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 -【燒丼株式會社】滿滿燒肉的豪放美食

「燒丼株式會社」與花月嵐拉麵同屬晶旺連鎖餐飲集團,是台北第一家燒肉丼專門店,目前在台中中友百貨地下美食街的分店,已開了4年之久,生意一直相當不錯,以開放式廚房的大火燒烤打造豪放料理風格,和量多到滿出來的燒肉做為賣點。

點餐櫃檯後方的作業區不大,卻布置得十分用心,用充滿日式風情的手繪海報和木製裝潢,營造出居酒屋的氛圍。

櫃檯旁邊即是餐廳自家的座位區,數量不多,如果碰上用餐熱潮很快就會被坐滿。 座位正前方的窗戶內就是廚房。

窗內的貼心標語提醒客人誤碰觸玻璃,坐在這裡可以近距離欣賞廚師們燒烤的過程。不須擔心油煙味沾附衣物,就能享用到美味的燒肉,即是吃燒肉丼的優點之一。

拿起菜單來看,左上方有關於餐點和祕方醬料的簡單介紹。菜單本身做得繽紛奪目,每一碗的照片都是滿滿的肉、肉、肉──! 光這個菜單就看得我口水直流,每一種都超想給他點下去!不過小編的朋友曾說自己吃過牛肉丼和雞肉丼,感覺還是豬肉最好吃。所以今天決定先點招牌的野狼燒豬丼試試。

桌上放置的調味料有辣酸菜、鮮榨生大蒜。

後面的小插圖還貼心地提示怎麼吃最美味,真有趣!

座位區右邊的小角落有一小面牆,是用許多粗重木柴堆疊而成,再加上一台小吊燈照明,很有異國風情,牆上還掛了張調味料美照,表示自家蒜泥、辣酸菜都是每日現做現磨,且免費供應,可見他們對此相當自豪呢!

【野狼燒豬丼 190元】

用炭火烤到微焦的豬肉片,自帶迷人的炭香和油亮的色澤,多到滿出來的肉片圍繞著碗公旋轉排列,宛如盛開的一朵花,中間用大量的蔥花點綴,讓視覺效果更為豐富。

肉片的肥瘦比例恰到好處,油脂的香氣和豬肉的鮮甜,搭配上獨家秘方的燒肉醬,三者合一,立刻在口中炸出一朵美味的煙花;下面口感Q彈的白飯淋上了濃郁的拌飯醬和烤洋蔥,鹹中帶甜的複合口味讓人垂涎三尺,欲罷不能地一口接一口。

結語:

這次吃到的燒肉丼個人覺得十分滿意,小編本人曾經吃過其他幾家燒肉丼,不是肉質過柴,就是肉不新鮮,讓人難以下嚥,此次這間我很樂意給他打個高分,不但價格合理,品管和烹調水平也都遠在及格線之上,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優良店家。

吃燒肉丼其實好處不少,就算只有一個人來也能吃,不像燒烤店大多需要兩人同行,且物美價廉,只需要用200元左右的價格,就能吃到一碗肉多到滿出來的燒肉蓋飯,不像大部分燒肉店不僅貴而且還要額外收取一筆小費。

一般燒肉店的消費模式不是吃到飽,就是要點分量多的套餐,這樣的摸式總是容易吃到過橕,再怎麼美味的食材也因此而食之無味,實在令人感嘆。

而燒肉丼就毋須擔憂這些,一人份剛好的分量,搭配湯品和小菜做成定食的形式,若是有其他想吃的才再加點,這樣的飲食模式既健康又不浪費食物,是想吃燒肉的小食量者最優的選擇喔!

【燒丼株式會社─台中中友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B3(中友百貨C棟)
電話:04-22297728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
     假日10:30~22:00


台中日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千田屋】溫馨日式古早味

台中北區 -【阿裕壽司】生魚片、壽司專賣店

台中北區 -【燒丼株式會社】滿滿燒肉的豪放美食

台中北區 -【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道地日式口味料理

台中西區 – 【大醬無煙燒烤】濃厚的日式風格

台中西區 – 新鮮現做【圓味壽司】

台中北區 -【小麥所】 不限時的台日式料理居酒屋

台中沙鹿區 – 【忍者壽司】巷子裡的美味

台中西區-【東京醬油拉麵超極丸】

台中西區 -【KITAHO.北穗製麵所】來自日本的好吃拉麵

台中南屯區 ─【燒肉風間 KAZAMA】在魔法學院裡享受美食

台中中區 – 老宅裝潢搭配日式浪漫【武吉滷味餐酒館】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