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區 -【八豆食府火鍋】冬日裡的精緻鍋物

台中北屯區-崇德路-八豆食府火鍋,裝潢精美,孜然鍋、蒙古養生鍋、日式番茄鍋,肉品精緻,飲料與冰淇淋多樣

冷冷的冬天到了,接下來就是一個一個攻略台中的火鍋店,來看看這些火鍋店的鍋物與服務都有哪些不同,這間是位在台中北屯崇德路UNIQLO服飾店後方,附近有823砲戰紀念公園,周邊有很多路邊停車格,我是覺得還蠻好停車的,附近就是崇德路的餐廳商圈,各類餐廳非常多,但冬天還是以鍋物為主,所以我們選擇了八豆食府來享用美味的鍋物料理。

從馬路對面看過去,在崇德路這個精華地區有這樣的餐廳建築,看起來真是很美觀,週邊用竹子做造景,看起來質感更高了。

門口有放菜單,可以在門口就參考價位與菜色,我覺得這樣的服務不錯,你覺得可以接受食物跟價格在進來用餐,避免消費糾紛。

進去後的等待區,整個餐廳走的是中國風,木桌木椅與木屏風,看起來很有溫度,讓等待變得舒適而且也值得。

裡面的座位間隔很寬闊,看起來占地很大,而且裝潢燈光真的很不錯,感覺用餐感覺很好。

我們的座位在最裡面,座位很寬,是八人的座位,旁邊就是窗外景觀,中間的燈光紅紅的,感覺很溫暖。

桌上的擺設很有氣氛,餐具看起來也很高級,很舒適的用餐環境。

另一個角度拍過去內部的用餐環境,中間有用竹子隔開區域,竹子這邊都是包廂,竹子那邊則是四人座位。

靠窗邊的座位,白天可以看到窗外景色,晚上則是窗外燈光柔和,吃飯氣氛非常好。

從醬料區拍過去,右側有個大包廂,有大量人需要聚餐的狀況可以使用包廂。

以上是八豆食府的菜單,基本上分為雙人套餐,肉品套餐(牛肉)、肉品套餐(雞豬鴨肉)、海鮮套餐、商業午餐、單點肉品、單點海鮮、單點野菜、飲料跟熱食。

今天點的湯頭的一個是日式番茄鍋,裡面有番切顆粒,所以應該是新鮮番茄加上其他番茄醬汁熬煮的,番茄味我覺得還好,並沒有太濃。

這是另外點的兩種湯頭,左邊的湯是藥膳養生湯,右邊的是蒙古孜然湯,養生湯的湯頭跟其他的養生湯我認為沒有太大差異,而孜然湯頭則有孜然味,如果喜歡吃香料的人應該會喜歡,但他香料味並沒有像孜然羊肉串之類那樣強烈。

這是八豆食府的菜盤,裡面有白蘿蔔、紅蘿蔔、白蝦、芋頭、香菇、金針菇、玉米、火鍋料、當季蔬菜與高麗菜,菜盤分量很多,搭配他們的肉跟飯或麵等等,一個大男生吃完很飽。

來張近照,蝦子看起來頗新鮮。

這是可以點的主食其中之一-烏龍麵,我很喜歡火鍋煮烏龍麵,吃起來滑溜順口而且會飽。

主食其中之一-白飯,其實白飯看色澤就可以知道好不好吃了,水分充足的白飯看起來就有彈性,煮得太爛飯粒會塌掉,主的太乾會沒有光澤,他們家白飯真的不錯吃。

醬料我喜歡清淡一點,所以通常都是蘿蔔泥加上一點蔥、一點蒜,一點白醋、醬油,蘿蔔泥很清淡,不會搶食物的味道,所以其他配料不要太多,而且蘿蔔泥冷,火鍋料泡進去沾一下,瞬間降溫比較好入口。

醬料區,跟其他鍋物沒有太大不同,蔥、蒜、辣椒、蘿蔔泥、沙茶醬,相較之下調料較少。

其他醬汁就是白醋跟醬油,唐辛子跟蒜酥。

這是他們醬料區旁邊的飲料區,飲料也是大多數類似,咖啡、冷泡茶、檸檬茶,奶茶是類似香港的那種鴛鴦奶茶,還不錯喝。

對面有提供檸檬汁,可以解膩,比較清爽。

到了杯檸檬茶來喝,微酸的味道,就是雀巢檸檬茶啦!

