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千田屋】溫馨日式古早味

身為麵食主義者的我,有「麵」絕對先選擇麵,但我的家人是飯食主義,很多時候不得不妥協,今天和家人先商量好,終於可以吃到我情有獨鍾的日式拉麵,今日要造訪的是位於美村路和公正路口旁的「千田屋」,每次用餐時段經過也是挺多人的,稍微查了一下評價很不錯,還好我們不是正午用餐時間來用餐,不然可能就真的要等一下子了,準備好好來品嚐一番!

“千田屋”招牌以湛藍為底白字,十分顯眼,主要位置也相當好找,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在這車水馬龍的美村路上,交通非常繁忙,建議停車至附近收費停車場或路邊停車格再步行前往或著騎乘機車較為方便。

“千田屋”除了賣日式拉麵之外,還有丼飯、咖哩、定食等等。後面會有菜單詳細介紹,品項滿多元化的。

一樓店面門口很是特別,皆以木製裝潢設計的小櫥窗,3張木製單人座椅區的小吧檯,記得以前看日劇的時候,戲裡面有很多餐廳店家也是類似這樣的單人座場景。(日劇場景:上班族下了班之後到平常習慣用餐的小餐館,找個靠吧檯的單人座椅,點完餐,邊吃著拉麵邊和老闆聊天的畫面。)

門口的左邊,有個木製的日式建築設計的小屋頂,上面掛著大大的紅色燈籠,燈籠寫著兩個字「拉麵」,非常顯眼。

門口的右邊,則是以木製翻牌設計的菜單,背面是店家的小logo,正面則是品項和價格,光門口的裝潢和設計都很有日式風格。

吧檯旁還有一個小黑板,寫著每日的營業時間和最後供餐時間,星期二店休,旁邊有店家名片可自行拿取,也可電話預定喔!

旁邊還有菜單,主要是針對提供給外帶客參考畫單,旁邊還有一張”溫馨提示”,請仔細參閱,重點在於說明餐點的不同,所以製作時間或著尖峰用餐時間有出餐順序,所以要耐心等候喔!

放菜單的旁邊有一個小小的窗口,就是他們家的櫃檯結帳的地方,畫完單,直接在此先結帳即可,餐點就開始製作了喔!

進到店內右邊的牆上,有「千田屋」的起源與簡介,仔細看一下,覺得相當溫馨又有點小感動,起源於阿嬤利用天然食材做出的傳統廚藝,傳承於爸爸的健康理念所綜合出來的美味,這才是最珍貴的資源,莫忘初衷。

店內的左手邊則是單人座有隔板的矮桌椅,想起去日本遊玩時,真的很多餐廳店家都像這樣,窄窄的走廊,一格一格的單人座,真的非常有日式風格。唯一不同的是店內燈光很溫馨明亮的燈光,環境方面也非常乾淨。

特寫一下”單人座”區,感覺很小巧可愛,而且每張桌上都有一本菜單,參考完直接畫單,再至櫃檯結帳即可。

除了單人座區之外,再走進去一點,還有三張木製的雙人座位,這樣整體看下來,店外到店內的座位數其實並不多,但是用餐顛峰時的翻桌率可是很高的喔!

走到店內最裡面的小角落,有一個木櫃,上面有環保餐具和水杯可供客人使用,消毒箱上還有醬料或一些辛香料請斟酌食用,旁邊還有內用免費飲用的「熱麥茶」在用餐中或用餐後來一杯溫熱的麥茶,解油膩又助消化。

除了一般正規餐點,店家還有販售天然手工熬製的「古早味冬瓜茶」、「冬瓜檸檬茶」兩種,喜歡的朋友可詢問店員加點。

特寫一下醬料的部分有「泰式香茅、新疆孜然、日式芥茉海苔、七味日式唐辛子」,另外,如有需要蕃茄醬的朋友,可以向服務人員索取喔!

店裡面的小角落還有展示一台古老又傳統的速克達,真的非常懷舊,相當有歷史感!

還有一張介紹「速克達」在台灣歷史與興衰,復古風正興盛,有興趣的或喜歡老物的朋友也可以看一下!

菜單選擇性很多,拉麵的部分總共有6項主食「叉燒、軟排、赤肉、雞腿、鮭魚、牛肉」,每項基本有五種風味「豚骨、蒜味、味噌、香辣、泡菜」(除了”牛肉”只有三種);另外還有「定食、丼飯、咖哩、小品、限定」等種類任君挑選,其實選項還滿多的。食量較大的朋友,可以選擇加購 $20:「加麵或湯或飯」。價格方面,以在台灣目前的市場來說,這樣算是很親民價了,個人是覺得如果不是在學區旁邊的美食,已經很便宜了!

