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 -【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道地日式口味料理

台中北區 科博館附近隱密居酒屋
道地日式口味 – 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

( 門把上的「拉喔,請拉我」也太小的有點可愛)

今天到科學博物館裡玩,看展覽與體驗活動整個下午,肚子整個超餓的!!!
搜尋了一下附近有什麼店家可以吃,就搜尋到了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評價很高的日式居酒屋~喜愛吃日式的我雷達立刻打開,而且走路就會到了,超方便的! 可以不用再另外找停車位。

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雖然在大馬路旁,但外面沒有招牌很容易就路過,當天沿著google查詢也是到了目的地,還確認了一下是不是九日,拉開門才確定是餐廳。

外觀算蠻低調的,沒有明顯的招牌但有復古的裝潢,以地點來說算有點隱密,不過外觀的燈光打得暖色系暖黃色燈光,也蠻溫馨的,門口有一台復古腳踏車,與提供酒精消毒。

店門口沒有什麼停車位,可以停對面有機車格與汽車格。

正對面有收費汽車格與免費機車格可停車。

推開門,先被店家的裝潢吸睛一波,店家的擺設是有花心思的東西很豐富,很用心的擺設,其中一樓的牆上還有木板手寫的部分菜單。

牆上掛有像是推薦菜單的紅色小木板,搭配這竹簍的燈罩,且九日有超多用日式小物來做裝飾!真是太令人感到來到江戶時代了,有些是從日本當地神社求來的稻荷神的裝飾品呢,店家真的很用心在裝飾部分下很多的心思。

環境介紹 :

位置主要分為一樓與二樓還有包廂, 一樓區的座位比較少座位比較大,大約可以坐五桌,一桌可以4-6人,一樓的桌椅感覺都屬於實木,感覺蠻重的,剛好看到客人拖拉椅子的時候是需要花費比較大的力氣,實木的桌椅才是最對味且沉穩的木質桌椅,帶點微昏暗暖色系的燈光,讓人覺得好放鬆,超適合下班後與朋友來這用餐、聊天。

牆壁上貼滿了各種浮世繪的圖樣,上頭也掛滿了燈籠,讓人彷彿到了日本居酒屋的感覺! 那為何居酒屋都會掛滿旗幟之類的裝飾品呢? 其實源自於漁船出行都會掛滿豐收的旗幟,而早期的居酒屋也是提供食物給漁夫甚至是由漁夫自己開的。所以掛上豐滿等旗幟也希望店內生意會豐滿豐收。

二樓區的座位比較多,基本上以4人桌為主,今天用餐是坐二樓,用餐空間比較寬敞,一樓的燈光比較偏昏黃色,二樓的燈光就比較明亮一些。 吊扇的部分外面有用網袋套著,這樣可以阻擋掉灰塵掉落,這點小用心加分!

往座位區的另外一邊走,有提供包廂的座位,約有三個包廂,適合下班聚會或是朋友聚會哦!包廂的空間蠻大的,也都有簾子遮住,更加隱密,可以在包廂內暢聊沒問題,預約的時候可以先告知店員想要包廂位置。

因當天另外三個包廂都有人在用餐,就只拍其中一個包廂給大家看囉!

二樓走到底後是洗手間

樓梯的寬度可以併排兩個人,樓梯比較像老宅的復古樓梯。

九日味噌燒肉丼主打的是日式燒肉和串燒料理,是一間平日只營業晚上18:00-22:00四小時的居酒屋,儘管營業時間只有四小時,還是人滿為患,建議用餐前要訂位比較保險哦 ! 有實力就是任性阿! 不過的確若以這家居酒屋來說營業四小時的確剛剛好,畢竟生意太好了,工作人員以四小時的高度的工作量也真的是很辛苦呢!

主食以丼飯為主,也有提供烏龍麵、冷食、串燒、湯品等等,以居酒屋來說種類算蠻多的,價格也算平價,飲料有分 無酒精的茶類、氣泡飲等,或是有酒精的啤酒、清酒、梅酒等,如當天有喝酒的朋友,記得請代駕哦 !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是非常重要的 !

