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區 –【八吋鍋(軍福店)】湯頭鍋物都用心

北屯區的軍福路區域有非常多的特色餐廳,在前往大坑的路上,從東山路一直到太原路中間這個區塊,因為重劃區的關係,很多透天店面,造就了很多住宅區,也吸引很多餐飲業進駐,今天來吃的是”八吋鍋”北屯軍福店

又忘了拍店外,只記得吃,真的很糟糕,八吋鍋的室內非常寬敞,大多數是4人桌,也有少數2人跟6人桌,蠻適合小家庭用餐,餐點價位大概在288~500以內,這是一般的鍋物,當然如果你要點一千多的龍蝦兩人用當然也行,他一共有七種湯底+一種招牌鍋物”藥膳元蹄鍋”這次有點,可以參考看看。

醬料台,個人是蠻喜歡有提供蘿蔔泥的店家,醋的部分只有提供白醋,沒有黑醋,蔥花跟蒜泥看起來都很新鮮,有些店的蔥花看起來已經不是鮮綠色,有種水分被冰箱吸乾的感覺,喜歡濃郁味道的沾醬可以加入花生粉,不過熱量也高就是了,胖子如我就跳過吧。

飲料部分八吋鍋提供兩種免費飲料,菜單上我是沒看到要付費的飲料,這邊免費飲料左邊是紅茶,古早味的咖啡紅茶,還不錯喝,味道不會太淡,右邊是檸檬水,很適合在飯後清清口。

今天點了三種鍋,番茄湯底配鮮魚拼盤,想說番茄湯跟魚應該很搭,魚的種類從最上面應該是鱸魚肉片,中間有粉紅色的是潮鯛魚片,最下面四片白色的應該是多利魚,口感也剛好從最上面到最下面越來越軟,番茄鍋底的湯番茄味很濃,還可以看到有番茄肉,感覺就是番茄糊下去敖的,所以番茄味特濃,不會像其他家的番茄鍋有番茄色但沒什麼番茄味。

第二鍋是牛奶湯底配滑嫩雞柳,牛奶湯煮開了以後要轉小火,不然牛奶會一直溢出來,雞肉跟牛奶的搭配很不錯,這雞肉煮了蠻久都沒有變的乾柴,泡在湯裡吸收牛奶的味道以後非常好吃,牛奶鍋拿來煮其他牛肉或是魚片也相當地搭,他們家的鍋建議來的時候先喝湯再開始煮東西,感覺他們對自己的湯底很有自信,說實在的湯底也都不錯喝。

第三鍋是元蹄鍋,是它們的推薦鍋物,主要是以藥膳的方式煮豬腳,豬腳分量很多,裡面撈起來有五六塊豬前腿的肉塊,湯頭一樣很好喝,建議上來以後先喝兩碗再煮其他材料,反正可以加湯,元蹄鍋就沒有肉盤了,因為肉已經直接加在鍋子裡。

大部分的火鍋店都有菜盤,這是八吋鍋的菜盤,每一種鍋物都會有一份菜盤,底下鋪的是高麗菜,菜盤份量很多,主食+菜盤+肉我一個大男人可以吃得很飽,然後大概還要幫老婆小孩消掉大部分高麗菜,菜盤裡的食材看起來都相當新鮮,沒有那種冰太久或是冷凍還沒退凍的食物,所以吃起來口感相對的更好。

這份是現在有可追加升級198的海鮮拼盤,蛤礪很大顆,大概有7-8顆,大概一隻半的透抽,大白蝦三尾,九孔2個,還蠻划算的,喜歡吃海鮮的可以追加。

冰淇淋櫃因為很多人在排隊所以就沒拍了,但我記得冰淇淋是明治的,冰很軟很好挖,不像有些火鍋店冰淇淋冰的硬邦邦,拿兩球丟你還會受傷那種,冰淇淋口味有八種-香草、巧克力餅乾、草莓起司、抹茶、芒果、咖啡、香檳葡萄還有焦糖。

這間店常常是我晚餐不知道帶老婆小孩吃什麼的時候,會選擇的店家,因為有菜有肉感覺健康,又有小孩喜歡的飯後甜點,飲料如果不愛甜的喝檸檬水也很好,店家幾乎每次去都會有折價券給我們,所以是一間可以去了再去的好地方,最重要是附近如果沒有地方停車,店門口可以停大概兩台車,旁邊也有些路邊停車位,還算挺方便的,冷氣也夠強,不會吃到滿身大汗,最主要各種湯頭都很不錯,是間對鍋物湯底蠻用心的店,推薦各位來試試看。

店名:八吋鍋-鍋物專賣店
電話:04-24379812
營業時間:每日11:00~21:00
地址:406台灣台中市北屯區建和路二段188號


台中火鍋相關文章:

台中北屯區 -【八豆食府火鍋】冬日裡的精緻鍋物

台中南屯區- 【冬暖閣】冬天吃火鍋的最佳選擇

台中西屯區 -【月暮藏涮涮鍋】網美風高級火鍋店

台中西屯區 – 【久違石頭火鍋】有溫度的小石鍋

台中西屯區 –【敝姓鍋】 個人火鍋專賣

台中西區 – 【丹閎鍋】 藝人李千娜三兄妹的火鍋店

台中豐原-【公老坪 Dream Kitchen餐廳】大人小孩都愛的親子餐廳

台中北屯區 –【八吋鍋(軍福店)】湯頭鍋物都用心

台中南屯區 – 【小胖鮮鍋】CP值高的火鍋

台中西區 – 【無理WULI韓式鍋物】小清新韓式料理店

台中西區 ─ 【無理】韓式鍋物,好吃到沒有道理

台中北屯 -【築間鍋物祥順店】豐盛鍋物讓冬天好幸福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