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區 -【梁社漢排骨】台中上班族午餐、晚餐新美味

最早看到梁社漢排骨是在台北的時候,以排骨這道菜來說,在台灣是最普遍的便當菜,而把脈排骨飯的店面打造成純白色的外觀,帶來了高級感,應該算是種創舉,跟其他家的傳統風格差異很大,而且主打的是,主廚是個澳門人,曾經得過2016跟2019兩年的”兩岸十大名廚”,而當了台灣女婿後,希望發揚台灣人最常吃的國民美食,所以創設了梁社漢排骨,有這種故事的店,當然要來嘗嘗看他的味道囉!

這是梁社漢的菜單,比一般便當店的排骨貴大約20~30元,有分飯跟麵,基本上飯麵的主菜是一樣的,只是主食不同,其他還有湯跟小菜,所以他的飯其實是沒有湯的喔,要湯另外點。

門口旁邊的快速點餐機,使用方式如果你有用過麥當勞的點餐機,這個就難不倒你,其實很方便,用一次就上手了,可以用信用卡或悠遊卡支付,不用在那邊跟人家排隊點餐,很現代化的排骨飯店。

店內的裝潢很乾淨簡潔,非常的現代感,主要以白色跟少量黑色搭配,質感很高級。

另一面是大落地窗,整間餐廳很明亮,所以看起來更加的乾淨整潔,這也是以往一般販售排骨飯的便當店沒有的氛圍,這樣吃飯感覺也更舒適。

牆上有梁社漢排骨的由來,可以看到他得到兩岸十大名廚,成為台灣女婿後,想要發揚台灣的庶民美食,而梁社漢排骨在2019年也獲得兩岸十大名店,所以應該不錯吃才對。

這次的目的是要把他的菜色全部吃一遍,所以當然先從他的招牌菜”排骨飯”開始,這是炸的排骨飯,吃起來肉很嫩,不會乾柴,味道很香,肉醃的很入味,有點鹹中帶甜,還有一點其他香料的味道,比一般的炸排骨有多花更多功夫,配菜應該是依照當季蔬菜下去改變,基本上滷蛋是半顆,滷得很入味,酸菜非常合我的胃口,不鹹,但酸味跟微辣很開胃。

這是炸排骨的切面,厚度大約0.7公分,整個顏色看起來就讓人很有食慾。

這是他們的滷排骨飯,滷排骨的口味比較偏鹹,但也有帶著淡淡的香料味,排骨外面的麵衣吸滿了滷汁,裡面的排骨一樣醃的很入味,肉質也一樣很柔軟。

這是滷排骨的切面,看筷子夾著他,兩邊都垂下來,就知道這塊肉其實還蠻軟的,並沒有因為肉質不好或是滷製過讓肉變硬。

再來這是他的玫瑰油雞飯,玫瑰油雞的味道偏鹹,也有一點香料味,雞腿肉同樣柔軟,真好奇是怎麼處理的,豬肉雞肉都很柔軟好吃。

這是玫瑰油雞腿的切面,近看好像很紮實,實際上一咬下去就骨肉分離了,調味雖然偏鹹,但很下飯。

這也是台灣常見的便當菜色,炸雞腿飯,雞腿外面裹著薄麵衣,炸出來的香味十足,吃起來外脆內軟,肉汁很多。

這是炸紅糟肉飯,從小就很喜歡吃這種紅糟肉,用紅糟醃過的肉除了顏色好看,肉質柔軟,還有紅糟的香味,表皮炸過後香味更濃,也是非常下飯,而且很親民的料理。

點紅糟肉飯的時候順便點了一杯蜂蜜香檸茶,可能主廚是澳門人的關係,這茶喝起來有香港凍檸茶的味道,紅茶配上新鮮的檸檬汁,不過有點小杯就是了,配午餐有點不過癮。

這是椒鹽雞塊飯,我個人覺得就是台灣鹹酥雞啊,沒有骨頭的肌肉裹上厚麵衣來炸,配上蔥還有胡椒,雞肉感覺事先醃過,所以本身就有鹹甜味,炸過後香味更能引起食慾。

每一塊椒鹽雞塊其實都還蠻大塊的,味道的確比外面的鹹酥雞好吃,而且讓人可以大快朵頤,一口塞進去,整個嘴裡都是滿滿的蔥香味跟炸雞香。

這是香滷雞翅飯,雞翅用滷的方式,色澤很漂亮,香味也很不錯,口味偏鹹甜,雞翅其實蠻大隻的,吃起來份量很足,不像有些店會把翅膀分成前段根後段來賣。

這是最後一道控肉飯,不過也是讓我最驚訝的一道,驚訝不是因為他不好吃,而是因為他最便宜,才65元,但裡面除了兩個豆包外,其他什麼菜都沒有,早說我就多點一份小菜了,不過他的控肉還不錯,滷得不好的控肉,皮會很硬,瘦肉也很硬,而且肥肉會很油,但他的控肉並沒有這些問題,也沒有肉臭味,是我吃過控肉裡算很不錯的控肉。

他們的湯品一共兩種,但後來發現好像也會因應當季蔬菜開發新的湯品,這是味增湯,它們味增湯的味道偏鹹,我喝過的味增湯大概分兩種,鹽味比較重的,還有甜味比較重的,它們是喝起來鹽味比較重的,但並不會過鹹,裡面的豆腐也很好吃。

這是現在冬天新推出的蘿蔔排骨湯,蘿蔔很清甜,排骨帶來肉的香味,上面不是用蔥,而是用芹菜,芹菜的香味跟蘿蔔很搭,整個湯喝起來口味清淡,但是蔬菜甜味十足。

小菜的炸豆腐,中餐館常看到的老皮嫩肉,炸的火候剛好,沒什麼缺點,搭配的醬汁有點類似台式臭豆腐的醬汁,吃不飽的可以點這個,分量足夠。

這是滷豆腐,豆腐滷的很入味,而且形狀也沒破損,味道屬鹹甜味,同樣是很開胃的小菜。

比起一般的排骨飯便當店或是連鎖店,每一家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梁社漢的排骨感覺比其他家的有在不同的地方用心,他們每道菜都帶有自己的香料味,跟其他家調味不同,而且每道菜的口感都很軟嫩,沒有哪道菜的肉讓我覺得很乾柴,這是讓我覺得不錯的地方,尤其他的餐廳明亮整潔,感覺很乾淨這點,讓吃飯的氣氛變好,不過在價位上可能一般人比較難以接受,畢竟一個排骨飯100元,雖然份量很足,但是對上班族來說,的確是有點貴,所以偶而吃吃就好,天天吃可是很傷荷包的。

梁社漢排骨-臺中忠明店
地址:402台灣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821號
電話:04-2265322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皆有,上午10:30~晚上20:30
網站:http://www.buygood.com.tw/

Google map:


台中中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南區 -【梁社漢排骨】台中上班族午餐、晚餐新美味

台中大安區 -【卓也小屋 – 大安庭園餐坊】古色古香風味合菜

台中潭子區 -【東喜堂】離市區最近的美食世外桃源

台中西區 -【永心鳳茶】最美復古時尚的台式飲茶

台中西屯區 – 逢甲【刁民酸菜魚】,爽度滿點開心嚐

台中霧峰 -【霧峰霖記甕窯雞】好料滿滿大大享受

台中西區 – 【李家食堂】闔家共享人氣餐館

台中西區 -【家.溫度湯專門店】處處創意的文青小館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