餐具自取

餐點價格落在NT.20-NT.780 若有點餐困難的就看的標有電視圖樣的餐點去點即可。今天與友人消費一個丼飯與其他五個小物:

玉子燒 NT.80

第一道菜送來的是厚到不行的玉子燒,

真的是差點以為自己再吃千層蛋糕的程度,這個厚度真的值得驚呼一下,玉子燒的厚度也太有誠意了吧!!!超穩固的站在盤子上,無論哪個角度看它都是這麼厚實的站著,原本是很想來算它到底有幾層,但因為很好吃拍完照就一口接一口吃完了~

蛋皮的部分周圍有煎到呈現淡淡的咖啡色,但完全沒有焦味或苦味哦 ! 玉子燒的口感綿密,蛋皮吃起來有冰冰的口感,咀嚼在嘴巴裡會散發出甜甜的味道,完全就是我喜歡的口味,實在是沒有吃過玉子燒也能讓我有吃飽的感覺,堆疊扎實的蛋皮下又有濕潤的口感,會覺得這是用煎的還是用烤的? 若真的是用煎的能做出類似蛋糕的口感,那實在很厲害!

這個橫切面實在太療癒了,一層又一層的疊上去,感受的出來店家在製做玉子燒花了不少功夫,是有水分的蛋皮完全不會乾乾的!! 喜歡吃玉子燒的朋友請不要放過它,必點! 來猜猜是烤的還是煎的。挺建議把這道放在類似甜點位置的

九日原肉牛排丼 NT.250 (附贈小菜一盤與毛豆)

這道菜的前面有一台電視機,代表是有被電視台或是美食家評論過的,毫不猶豫的直接點來吃!!!

九日原肉牛排丼有附贈小菜,先送來的是這盤小菜(有龍鬚菜、洋蔥、美生菜、紅蘿蔔絲等佐胡麻醬)小菜冰冰涼涼的很適合夏天的開胃菜,龍鬚菜不刮舌很好吃雖然龍鬚菜的分量不多,我想大概是龍鬚菜的根莖比較難咬所以配的份量比較少,附贈的小菜也不馬虎,整個胃蕾被打開,毛豆也冰冰涼涼的,很清爽。

店員端上來的時候心裡想說也太划算了吧 ! 整個飯上面鋪滿的是一整塊牛排,香氣直接撲鼻而來,牛排的厚度應該有個0.8至1cm厚哦,非常嫩也非常多汁,燒烤的功力很厲害,完整的把肉汁鎖住,肉的邊邊烤的焦脆焦脆的很順口,肉質軟嫩有彈性完全不會柴,也沒有筋會咬不斷,牛排的調味相當入味,加上火烤的溫度與火侯的拿捏,牛排的熟度吃起來大約6-7分熟,橫切面還能看到粉紅色的肉色,粉嫩色澤的肉絕對是最佳狀態,真的是一道必點的划算牛排丼 !


切的一條一條的很好配飯,飯的部分上面是有淋上店家自製的醬汁,米飯是粒粒分明的白飯,不是偏軟濕濕的白飯,個人喜歡粒粒分明的白飯,這道菜整個很對味,而且捨不得吃完 ! 分食吃也是會飽的程度哦 ! 且這道幾乎是配飯的好幫手阿,那個醬汁 幾乎是為白飯而誕生的。

這道主食比較偏重口味,但吃完嘴巴不會乾乾澀澀的,吃完嘴唇上會有一層薄薄的牛排油脂,但整碗吃完卻完全不會有油膩的感覺,這點很厲害,而且真的好好吃!!! 菜單上有告知店家的肉習慣烤焦一點,如不能接受的客人可以在點餐的時候告知一下工作人員。

京明太子起士烤餅 NT.90

看大家的桌上也幾乎都有一片發光圓圓的東西,我們也跟著點了這道京明太子起士烤餅,加上本身是個明太子and起士愛好者、怎麼可以放過呢!

烤餅屬於薄皮披薩的感覺,完全是我的愛 吃披薩也只吃薄片的我!

視覺感受上完全就是被金黃色佈滿的烤餅,分不清到底是明太子還是起士,總之灑好灑滿,餅皮周圍烤到薄薄脆脆的,吃下次會有一點卡茲卡茲的聲音,但餅皮依舊有水準的保持Q彈的空間,上頭鋪上滿滿明太子及起司還有巴西里葉 一起焗烤!混合在混合的明太子起士烤餅,非常的香!而京都明太子則為京都風味明太子。在日本明太子為魚卵通常為辛口。料理能直接實用、直接烤或是加入美乃滋來提升口味感。店家很內行用烤的,這樣如此來能逼出明太子整格風味!厲害!但有些店家則會使用蝦卵、柳葉魚卵 染色後來去混充,在這間店食材來源都有充分的標明呢!! 絕不會吃到假的!! 超感恩!!

