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家.溫度湯專門店】處處創意的文青小館

台中西區真的是美食的匯集地,說是一級戰區也不為過,每家餐廳除了食物要好吃,還要兼具創意和特色,今天特地和朋友找了一間很溫馨又很可愛的小店,名字雖然很簡單,但很讓人印象深刻,店名就叫做「家.溫度湯專門店」,這一家在勤美一帶也算是小有名氣,很多朋友都推薦過,但一直找不到時間嚐鮮,托朋友的福,今天終於有這個機會走進去嚐嚐,一探究竟。

西區勤美這一帶幾乎都是兩層樓的老房子居多,家溫度”,是以原屋為基底去改建,從外觀看上去幾乎是保留老房子原有的味道,店裡面的極簡風格也讓人覺得很溫馨也很有感覺。他們家的位置非常好找,雖然附近有路邊停車格,但是卻一位難求,附近也有停車場,但停車費卻有點貴,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騎乘機車前往。

一走進店裡,店裡皆以水泥、白牆、白磚、木製傢具,搭配極簡吊燈的黃光和其他可愛又文青的小擺設,讓人備感溫馨,真的就像家一樣。首先看到正前方是結帳的櫃檯,正後方就是他們開放式的餐點料理作業區,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裡面的空間和忙進忙出的工作人員。

一樓櫃檯的正前方是一個小小的用餐區,有靠窗區和兩人坐座位區,人多時可選擇併桌,空間雖然小,但不算擁擠,相當舒適。

他們不能事先訂位,全部都是現場候位,建議大家早點去用餐,避免久候。

用餐區的另一邊有一個小木櫃上面擺放著各式可愛的小物還有家溫度自製扭蛋的週邊商品,整體感覺是除了是一個吃飯的地方也是一個文青小店。

特寫一下小木櫃上都有一些很可愛的小物擺飾,店內也有免費提供wifi可供客人使用,還有家溫度的名片可以自行拿取喔!

店內有提供醬油和一些調味料,可以自行拿取使用(請斟酌用量,勿浪費),後面的木製小湯匙可愛到很搶戲。

特寫一下,這個裝著各式調味料的容器長得非常吸引我注意,很是特別。

除了一些可愛的小擺飾和很有質感乾燥花擺設,牆上還有貼一些”家溫度”自製的名信片,和一些免費推廣的展覽資訊,提供客人參觀,我覺得這是很棒的推廣行銷方式。

環保餐具、水杯、兒童餐、衛生紙,皆採自助式,可自行拿取使用。

櫃檯旁,掛著手寫的木牌,是今日餐點的品項,順帶一提,”家溫度”每天都會變換不同的主餐湯品,就是說每天來吃,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的湯品餐點,令人回想起以前住在家時,媽媽也都努力在想著:「今天要煮什麼?明天要煮什麼?」,媽媽每天總是能變換出不同的菜色,偶爾還帶點創意料理,令人感到新鮮,我想這就是家溫度每天變換菜單的初衷吧。

牆上還貼著這一季小菜小點的照片,每張照片都拍的很好看,令人看了就想點來吃吃看,上面還有小小簡易的說明插畫,讓人覺得可愛又會心一笑。

這是二樓的用餐空間,有兩間,這是比較靠後巷的房間,比較沒有陽光,但是黃光照射下來很是明亮,有簡單木製的兩小桌和一個長桌。

二樓另一側,是靠窗有陽光灑進來的用餐空間,窗上還有一些可愛小房子的串飾,很適合拍文青網美照。

二樓另一側,是靠窗有陽光灑進來的用餐空間,窗上還有一些可愛小房子的串飾,很適合拍文青網美照。

  • 小套餐/$260:任選兩個口味小碗湯+任一主食
  • 大套餐/$310:任選兩個口味小碗湯+任一主食+任一小菜

@單點湯品皆是大碗湯

菜單翻過來背面,是所有湯品內容物的詳細介紹,大家可以仔細參考,我覺得相當貼心,讓點餐的人更能直接選擇自己喜歡的美味湯品來享用,菜單整體設計的可愛,而且簡單明瞭又醒目。

這是我們今日消費的餐點全家福,金額一共是 $810,餐點如下:

