,千萬要扶著小朋友慢慢走下去。

一眼看過去草莓真的非常的多,不用擔心都被別人採光了。

一開始小朋友還一臉矇的看著草莓園發呆,媽媽開始細心手把手的採草莓教學。

小朋友很仔細地開始找大草莓。

二顆已經熟透的草莓居然靠在一起,這畫面還滿美的。

這種還沒有整顆變紅的就是還沒成熟的草莓,千萬不能採收。

這個草莓花也是不可以採的喔。

意外發現一顆超大草莓,心滿意足的收編進來了。

感覺採了也滿多了,由於對於一斤的重量沒啥概念,深怕採太多會很貴,拍一拍土就回程囉。

回程囉~ 大概採了40分鐘左右,其實也滿快的。

採好的草莓需要到櫃台秤重並計算價格、裝箱,我們這次採了318元,看來我多心了,太太一直說,我們採太少了吧!!

會幫忙用盒子裝好方便攜帶回家。

如果等不及回家吃的遊客,這裡也有提供洗手台可以直接將草莓洗好,旁邊有提供桌椅可以休息並享用草莓。

鵝子想吃草莓,跟他說我們要帶回家才可以吃,他就呆呆的望著草莓,還好這裡有販賣其它草莓相關的餐點可以讓他解饞。

裡面有販賣草莓冰沙、草莓牛奶、草莓霜淇淋、草莓冰淇淋、草莓酒香腸、草莓貢丸,我們買了冰沙、霜淇淋、香腸來試試。

草莓酒香腸:很扎實的香腸,大都是瘦肉肥肉不多,吃起來有淡淡的草莓香氣,並沒有很重,建議先吃香腸再吃其它草莓相關的點心,因為太太說吃不出草莓味道,我想應該是已經先吃過了草莓霜淇淋。

草莓霜淇淋:就是一般吃的霜淇淋,但是口味比調味出來稍微淡一些,正港草莓霜淇淋市面上應該不常吃到,因為用真正的草莓下去製作可是粉貴的,所以還是非常推薦的啦!

草莓冰沙:吃起來就是冰沙啦~還是強調是真的草莓喔!!

草莓冰棒:在冷冷冬天吃起來也是很美味,記得多穿點衣服保暖就好~

旁邊有提供休息用的桌椅,還是強調一下,早點來比較有位置喔!!

這裡也有販售各類的草莓植栽,每盆大約100多元,本身對於植栽完全不行,因為總是會忘了澆水跟施肥,過幾天想起來後,幾乎都已經回天乏術。

這裡也有販售相關的植栽肥料,有興趣的遊客可以試試喔。

除了美食外另外有賣一些自產自銷的農產品,無農藥地瓜與花生

草莓酒、草莓醋、草莓果醬。

如果自己採得吃不夠,也可以直接買已經裝盒好了的草莓。

沒多久提供的桌椅已經都滿了,可見遊客真的滿多的。

我們從台中開車過來約25分鐘就到了潭子草莓世界,真的滿快的,如果要開車到苗栗大湖單程少說1個小時以上,如果喜歡吃草莓的人可以體驗一下自己採草莓的樂趣,因為這裡的草莓價格也大約等於目前時價,但是增添了許多樂趣,有小朋友的家長更可以讓小朋友到這裡放電一下喔~

(台中潭子)草莓世界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豐興路一段361號
時間:禮拜二~禮拜日 上午8:30 ~ 下午5:00 (禮拜一公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strawberryword/

Google 地圖: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