這是其中一份主菜,宜蘭櫻桃鴨豬雙拼,鴨肉與豬肉看起來真的很美味,而且看起來鮮豔欲滴,肥瘦均勻,也很新鮮。

這是第二份主菜,手工成型雪花羊,看起來也是肥瘦都有的羊肉,厚度剛好,而且沒有很重的羊羶味。

這是單點的澳洲嫩肩牛肉,大片的牛肉,沒有太多油花,所以不適合久煮,但厚度跟片數讓人覺得很滿意。

第三份主菜就是鮮嫩雞腿+鯛魚,雞腿跟鯛魚片分量很足,雞腿肉看起來很新鮮,選用雞腿肉也比較不會煮到乾乾柴柴的,比雞胸肉好。

這是雞腿肉,煮起來看了就知道彈性很好,而且感覺水分很足,不會很乾很柴,皮看起來也很Q,吃起來有很好的口感。

鯛魚片,鯛魚肉感覺很厚,吃起來柔軟,有些人會覺得鯛魚肉會有些土味,用番茄湯煮出來降低了他的土味,不錯。

這是羊肉,用孜然湯煮出來的羊肉,看起來不是那種整個鬆開的,而且羊羶味很少,是我少數吃過好吃的羊肉。

這是嫩肩牛肉,沒有什麼脂肪的牛肉,所以不宜久煮,但牛肉變色後立馬拿來吃,肉質比較結實,但牛肉味濃,很不錯。

蔬菜很新鮮,基本上都會搭配兩種蔬菜,一種是高麗菜,顏色較白,菜梗較粗的通常是進口高麗菜,比較耐煮,另一種菜通常都會搭配當季的葉菜,現在配的就是大陸妹,煮完顏色還很翠綠,吃起來很甜,也很脆。

這是他菜盤裡面的魚漿類食品,很好吃,調味不會很重,配哪一種湯都還不錯。

豆腐、白蝦、金針菇跟香菇的擺盤,用番茄湯煮什麼真的都不錯吃,畢竟是自然界味精含量最高的食物,真的能讓其他食物加上一份鮮甜味。

這邊提供的冰淇淋一共有14種,最特別的是有榴槤口味,之後不知道會不會有,因為我們家大兒子不知道那是什麼挖了一大坨,最後是我幫忙處理掉的,請爸媽注意小孩,不然可能要吃很多榴槤口味冰淇淋喔!

這邊挖了萊姆納口味、焦糖布丁口味、還有草莓果肉,明志的冰淇淋真的好吃呢!

八豆食府的價位從低到高都有,價格範圍還蠻廣的,從300多到1300多的主菜都有,食物份量很足夠,如果是女孩子的話,一個鍋吃完可能有困難,小孩子兩個人一鍋比較剛好,男生一個人吃一鍋剛剛好,但也會很撐,肉品吃起來很新鮮,也都很有彈性,有水分,湯頭感覺比較清淡,所以不會搶掉主菜的味道,所以感覺很不錯,醬料也都很新鮮,飲料也很多樣化,冰淇淋口味也都是大人小孩愛吃的,所以我覺得還蠻值得的,晚餐時段記得先訂位。

影片:

八豆食府精緻鍋物
地址:406台灣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十路一段448號
電話:04-2422878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1:00~14:30,晚上17:00~22:30,週六週日11:00~22:3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BadouPot/

Google map:

台中火鍋相關文章:

台中北屯區 -【八豆食府火鍋】冬日裡的精緻鍋物

台中南屯區- 【冬暖閣】冬天吃火鍋的最佳選擇

台中西屯區 -【月暮藏涮涮鍋】網美風高級火鍋店

台中西屯區 – 【久違石頭火鍋】有溫度的小石鍋

台中西屯區 –【敝姓鍋】 個人火鍋專賣

台中西區 – 【丹閎鍋】 藝人李千娜三兄妹的火鍋店

台中豐原-【公老坪 Dream Kitchen餐廳】大人小孩都愛的親子餐廳

台中北屯區 –【八吋鍋(軍福店)】湯頭鍋物都用心

台中南屯區 – 【小胖鮮鍋】CP值高的火鍋

台中西區 – 【無理WULI韓式鍋物】小清新韓式料理店

台中西區 ─ 【無理】韓式鍋物,好吃到沒有道理

台中北屯 -【築間鍋物祥順店】豐盛鍋物讓冬天好幸福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