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東京醬油拉麵超極丸】

身為「日式拉麵」控,不管是路過、朋友介紹或網路廣告,我都會去嚐鮮,但是我還是會過濾網路評價,因為每次看完部落客介紹的美食,看起來都很美味,但實際到現場吃過後,卻大失所望,所以每一家拉麵店我都秉持著不要過度期待的心情品嘗!

最近在住家附近,發現了一家網路評價極高的日式道地拉麵「東京醬油拉麵超極丸」,據說是台北知名拉麵店「鷹流拉麵蘭丸」師傅開的,外觀簡單,沒有過度浮誇的裝潢,用餐時間都很多人,想說來嚐鮮看看,招牌醒目很好找,超極丸三個字很搶眼。

拉麵店的消費模式像日本一樣都是用販賣機「投幣式菜單」,不用擔心不會操作,工作人員都會在旁教學,相當貼心,會在旁提醒和引導顧客完成點單,服務很棒而且不收服務費!拉麵品項很多,可以先在網路上看菜單避免選擇障礙!

我記得之前到日本玩的時候,他們大部分店家都是採用這種「投幣式點單」,讓顧客自行選擇餐點,近幾年,台灣也慢慢流行這種模式,免去人工點單的麻煩,這樣相對來說也比較方便快速。

菜單選擇性很多,大品項簡單易懂且分類清楚,總共有五大項目,第一頁就是「拉麵」的部分,口味眾多,任君挑選!價位落在200~300元區間。

除了專賣拉麵之外,第二頁「米食」,讓不太偏愛拉麵的顧客也能擇期所愛,因為不是每位顧客都喜歡吃拉麵,價位相對拉麵來說也是比較便宜,有60元的叉燒飯可以選擇。

在日式拉麵料理中,少不了的就是「小點」類,喜歡吃特色日式小菜的朋友,不要錯過了,選項真的滿多的!蝦餛飩和風柚子醬感覺很美味,但礙於食量,我們只點了兩碗拉麵。

記得在日本吃過的拉麵味道都偏鹹,畢竟在台灣,口味上還是稍稍保守一些,如果怕太口渴,可以點飲料解解渴。如果想要小酌一下可以搭配濃郁拉麵,如果不想喝菜單上的飲品,每張客桌上都有一壺檸檬冰開水可供顧客飲用!注意小酌不要開車!

最後是「限定拉麵」,所謂「限定」當然就是因應季節、食材種類和限量販售,特別版拉麵最吸引我的就是超極濃鹽味豚骨,此次的選擇就是他。喜歡吃特別版拉麵的朋友,過了這個村可沒這個店,把握機會品嘗。

我覺得最棒的是在結帳前可以選擇麵的軟硬適中度、淡鹹,現在很流行拉麵客製化服務,可依自己的喜好來品嘗。畢竟美食這種東西,見仁見智,選擇自己最愛的口感才會有公正的評價!

店內環境,有靠吧檯座位,寬敞明亮,簡單乾淨且舒適。

素雅的日式風格裝潢,我覺得這樣的用餐環境很舒適,畢竟吃過這麼多家日式拉麵店,很多都很窄又擁擠,我偏愛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

桌面上有提供餐具,而且還有WIFI可以使用,很棒的服務。

清湯叉燒拉麵260元,麵條選擇偏軟,湯頭正常,最讓我驚豔的是這個叉燒會不會給的太多,簡直就是像叉燒花都開好了一樣,配上筍子蔥花,還有滿滿肉丁,味道偏淡,喝起來很順口,和小孩同行的我,很推薦大家品嘗這口味,麵和湯孩子都可享用,肉的口感咬起來適中嫩口,雖然很薄但是香味十足,越嚼越起勁。

超級濃鹽味豚骨260元(限定拉麵),瞧瞧這湯頭,真的是超濃郁,湯匙舀起來有種勾芡的感覺,我的習慣會先喝一口湯頭試味道,最讓我訝異的是湯頭雖然濃厚,但卻不會感到很鹹或很膩,我覺得很不錯,對我來說是可以把整碗喝掉的好湯!重點是他的豚骨肉真的超級美味,嫩到我以為在吃牛肉,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

整體來說,滿分是10分的話,我會真心推薦8.5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兒童餐椅,畢竟座椅稍低,對於小朋友來說,不好自己食用,希望店家未來能有兒童餐椅供顧客使用,喜歡吃日式拉麵的朋友,來台中一定要來嚐嚐看!價格方面很公道,不管是肉質還是麵條都是水準之上,而且可以免費加湯加麵,下次我還會再度光臨。

東京醬油拉麵超極丸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2:00~14:30;17:00~21:00
電話: 04-23268185
地址: 403 台中市西區明義街50號


台中日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千田屋】溫馨日式古早味

台中北區 -【阿裕壽司】生魚片、壽司專賣店

台中北區 -【燒丼株式會社】滿滿燒肉的豪放美食

台中北區 -【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道地日式口味料理

台中西區 – 【大醬無煙燒烤】濃厚的日式風格

台中西區 – 新鮮現做【圓味壽司】

台中北區 -【小麥所】 不限時的台日式料理居酒屋

台中沙鹿區 – 【忍者壽司】巷子裡的美味

台中西區-【東京醬油拉麵超極丸】

台中西區 -【KITAHO.北穗製麵所】來自日本的好吃拉麵

台中南屯區 ─【燒肉風間 KAZAMA】在魔法學院裡享受美食

台中中區 – 老宅裝潢搭配日式浪漫【武吉滷味餐酒館】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