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丹閎鍋】 藝人李千那三兄妹的火鍋店

超愛吃火鍋的我,上網搜尋美味的深夜火鍋店時,發現這家「丹閎鍋」,因為是藝人李千那和家人合夥開的店,所以名氣挺響亮的,以他們阿嬤的名字「丹」,加上老闆自己的「閎」來命名,店的風格走復古懷舊路線,播放很多懷舊老歌,有時候也會播放千那的歌曲,店址很好找,在靠近台灣大道和忠明南路口,交通算很便利,如果開車的話找停車位可以往華美西街那邊,走路過去很方便!

店的標誌很有精神,感覺很像孫悟空的筋斗雲和金箍棒的結合,很有朝氣。

外面有獨家麻奶鍋的意象圖,看起來真是美味,不禁垂涎三尺。

我們是晚上九點入桌,要提早訂位,不然要等很久,已經晚上九點還這麼多人,可見其火鍋的魅力,店內的燈光是溫馨的黃光,真的有回到家用餐的錯覺。

店內有分座位區和吧檯區,會依照當時客人的需求分配位置,如果想在座位區用餐,建議先訂位比較好。

裝潢風格挺懷舊,這是古早的櫥櫃,很有年代的韻味,還有明星花露水,整個歷史復古風。

牆上有丹閎鍋的取名由來,很有傳承的意味!

這個櫃子很吸睛,很喜歡這種配色的櫃子,感覺每格拉開會有不同驚喜。

靠近吧檯的牆上有很多名人來用餐的照片,可見李千那的人緣很廣,很期待他們家火鍋的味道。

還有專輯宣傳簽名海報。

火鍋品項很多,每種都躍躍欲試,有獨家的丹閎系列、麻奶鍋、牛奶鍋、燒酒鍋、壽喜燒、昆布鍋、酸辣鍋、麻辣和韓式口味,也有素食鍋可選,價位算中上,要加一成服務費,附餐有飯、冬粉、王子麵和雞蛋,要換烏龍麵和豬油拌飯的話只要加12元,也可以把菜盤換肉。

菜單背面是單點的部分,如果要共鍋的話是200元,可抵消費,用餐時間90分鐘,可用現金或信用卡結帳。

醬料可以自行選擇,特製辣椒醬很厲害,超級辣,飲料的部分有烏梅汁和冬瓜茶,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可以自行取用。

麻奶小麥梅花豬鍋358元

這麻辣牛奶的香氣真的太濃郁了,直衝嗅覺的敏感處,揮之不去的香氣,喝一口湯真的是色香味俱全的享受,有點甜味又帶點微辣的衝擊感,超級喜歡的口味,美中不足的是加湯只能加高湯,要加牛奶要多加價。

日式昆布鍋的湯頭很清淡,但帶點微甜的回甘,喝起來完全不會膩,很適合深夜火鍋較不負擔的選擇。

蒜爆蛤蜊去骨嫩雞腿鍋368元

這個真的很厲害,滿滿的蛤蜊和雞腿,搭配肥美的蒜頭下去爆炒後,再加入高湯燉煮,成就完美的一鍋,蛤蜊非常新鮮,雞腿肉很嫩,蒜頭味道更是一絕,到最後忍不住整鍋喝完,這鍋真的超級推薦!

這道是先上桌後再由服務人員倒入高湯開火,蒜香非常濃郁,喜歡蒜頭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日式昆布小麥梅花豬大盛豬鍋338元

瞧瞧這昆布清湯被蔬菜浸滿的樣子,蔬菜的鮮甜味道溢出來,讓我這飢腸轆轆的細胞忍不住想快點品嘗。

菜盤的部分,每個鍋都是一樣的配置,內容物滿豐盛的,最特別的是竟然有芝麻珍珠,完全是隱藏版料理。

這盤大盛梅花豬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這也太大量了吧!我內心的小宇宙為了這深夜美食燃燒,但也充滿罪惡感,他們的梅花豬肉質很讚,吃起來是嫩的,搭配他們的獨特辣醬讚翻天,很推薦大家點這個,喜歡吃肉的人一定會很滿意。

這盤牛肉是特別招待的,肉超級優質,入口即化的美好,這油花我超愛。

這是三拼鍋(蛤蜊、鮮蝦、魚片),魚肉很嫩,沒有魚腥味,蝦子很新鮮,煮完後很好剝殼,昆布湯煮過後,就是鮮甜的海鮮清湯,甘甜美味!

這就是傳說中的隱藏料理芝麻珍珠,吃起來的口感很像水晶餃的小版,裡面包裹芝麻,很喜歡這樣的小甜點,但還是趕快吃掉為妙,不然芝麻在裡面爆開,湯頭就破壞了。

除了有烏梅汁和冬瓜茶可以解膩之外,很貼心的是還有餐後冰沙,是水蜜桃可爾必思口味,喝起來很清爽,做一個完美的結尾。

整體來說,用餐環境很舒適且裝潢風格有故事性,雖然是名人開的火鍋店,但除了名氣之外,餐點更具特色,不論是獨特的麻奶鍋或是無懈可擊味道的蒜頭鍋,都讓人印象深刻,非常推薦給喜歡火鍋的朋友,務必要先訂位,不然要久候。

丹閎鍋
營業時間:17:30-1:00
電話:04-23261125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46號


台中火鍋相關文章:

台中北屯區 -【八豆食府火鍋】冬日裡的精緻鍋物

台中南屯區- 【冬暖閣】冬天吃火鍋的最佳選擇

台中西屯區 -【月暮藏涮涮鍋】網美風高級火鍋店

台中西屯區 – 【久違石頭火鍋】有溫度的小石鍋

台中西屯區 –【敝姓鍋】 個人火鍋專賣

台中西區 – 【丹閎鍋】 藝人李千娜三兄妹的火鍋店

台中豐原-【公老坪 Dream Kitchen餐廳】大人小孩都愛的親子餐廳

台中北屯區 –【八吋鍋(軍福店)】湯頭鍋物都用心

台中南屯區 – 【小胖鮮鍋】CP值高的火鍋

台中西區 – 【無理WULI韓式鍋物】小清新韓式料理店

台中西區 ─ 【無理】韓式鍋物,好吃到沒有道理

台中北屯 -【築間鍋物祥順店】豐盛鍋物讓冬天好幸福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