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 -【小麥所】 不限時的台日式料理居酒屋

台中北區不限時超推台日式料理居酒屋 – 小麥所
有訂位人生勝利組,沒訂位只能等自己快點是下一組

禮拜六還要上班的上班族,下班後特別需要被食物療癒一波!可是要選擇要吃什麼也是個困擾!要不然來去居酒屋吧,下班!而且是禮拜六,天氣又熱,真適合喝一杯配著酒菜!打電話後,店員告知今天已經訂位滿了,只接受現場候位哦!好吧,那就衝去現場!只能祈禱現場候位的人別太多!下班後立刻前往,當時前面的路在鋪路所以無法停進去,不過博館路上有機車跟汽車停車格,很幸運地一下就找到位置停好了。看到遠近馳名的「小麥所」,非常期待!

小麥所是老宅翻修,讓老宅繼續延續下去,重新以不同的樣貌來重生!店家是17:30開始營業到24:00,去的時候也才18:10分,店內的吧檯位置與旁邊的座位區,早已坐滿人了!!!大家晚餐時間都這麼早喔(驚訝!!)唉…果然人氣名店就是不一樣!

外面掛著三個大燈籠寫著小麥所,很搶眼不怕找不到,且門口掛著「日食揚物酒場」,一目了然,告訴你這裡就是適合下班約朋友來小酌聊天!「小麥所」台語就是「小賣所」,可以看清楚店內的人數狀況與忙進忙出的店員(玻璃擦得超乾淨)。在日本燈籠的顏色可是有區分呢!紅色為通常為喝酒為主。那白色呢?是店家對自己的料理非常有自信!小麥所店內掛很多不同顏色的燈籠,哎!台灣嘛!好看就好!這樣也能增加氛圍!不過還是要釐清這個觀念,在日本可是有嚴格區分燈籠,不能亂掛。

(大家都在留電話後位)

很多人陸續進去後位,這時候發現,有提早訂位的真的是人生勝利組,好羨慕!!提醒大家假日要來的話,真的要訂位喔!我們在外等了大概快一個半小時,店員想讓我們有座位,所以問了我們願不願意坐吧台座位?當然可以,跟友人快餓瘋了!看著別桌的客人點的一直上,真的會想哭..

店內為長方形空間,主要分吧檯區與座位區,冷氣很涼,裝潢的也很溫馨。充滿著各種酒瓶與日式的圖樣裝潢,超喜歡在吧檯上面的酒櫃!

店內環境介紹:

有兩人的座位區也有四人的與吧台位置

後面有一間包廂大概可以容納6-10人,包廂是開放式的,很適合家庭或是同事下班來小酌,可以好好聊天不怕打擾到其他人。冰箱就是台日混血啦!超可愛的!「杯底母通飼金魚」意思是說「喝酒要喝光」,非常台味!

今天坐的吧檯區正對面擺滿了各種酒,冰箱上也有裝飾,也有滿滿的酒瓶,很壯觀,如果要彈珠汽水的口味需要先問店員哦~~

餐具與杯水是採自助式,還有白開水與麥茶供選擇,坐吧檯區的可自行拿七味粉與調味料。

菜單很可愛是有厚度的板子小小的擺設在桌上,濃濃的浮世繪風格。重要是那四個字「謙卑不醉」,這說的太好了!

菜單:

菜單引用:小麥所臉書
餐點價位:主食NT.190–NT.480,小物NT.50–NT.680

連筷套都有梗的店家!!「沒有喝一杯解決不了的事,有的話那就是喝兩杯」,這不推不行了!

菜單很淺顯易懂,分主食與酒飲兩種。今天與友人各點一份主食再搭配六個小物+兩瓶可樂,因爲不喝酒所以只能喝可樂了!在點餐的時候觀察了一下周圍客人的桌上,每個桌上的食物都多到不能再多,看起來是吃完一輪再加點一輪的節奏!(結果我們也不意外地做了一樣的事情)

點餐的時候店員是拿著平板直接點餐,有告知現在的客人比較多,點餐會等比較久, 但其實上菜速度很快,前菜出完後,主餐跟小物都是在還沒反應過來時就上餐完了,服務很好,而且還不收服務費!!!

漬梅小聖女,NT.50/盤】

很消暑也很開胃的一個開胃菜!這道菜做法非常複雜,光是要去皮就要花時間了!番茄跟梅子的味道非常搭配,冰冰涼涼的番茄梅子,在嘴裡爆炸開的感覺清爽解膩,感覺也滿適合做飯後點心的,一個人就能把這盤吃完!真的能感受到這家店的功力與用心!!

嗆辣海鮮炒烏龍麵 – NT.190】
  (白蝦/蛤蠣/花椰菜/糖心蛋/蔥)

今天吃的主食是嗆辣海鮮炒烏龍麵,視覺上非常滿足,有四隻大的蝦子,蝦子很新鮮,蝦殼一撥就掉的那種,而且肉質甜甜的有彈性,蛤蠣也是飽滿的不是小小的。我的習慣是會把蝦子先撥完,蛤蠣也把肉挑出來,之後再擦手,就可以大口大口的吃了。可惜蝦頭前端應該要剪掉,這樣嗑蝦就更讚了!但不影響味道,好吃!因菜單旁邊有劃一個辣椒,店員說如果是平常可以吃辣的可以吃看看,它是用辣炒小魚乾不是用辣椒直接下去料理,而是用拌炒,辣椒小魚乾真的值得一試。

烏龍麵有彈性不是軟爛的那種,吃的到小魚乾,整盤很入味很好,雖然我覺得有點辣(平常也沒有常吃辣,如果對辣接受度比較低的要考慮一下哦),前期我是喝水,後面好像習慣了就覺得不辣了,基本上它好吃的程度是讓我不管辣度也會願意吃光的程度,配菜的部分也不馬虎,花椰菜是脆的口感,糖心蛋也很OK !!這道非常推!