  1. 大套餐 $310(家溫度經典牛肉燉湯、好菇竹筍豬軟骨燉湯+佛卡夏+玉子燒豆腐)
  2. 小套餐 $260(家溫度經典牛肉燉湯、花雕酒野菇雞湯+白飯)

單點:

  1. 白飯*2 $60
  2. 小朋友的貝殼麵 $40
  3. 培根綠白花椰菜濃湯 $140
家溫度經典牛肉燉湯

首先上桌的是「家溫度經典牛肉燉湯」,這一碗我們的餐點裡有2份,雖然餐點是熱的,但不至於會燙口,蕃茄味相當重,口味稍重一些,介紹裡有寫到裡面含有香菇、杏鮑菇、秀珍菇和起司粉/黑胡椒,所以還會帶點微辣口感,吃到嘴裡還帶有淡淡的香菇和杏鮑菇的香氣,還有些許酒香,很適合冬天喝。

培根綠白花椰菜濃湯

「培根綠白花椰菜濃湯」,這一碗是單點的,所以份量是大碗的,口感喝起來帶有小小顆粒狀有點像是在喝小米粥的感覺,但有濃濃的青花菜、花椰菜的香味,其實就是這兩者下去打碎熬的湯,所以顆粒感十足,因為裡面還有含洋蔥跟馬鈴薯、培垠等等其他蔬食,喝起來還帶有鹹甜香味,讓整碗湯不至於只有單調的蔬食味,這就是所謂的多層次口感吧!小孩很愛喝。

好菇竹筍豬軟骨燉湯」,這一碗裡面有杏鮑菇、秀珍菇、香菇三種菇類,所以除了甜甜回甘的竹筍湯頭,菇的香氣十足,口感溫潤順口,特別是豬軟骨的部分,軟骨口感很軟Q、很好咬,咬起來帶輕脆,沒有豬的腥味,相當好吃,可惜豬軟骨的量有點少。

花雕酒野菇雞湯」,這一碗挺補的,湯頭喝起來有濃濃的酒香卻不帶苦味,因為是和竹筍、香菇、杏胞菇、秀珍菇一起熬煮,所以口感反而是甘甜,尾韻還有微微的菇類等香氣十足。

小朋友的貝殼麵」,這個小朋友即使不加任何調味也能吃的津津有味,但是大人吃可能就會覺得沒什麼味道,口感咬起來偏紮實帶點嚼勁,建議可以加點醬料、辣椒或者其他調味料又或者是淋上各種不一樣口味的湯品,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佛卡夏麵包」,說是有迷迭香香氣,其實我個人感覺不太出來,但外酥內軟的而且愈嚼愈香,再加上麵包上點綴的那些黑橄欖帶來的鹹鹹口感,沒想到十分搭配,讓我欲罷不能。

最後是這一碟小菜「玉子燒豆腐」,涼拌豆腐搭配的是帶有酸甜口感的油醋醬,吃起來很是清爽,玉子燒是我最愛的部分,除了原有的雞蛋香氣,上面還淋上些許的花生醬、海苔絲和苜蓿芽,用湯匙直接挖一口來吃,多層次口感帶來的衝擊,是無法言喻的好吃,雖然小小一份,但大推啊!

整體來說,除了店員比較不帶笑容,用餐的空間和氛圍還是讓人感到舒適而且倍感溫馨的,餐點的部分真的是有十足的創意,總能帶來小細節上的驚喜,而且好吃,把湯品變成主角的餐點料理真的十分有特色,來台中絕不能錯過的小店。

家.溫度湯專門店
營業地址: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49巷5號
營業電話:04-23213678
營業時間:11:30~21:00


台中中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大安區 -【卓也小屋 – 大安庭園餐坊】古色古香風味合菜

台中潭子區 -【東喜堂】離市區最近的美食世外桃源

台中西區 -【永心鳳茶】最美復古時尚的台式飲茶

台中西屯區 – 逢甲【刁民酸菜魚】,爽度滿點開心嚐

台中霧峰 -【霧峰霖記甕窯雞】好料滿滿大大享受

台中西區 – 【李家食堂】闔家共享人氣餐館

台中西區 -【家.溫度湯專門店】處處創意的文青小館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