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美食 -【佧佤山雲滇小館】特色擺夷美食樣樣都好吃

南投清境博望新村-清境餐廳‧佧佤山雲南擺夷美食-晴朗天氣來清境農場走走,順便吃好吃又有特色的雲南料理

趁著過年前天氣不錯,攜家帶眷的前往清境農場遊玩,到清境農場,其實好吃的東西不少,從山腳下到半山腰,好幾間賣甕窯雞的餐廳,口味跟生意都不錯,而清境國民賓館的餐廳,雖然很久沒去了,但是他們家羊肉爐的味道讓我非常想念,而小朋友的話,也可以選擇在國民賓館下方的清境商場吃摩斯漢堡,但是上清境吃這麼普通的食物,實在不是我想要的,來清境當然就是要吃道地的雲南菜啊!所以我們決定來去每次上來必吃的”佧佤山雲南料理”。

早上九點從台中開車上來清境,到達清境時大概是十點半以前,先在國民賓館下方的清境商場上個廁所順便逛一下,看看遠方的山,還有過年前後冷氣團來過這邊的櫻花都會開始盛開,清境天空很藍,跟中南部的天空差很多啊!

因為訂的餐廳時間是十二點半,所以又帶小孩上去清境紙箱王商圈去玩,剛好看到清境紙箱王新蓋好的溜滑梯,真是好方便殺時間的地方,小孩上上下下爬了十幾次,這溜滑梯要躺著滑,速度有點快,小小孩要注意一下喔!

吃飯時間到,從紙箱王開車到博望新村也才不到十分鐘,下車停車後往眷村內走,很快就看到佧佤山雲滇小館的招牌了。

博望新村這條路其實不長,這是從道路的尾端往回拍,看的出來都是眷村當時的趴趴房(我們家老人家都稱這種房子是趴趴房,因為當初蓋的都很矮,跟感覺房子跟趴著一樣),很有特色。

門口有它們的特色美食介紹看板,基本上這上面的菜色一般平地都不是很容易吃的到,無論是口味還是食材,很多都是限量的。

入門後有三桌,一桌大桌兩桌小桌,門口還有兩桌小桌,左邊隔間裡面是可以併桌的四人桌四張,可以改為兩大桌座十人。

這是服務生幫我們併桌的座位,我們是三大四小,這桌剛剛好。

牆上畫了很多雲南少數民族的服裝,還有一些是從雲南帶回來的真實服裝,每一件的配色、花樣、造型都很特別,而且都是小孩子的衣服。

跟我們的原住民服飾一樣,雲南很多族,每一族都有他們自己的配色跟圖騰。

牆上還有雲南少數民族的裝飾,你能唸出多少民族的稱呼呢?每個民族都依照他們的常見服飾做出來,原來雲南的少數民族有這麼多分支。

這些是佧佤山的菜單,有單點也有桌菜,我們是有喜歡吃的菜所以都單點,這次是點了兩碗米干,三碗米線,還有豌豆粉、竹蟲、雲南大薄片還有羊乳扇,除了羊乳扇是大份的,其他都是小份的,七個人吃起來是1700多元,個人覺得還好,畢竟很多食材很難處理。

牆上還有貼著其他可以買回去吃的雲南食品價錢。

家母特別愛吃辣,所以也看著這罐辣椒很久,小姐有說他們店裡的辣椒就是這種辣椒油,所以可以先吃店裡的試試看,覺得好吃再買,我個人滿欣賞這種建議先試再買的方式,免得不合口味買回家也是浪費食物。

這就是他們店裡的辣椒油,的確很不錯吃,香味濃郁,辣味也足,用來拌麵或是做菜應該都不錯。

店裡都有檸檬可以加在米干或米線裡面,這種吃法跟越南料理很接近,畢竟雲南跟緬甸、寮國、越南就在隔壁,所以雲南的料理口味跟越南口味有些也很類似。

涼拌豌豆粉(小)