炙燒明太子干貝奶油烏龍麵 – NT.220】
   (干貝X2滿滿的明泰子醬海苔絲蔥)

友人點的是炙燒明太子干貝奶油烏龍麵,明太子給的很大方可以拌在烏龍麵上,讓烏龍麵沾滿奶油與明太子一口吃,奶油的口味不太會膩,是屬於比較柔順的奶油口感,吃多了也不膩~炙燒干貝表面有噴槍噴過的脆感,稍吃起來不會太乾還保有干貝本身多汁的口感,而干貝是使用生食等級所以稍微炙燒香味出來這道口味,是清爽舒服的口味,喜歡有淡淡海鮮奶油感覺的朋友可以來點這道!在吃主食的過程,陸續上了我們點的其他炸物與串燒,上餐速度蠻快的!店員也會快速的觀察吃完的有空盤就會先收走,因為桌子擺不下哈哈哈哈。

明太子玉子燒 – NT.120】

大概有6-8捲。玉子燒上面鋪滿滿滿的明太子醬,蛋捲濕潤很順口,本身很愛玉子燒也喜歡明太子,第一次吃到這兩樣東西結合很新奇,玉子燒比較沒有甜甜的口感,主要是以明太子提升整個味道上,是鹹鹹的口味,也適合配酒呢!

豚肉QQ串 – NT.120】
一份有兩串,一串有三個。

點的時候單純因為覺得名子很Q,想說點來吃看看,裡面是有點像糰子的麻糬,甜甜的滋味搭配外面烤過的豚肉,甜甜鹹鹹的蠻好吃的,完全不會膩耶!裡面的麻糬與五花肉搭配的剛好!油膩後再帶上麻糬的甜,非常完美!看看那牽絲的樣子, 好療癒!!

桔醬味增雞肉串 – NT.100】
一份有兩串,一串有兩個。

上面佈滿滿滿的蔥與一半的金桔,雞肉烤的滿嫩的,還能吃到裡面的水份;味噌醬的味道沒有很重,可能金桔擠太多所以蓋掉;雞肉塊的大小滿大的,要分次食用;沾醬則是酸美乃滋,能把油膩感給去掉!

金黃酥炸雞軟骨 – NT.120】

這道是超下酒金黃酥炸雞軟骨,一份分量蠻多的。雞軟骨炸的好吃欸,很酥脆,是小物裡面最愛的一道!感覺得出來店家的油很乾淨,因為炸物外觀顏色是偏金黃色,也沒有油耗味,份量也算多,可搭配沾醬解膩,酥脆的口感很夏天,會不自覺地一口接一口,海苔片烤得很好吃,剛端上來的時候很脆很燙要小心。(建議趁熱吃喔)

味噌櫛 – NT.120】
 一分兩串,一串三個。

這道是味噌櫛,真的有被櫛瓜的厚度嚇到,很厚一片而且還蠻大的,烤到表面有脆脆的口感,吃下去還保有櫛瓜的水份,這道自己也是很愛,味噌的味道提了櫛瓜的蔬菜味,驚豔的部分是它的厚度,水份飽滿,一口一片很滿足。

生意真的很好,坐在吧檯看著機器的單子一直跑出來。
在吧檯位置吃得很自在的原因,因為不是面向外面吃的,是背對外面,不然會很尷尬地看著外面等待的客人,這可能會讓吃的過程很不自在。坐吧台的好處還有能看著店員在料理的英姿!

吃完出來天都黑了,晚上的小麥所燈火通明,很亮眼,左右兩邊的店家都休息了。反而在此情境下,這樣的裝潢、燈光很吸引人。

小麥所很適合三人以上聚會的地方,可以點多樣食物分著吃,我們只有兩個人,今天點這樣也已經是我們的極限了~不然想再多點幾道來吃的~價錢部分也蠻平價的,難怪生意那樣好!平價又好吃,不限制時間的居酒屋真的CP值超高的,可以暢聊很久也不會趕人,店員的服務態度也很好臉上,都會掛著笑容,難怪大家的桌上看起來都是加點過第二輪第三輪的感覺。所以一定要記得訂位!才能成為當天人生勝利組,瘋狂追加點餐都不是問題!

對了!連廁所裡面擺設也是酒櫃!這家店感覺很愛喝呢!店家也很貼心有提供叫車的服務喔,如果是有小酌的客人記得找代駕喔!

開心喝酒 、平安回家、酒後不開車,記得問叫車!

小麥所
營業時間:17:30 – 24:00,無公休
現金交易,無刷卡,免服務費,低消100/人
聯絡電話:04-23215580
聯絡地址:台中市博館東街31號(附近有路邊停車格)


台中日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千田屋】溫馨日式古早味

台中北區 -【阿裕壽司】生魚片、壽司專賣店

台中北區 -【燒丼株式會社】滿滿燒肉的豪放美食

台中北區 -【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道地日式口味料理

台中西區 – 【大醬無煙燒烤】濃厚的日式風格

台中西區 – 新鮮現做【圓味壽司】

台中北區 -【小麥所】 不限時的台日式料理居酒屋

台中沙鹿區 – 【忍者壽司】巷子裡的美味

台中西區-【東京醬油拉麵超極丸】

台中西區 -【KITAHO.北穗製麵所】來自日本的好吃拉麵

台中南屯區 ─【燒肉風間 KAZAMA】在魔法學院裡享受美食

台中中區 – 老宅裝潢搭配日式浪漫【武吉滷味餐酒館】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