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潭子 -【汍樂滿盛燒肉丼】不管牛肉豬肉還是雞肉你都是我的心頭肉

這間汍樂滿盛燒肉丼,在google地圖上有4.7顆星,300多篇評論,機於我個人的經驗,4顆星以上,評論超過200篇的,基本上就不會難吃到哪裡去,更何況4.5顆星以上,評論又超過300篇,當然要給他吃吃看,於是就滿懷著吃美食的心態,往汍樂燒肉丼前進啦!

汍樂燒肉丼的外觀,正對面是薑母鴨店,潭子這條勝利路,吃的東西可真不少,前前後後數起來有4-50家賣吃的,各色料理都有,住這邊的人真幸福。

在門口就可以看到師傅正在用手上的噴燈烤肉,假日吃飯時間,人潮非常的多,店內其實位置不多,很多人是來外帶的。

進門旁邊就有他們的開店宗旨,我覺得這種觀念很好啊!因為這些肉也是我的心頭肉啊!

店內位置真的不多,大概就是六七張四人桌,加上一兩張的二人桌,所以吃飯時間來的確要稍微等一下。

這是他們的菜單,菜色分為牛、豬、雞三種,另外有些料理還有滿盛肉山,以及有一個神秘版的隱藏料理,另外可以升級套餐,套餐可以有溫泉蛋、飲料或是小菜等等。

這是飲料櫃,是升級套餐或式單點飲料的地方,基本上都是汽水飲品,喝汽水配燒肉丼,其實還蠻不錯的,非常療癒。

這是內用的味增湯,可以無限量自己盛,鍋內的湯不會留太多,可能是店家有什麼原因,基本上沒了店家會補,所以也不用擔心喝不到。

旁邊有餐具以及調味料,還有牙籤,可以幫助那些吃肉塞牙縫的人,挺貼心的。

點了兩個套餐,配菜先上來了,外加兩瓶飲料自己拿,我個人認為他們的味增湯是屬於偏甜的那種,湯裡有豆腐,蔥花,還不錯喝,不會太淡,記得在”味增博物館”有聽過解說,味增會越放越鹹,而且顏色越來越深,所以看味增湯的顏色大概就知道他的味增不是那種放很久的味增了。

這是第一道小菜,梅汁紅蘿蔔球,梅汁味道很濃,吃起來還蠻酸的,所以很開胃,冰冰涼涼的,跟冰釀番茄有點類似。

這是和風洋蔥,洋蔥應該也是過過冰水的,味道不嗆,上面配上鰹魚醬油以及柴魚片,吃起來味道很清爽,沒什麼酸味,所以吃不出來有沒有放醋或酸桔汁,但有點柳橙汁的味道。

溫泉蛋,這個蛋沒讓小孩單獨把他吸了,因為後面要放在丼飯上面讓蛋黃跟丼飯合而為一啊!

這是炙燒雪花牛丼滿盛肉山,肉的分量很多,他的滿盛是兩倍的肉,其實他飯的份量也很多,我一個人吃一碗就飽了,其他小孩兩個人吃一碗差不多,牛肉屬鹹甜口味,很下飯,飯上面也有淋上燒肉的醬汁,所以整到丼飯味道很統一好吃。

這是我讓小孩把溫泉蛋放上去的樣子,溫泉蛋打開後的蛋黃跟下面的肉還有飯攪拌在一起,整個丼飯的味道就往上提升了。

這是隱藏版的丼飯,上面鋪的應該是一層炸過的蔥,味道非常的香,還有鹽味,吃起來味道有點像港式燒臘的蔥油雞上面的蔥,搭配生蛋黃跟下面的肉,非常對味。

這是地雞丼,若是在日本是不是就叫親子丼,因為是雞肉跟雞蛋一起做的,雞肉很柔軟多汁,不會乾柴,吃起來像是雞腿肉,也是屬於鹹甜口味,蛋比牛肉要清淡點。

這一碗是椒鹽松阪豬丼,胡椒的味道還好,沒有很重,但鹽的味道非常明顯,跟去日本吃鹽味拉麵的那種味道很像,就是鹽的味道很凸出,跟豬肉油脂很搭,很下飯,但再更鹹可能就不好吃了。

這一碗是壽喜牛丼,基本上就是壽喜燒口味,有洋蔥還有鹹甜醬汁,跟吃壽喜燒火鍋的牛肉味道很相似。

夾起來底下有很多吸飽醬汁的洋蔥,焦糖化的洋蔥柔軟多汁,配飯很剛好。

這間燒肉丼飯的各種料理口味都是以鹹甜味道為基礎,然後再依照肉的不同去調整濃淡,例如雞肉的醬汁感覺就比牛肉跟豬肉要清淡,避免搶去雞肉的味道,而喜歡吃肉的人可以點他的滿盛肉山,包準你吃的很過癮,其他配菜味道也都很不錯,搭配它的主食可以適時的降低丼飯特有的濃厚味道,所以他的紅薑片跟配菜都搭配的很好,最後推薦他的溫泉蛋,放在飯上面一起吃真是絕配,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店名:汍樂滿盛燒肉丼 潭子店
地址:427台灣台中市潭子區勝利路91號
電話:097756656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4:00,下午17:00~20:00
網站:無

位置:


台中日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潭子 -【汍樂滿盛燒肉丼】不管牛肉豬肉還是雞肉你都是我的心頭肉

台中西區 -【千田屋】溫馨日式古早味

台中北區 -【阿裕壽司】生魚片、壽司專賣店

台中北區 -【燒丼株式會社】滿滿燒肉的豪放美食

台中北區 -【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道地日式口味料理

台中西區 – 【大醬無煙燒烤】濃厚的日式風格

台中西區 – 新鮮現做【圓味壽司】

台中北區 -【小麥所】 不限時的台日式料理居酒屋

台中沙鹿區 – 【忍者壽司】巷子裡的美味

台中西區-【東京醬油拉麵超極丸】

台中西區 -【KITAHO.北穗製麵所】來自日本的好吃拉麵

台中南屯區 ─【燒肉風間 KAZAMA】在魔法學院裡享受美食

台中中區 – 老宅裝潢搭配日式浪漫【武吉滷味餐酒館】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