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 -【築間鍋物祥順店】豐盛鍋物讓冬天好幸福

築間幸福鍋物,是一間連鎖火鍋店,從網站上看到他除了台灣有好幾間連鎖店外,在大陸現在也有四間分店,感覺是間頗具規模的鍋物店,在台灣無論是哪種季節,吃鍋的人口都不少,鍋物的材料準備也相對較單純,個人認為鍋物就是在吃食物原味搭配好的湯頭,沾醬只是配角,只要湯頭好,食物品質好,基本上都不太會難吃到哪裡去,更何況兩樣都好的狀況下,根本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北屯祥順店外觀,位置就在旱溪旁,對面有河邊的步道,吃飽飯可以去對面散散步,或是到鄰近的”大坑情人橋”去走走,附近有好幾條橋都很有特色,是台中的特色景點。

當天晚上去吃晚餐,人不多,可能是因為平日加上寒流的關係,後來發現原來人都在裡面了。

很貼心地在外面排了一排的等候座位,這天比較冷,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早早進去了。

進門左手邊就是築間的LOGO,看起來很古典但其實仔細看他設計元素還蠻特別的。

入門處的櫃台,菜單就在櫃台上,帶位的人會拿菜單,放置有酒精可以消毒,進去現在都會量體溫,防疫做得蠻到位的。

進去左側有一排座位,看了一下大多是四人座。

中間兩排的位置也都是四人座,較大的六人座位置在旁邊內的包廂,還有大圓桌的包廂可以容納8-10人左右。

我們的位置,包廂內的四人座,嗯 正所謂鬧中取靜,其實應該反過來,有小孩的可以被放在裡面比較不會影響到其他人吃飯。

築間的菜單,菜單上的菜色很多,大致上分為海鮮跟肉類火鍋、雞鴨類以及素食火鍋,單點項目也很多,我們今天點的是巨無霸草蝦鍋,還有海鮮總匯鍋。

醬料區,可以看到他們生鮮的調料比較多,其他調料例如豆乳醬、沙茶醬、醬油、醋等等都有,算是每間鍋物的標準配備,檯子也整理的很乾淨。

這是他們的飲料區,奶茶喝起來還蠻好喝的,另外還有烏梅汁跟日式煎茶,汽水是一定要有的,所以冷熱飲都有。

今天點的第一份湯頭是招牌石頭(乾魷魚一份)湯底,喝起來味道很鮮甜,乾魷魚的確提升了不少海鮮味,有點像是我們吃辦桌的”螺肉蒜”的湯,屬於鹹甜口味。

這是第二鍋的湯,海鮮干貝湯底,可以看到干貝有六粒,干貝的味道相當的濃郁,是屬於乾貨的小干貝,後面加了大草蝦進去煮,雖然多了蝦子的味道,但干貝味道依然存在。

這是築間的菜盤,菜盤的菜色跟其他鍋物店差不多,就是當季菜色加上一些火鍋料,兩隻白蝦看起來也相當新鮮。

拍張近照讓大家看看,蝦身跟蝦頭連接處緊實不鬆散,表示蝦子還蠻新鮮的。

這是大草蝦,蝦子是真大,這種蝦子應該都是東南亞進口的,網路上看到應該都叫肥豬蝦或深海大草蝦,還沒吃過什麼味道,等等試試看。

近照拍一張,四隻蝦子剛好四個人分,一隻蝦子從頭到尾大約25公分。

額外多點的一份牛肉,油花看起來蠻均勻的,吃起來味道不錯,牛肉味蠻濃郁的,因為我們是兩大兩小點兩鍋,怕不夠吃,所以多點一份牛肉,證明剛剛好,不然一個大人一鍋其實很足夠。