我們今日的消費總額一共 $420,餐點如下:

  1. 軟排蒜味拉麵 $120
  2. 加麵 $20
  3. 雞腿定食 $150
  4. 白飯 $10
  5. 日式炸豬排 $60
  6. 和風洋蔥 $30
  7. 過貓和風醬 $30
和風洋蔥、過貓(和風醬)

首先最先上桌的是我們的涼拌開胃菜「和風洋蔥」、「過貓(和風醬)」兩種,洋蔥置前準備處理的很好,口感帶點微微醋酸不苦澀,咬起來很輕脆,過貓口感也是微微醋酸,咬起來是又脆又嫩,冰冰涼涼的很是清爽又開胃。

旁邊的牆上還貼著一張「過貓」的介紹,雖然看不太懂相關的數據,但是總歸一句就是”營養又健康”。

雞腿定食

「雞腿定食」,簡單的來說就是”簡餐”,日式風格走的是定食定量的路線,主食:雞腿排,5樣小菜:菠菜(最右)、青江菜(左上)、 醃蘿蔔(右上)、杏鮑菇(左下)、玉子燒(右下),一碗白飯、一碗味噌湯,味啥香氣十足,鹹度適中溫潤順口,口齒留香。雞腿肉的外皮很脆很有嚼勁,肉質厚又紮實,咬起來相當嫩口,單吃就很好吃了,建議可以灑些七味粉,別有一番風味。

軟排蒜味拉麵

「軟排蒜味拉麵」,光是喝一口湯,濃郁蒜香味十足,揮之不去,但是裡面還有一些”玉米、胡蘿蔔、高麗菜”,所以湯頭還帶點蔬菜的鮮甜,一口接一口很順口,不是那種濃稠又死鹹的口感,我很喜歡,軟排的肉質非常香嫩可口,而且吸了一些湯汁,除了蒜香味,還有軟排的原味,鹹度適中也很適合配飯,真的肉嫩到用筷子輕輕碰一下,就剝落了,糖心蛋也是我最愛吃的配菜之一,那種半熟香嫩的口感真的讓人垂涎三尺,麵條的部分可以選擇 粗/細 ,我的選擇是細麵,軟硬適中,口帶Q彈,和精華湯汁一起入口,色香味俱全,真心大推這一碗,我把整碗湯都喝光,非常讚。

特寫一下”加麵”的部分,為了不讓麵條失去原有的口感,是另外用一個盤裝,可自行放入湯中,稍作攪拌後再食用。(非常貼心)

日式炸豬排

最後是這個加點的「日式炸豬排」,口感外皮酥酥的,肉質香嫩,紮實又有嚼勁,愈嚼愈香,我個人相當喜歡這個豬排,推薦必點!

千田屋,整體來說,裡裡外外的裝潢和設計都相當有日式風格,搭配店內播放的日本演藝歌曲,讓整個吃飯氛圍很是溫馨,店員都很熱情又熱心,餐點的部分也都無可挑剔,還有溫熱麥茶享用,而且我們算是最後一組客人了,他們也不會趕,非常窩心又溫暖。很推薦來台中西區遊玩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看,絕不會讓人失望的。

千田屋
營業地址: 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30之1號
營業電話:04-23028911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0:30


台中日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潭子 -【汍樂滿盛燒肉丼】不管牛肉豬肉還是雞肉你都是我的心頭肉

台中西區 -【千田屋】溫馨日式古早味

台中北區 -【阿裕壽司】生魚片、壽司專賣店

台中北區 -【燒丼株式會社】滿滿燒肉的豪放美食

台中北區 -【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道地日式口味料理

台中西區 – 【大醬無煙燒烤】濃厚的日式風格

台中西區 – 新鮮現做【圓味壽司】

台中北區 -【小麥所】 不限時的台日式料理居酒屋

台中沙鹿區 – 【忍者壽司】巷子裡的美味

台中西區-【東京醬油拉麵超極丸】

台中西區 -【KITAHO.北穗製麵所】來自日本的好吃拉麵

台中南屯區 ─【燒肉風間 KAZAMA】在魔法學院裡享受美食

台中中區 – 老宅裝潢搭配日式浪漫【武吉滷味餐酒館】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