第一道菜上菜了,這是涼拌的豌豆粉,小份的,裡面吃起來感覺有香油、醋、花椒,上面灑芝麻,豌豆粉搭配番茄丁、黃瓜絲,微酸,鹹鹹的味道,花椒味很香,很開胃下飯。

來張豌豆粉的近照,聽老闆娘說做豌豆粉很麻煩,畢竟這類食物都要將原材料曬乾磨粉後才能製作,所以他們的豌豆粉是有限量的,每天都有固定量,賣完就沒了,因為也不能久放。

雲南大薄片

雲南大薄片,這道菜是以豬頭肉切成薄片製成,各家的配料不太一樣,佧佤山的是豬頭肉薄片搭配紅蘿蔔絲、高麗菜絲、花生、黃瓜絲等做成,吃起來有點酸味,口味較鹹一點,搭配豬頭肉的香,也是很下飯的料理。

這是大薄片的近拍,豬頭肉可以切這麼薄也是很厲害,口感很Q彈,沒有豬肉臭,每次上來吃飯都會點,原版的有加上那個辣油,但因為我們有小孩所以都做不辣的,不然剛剛豌豆粉也通常有辣。

竹蟲(小份)

這是竹蟲,小份的,從竹子裡挖出來的蟲,聽起來就很費工,竹蟲吃起來的味道很特別,外面很脆,裡面的口感有點粉粉的,味道跟炸溪蝦有點像,但是沒有吃到肉的感覺,搭配蔥薑還有花生,我覺得是配酒的好料理。

來張近照,小朋友一直問我他為什麼黑黑的,我說那是他的頭啊,然後小孩都吃得很開心,不過還是提醒對蟲子有恐懼的不要點,畢竟成菜是蟲子的全貌。

羊乳扇(大)

這是羊乳扇,是大份的,他其實就是個甜點,上面淋的是蜂蜜,之前在電視上看過它的製作方式,還真是很麻煩,從羊乳開始做成像乳酪的東西弄在竹竿上曬乾在下去油炸,很好吃,很薄很脆,淡淡的羊乳味,搭配蜂蜜真的是絕配。

這是羊乳扇的近照,可以看的出來他很薄,上面有很多氣孔,一大盤小孩子吃了很多,連剩下在盤子上的蜂蜜都不放過。

米干

這是米干,跟米線兩個是主食,米干跟米線都是米製品,米干有點類似像我們客家的粄條,但是口感沒有那麼Q彈,反而是非常柔軟,容易咬斷,湯頭口味跟越南河粉類似,搭配高湯還有一些香菜、豆芽菜,一碗米干國小學生可以兩個人吃,大人則是一碗差不多。

米干的近照,是不是很像粄條,但他真的很軟,比較像麵條。

米線

這碗就是米線,其實米線比較常見,畢竟他跟越南河粉很像,細河粉吃起來也是類似這種口味,所以接受度應該比較高。

這碗就是米線,其實米線比較常見,畢竟他跟越南河粉很像,細河粉吃起來也是類似這種口味,所以接受度應該比較高。

吃完飯,從佧佤山雲滇小館出來往左走,是一個大下坡,可以看到清境的山景,路旁就有幾棵盛開的櫻花樹,感覺讓人心曠神怡,可以在附近散散步再走,因為接下來就可以下山回家了。

其實到風景區,很多人會覺得吃東西都很貴,但其實若你吃的東西是真的有特色,而且食材取得都不易,貴一點其實也能接受,畢竟也不是天天吃,而佧佤山的雲南料理,調味得當,香料放的也適宜,讓每道菜吃起來都讓人胃口大開,而他特殊的菜餚,食材的確很費工,在清境農場玩過之後,到這裡來吃個午餐或晚餐相當不錯,如果可以,我們都還會帶一份豌豆粉或大薄片回家吃(豌豆粉不能久放,所以要儘快吃完喔!),到清境農場如果想吃點特色菜,佧佤山雲滇小館的確是不可錯過的好餐廳。

店名:南投清境博望新村-清境餐廳‧佧佤山雲南擺夷美食
地址:546台灣南投縣仁愛鄉博望巷40號
電話:093157730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9:30(座位有限,建議用餐時間或人多要先預約)
網站:http://waka.ego.tw/

位置: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