這是我的沾醬,白蘿蔔泥加上蔥蒜,還有黑醋,白醋跟一點豆乳醬,味道很清爽。

這是海鮮總匯的主菜盤,有三種魚肉”台灣鯛”、”鮭魚”、”鱸魚”,蛤蠣、草蝦跟白蝦各兩尾,一個生蠔,一盤牡蠣跟大約半隻的阿根廷魷魚,分量算很多。

這是牛肉煮熟的樣子,片的很薄,所以吃起來不會很老。

把山茼蒿墊底,放上蟹肉棒,看起來好吃很多。

菜盤裡的應該是魚板,吃起來很Q彈好吃。

煮出來的白蝦跟蛋餃,蝦子煮完以後有點縮,但肉質還好,不會粉粉的,有些用冷凍蝦退凍煮熟後肉質都會粉粉的,蛋餃是普通的那種口味。

這是普通牡蠣,看起來已經很肥了,吃起來很鮮甜,口感還不錯,柔軟多汁啊。

這是那顆大生蠔,煮完了沒什麼縮小,吃起來口感柔軟,不管大顆小顆都很鮮甜多汁。

阿根廷魷魚煮完的樣子,縮得比較多,但吃起來很彈牙,搭配魷魚乾的湯很對味。

這是阿根廷魷魚的腳,吃起來比較結實,所以牙齒不好的可能要嚼比較久喔,但味道是越嚼越香,不喜歡太硬的人可能煮的時間要短一點。

這是我們的大蝦,讓大家看看他的尺寸,一尾就佔鍋子的三分之一了,體積很大。

煮完以後通體都是橘紅色,頭部有點黑,據我的經驗每間鍋物這類蝦子煮完頭部都還是會有點黑,並不是蝦子有問題,頭部我沒吃,我專吃身體,頭部不管煮多久那塊都是黑色的,但身體顏色很漂亮。

這是一張比較,最大的是大蝦,其次是草蝦,最小的是白蝦,讓大家知道他們的體型差異。

把殼剝完以後的樣子,大家可以看到其實大蝦跟草蝦肉量差不多,但白蝦就真的差很多了。

準備要把蝦子放進口中了,大蝦的味道很濃,比一般蝦子的味道要更有蝦味,口感很紮實,所以不建議煮太久。

吃大蝦要注意,煮完剝殼完後他背部的蝦線要拿掉,不然他的蝦線裡頭會有碎石頭,吃起來口感不好。

小一的兒子一尾蝦子就塞滿嘴了,對小孩來說這蝦子看起來就很好吃,這麼大隻,又很新奇啊!

他們家的冰淇淋,一共有16種口味,比其他家的鍋物提供的冰淇淋稍多,而且是明治的,冰淇淋也不會很硬,感覺很有誠意。

這是焦糖口味跟巧克力餅乾口味還有黑巧克力口味。

這是黑巧克力口味跟薄荷巧克力還有瑞士巧克力口味,我們家的人真愛吃巧克力。

以鍋物來說,其實每間感覺都不會差太多,但其實每一間的特色都不太相同,築間給我的感覺他們食物好吃,服務態度很好,環境很明亮乾淨,湯頭也各自有特色,配料、飲料、冰淇淋都在水準之上,他們的營業時間非常久,到凌晨四點,所以對於半夜想吃鍋物的人是很好的選擇,一鍋一個大人是很足夠的,女生的話可能兩人一鍋在多點一個單點的肉品跟飯可能都剛好,所以份量足,價格也是很親民,最便宜的300元到最貴的A5和牛1580,想吃普通或是高檔食材都有,推薦給大家。

築間幸福鍋物-北屯祥順店
地址:406台灣台中市北屯區祥順東路一段10號
電話:04-2239133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皆有,上午11:00~凌晨04:00
網站:https://www.jhujian.com.tw/

Google map:


台中火鍋相關文章:

台中北屯區 -【八豆食府火鍋】冬日裡的精緻鍋物

台中南屯區- 【冬暖閣】冬天吃火鍋的最佳選擇

台中西屯區 -【月暮藏涮涮鍋】網美風高級火鍋店

台中西屯區 – 【久違石頭火鍋】有溫度的小石鍋

台中西屯區 –【敝姓鍋】 個人火鍋專賣

台中西區 – 【丹閎鍋】 藝人李千娜三兄妹的火鍋店

台中豐原-【公老坪 Dream Kitchen餐廳】大人小孩都愛的親子餐廳

台中北屯區 –【八吋鍋(軍福店)】湯頭鍋物都用心

台中南屯區 – 【小胖鮮鍋】CP值高的火鍋

台中西區 – 【無理WULI韓式鍋物】小清新韓式料理店

台中西區 ─ 【無理】韓式鍋物,好吃到沒有道理

台中北屯 -【築間鍋物祥順店】豐盛鍋物讓冬天好幸福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