有很濃郁的奶香及起司味道,還有嗶嗶啵啵的明太子醬一起在嘴裡開趴踢欸!明太子與起士醬都偏甜一點、奶香的味道很加分、薄脆的餅皮很快就能吃完一片、然後就會在接著第二片繼續下去~

有起士就絕對不會放過牽絲的部分,明太子跟起士真的天生要在一起、焗烤過後更融合、建議邊吃明太子起士烤餅時可以搭配著其他食物輪流吃,會比較不膩一點,熱熱的吃餅皮比較偏軟,但香氣比較重!

放冷掉再吃餅皮會稍微變比較硬,起士的部分也會稍微比較固態,我們在熱食跟放冷掉的時候都有吃, 友人喜歡冷掉的感覺、而我比較喜歡熱熱吃的味道、大家也都可以試試哦、這道也必點!推推CP值很高。

牛衣海老串 NT.70(一本)

第一次看到蝦子外面包著牛肉片的串燒!而且是一整隻的蝦哦!我們點了兩隻 !

蝦子的外圍包覆著多汁的牛培根、灑上芝麻一起烘烤、香氣是混合在一起的、火烤的過程也成功的將牛肉與蝦子的水份鎖住、精華一個都沒流失掉、最為驚奇的是這道菜只需要將蝦頭與尾端去除掉、就可以大口大口的享用中間的蝦肉與培根牛了、非常適合懶人我!不想沾手的吃完蝦子,點這道可以完勝 !

當然老饕是會將蝦頭吸食一下再丟掉、畢竟蝦頭的精華也是很多、蝦子本身有手掌大喔!蝦頭也不小 !

被培根牛包覆的蝦肉,培根牛的油酯使得肉很嫩薄片吃起來順口、搭配著一吃就知道是新鮮的蝦肉因為蠻彈牙的、且沒有腥味、兩種口感混合在一起吃、口感蠻特別的也很豐富、畢竟沒什麼印象有吃過牛肉捲蝦子的組合、完全不會膩、而且每一口都好真實、因為蝦肉非常的紮實、在嘴裡咀嚼的出甜味、也搭配著表面有烤到微焦脆脆的牛肉片一起吃、醬的味道與鹹甜混合、是一個海陸和睦相處的串燒!好吃!

只是這道菜一本是$70、單看菜單可能會覺得小貴、但吃完以後覺得完全超值!畢竟很滿足 !

醬燒松阪豬 NT.160/份

松阪豬又稱為臉頰肉、黃金六兩肉,一頭豬只能取2塊,且清修過程很費工夫。由於口感類似於松阪牛所以又稱為松阪豬。在盤子像是放在鐵板烤肉的感覺,松阪豬的肉質很嫩,在烤爐上烤的周圍脆脆的剛剛好,肉不柴不會有咬不爛難吞嚥的情況。

沒有過多的調味、以切片方式厚薄算適中、以松阪豬來說這樣的份量與價格可以接受、重點是吃起來是爽脆的口感、沒有油膩感、味道上醬燒的味道比起其他前面的餐點來說還要淡一些、因為最後一道是松阪豬萌生想點個豬油拌飯來配著吃的念頭

旁邊有附上美乃滋與七味粉、可沾附的吃會有鹹甜鹹甜的口感、也是不錯、可以試試看!

飲品:
蘋果西打 NT.35 可爾必思NT.50

值得一提的飲料是蘋果西打,是有另外給一個裝冰塊的酒杯,讓我們可以喝到冰冰的蘋果西打 !

整體用餐感覺不錯,上餐速度也蠻快的,即便人潮很多,上餐速度還是不會等太久,這邊推薦多人一起來用餐,可以點比較多餐點分食 !

很適合下班後想要找個地方小吃小酌的上班族,非常推薦這間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環境不錯店內也蠻乾淨的,餐點有物超所值的吸睛感,雖然營業時間不算太長,但推薦大家可以來吃~也可以先打電話訂位 !

在台中科博館有很多日式的料理店,而這家若是以營業時間為四小時卻能打造出常常客滿的店,那是能證明是真的值得來吃看看呢。

櫃台的裝飾也是很滿 ! 超可愛的 !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
訂購電話:04-22032499
聯絡地址:台中市北區博館路36號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inesun36/
營業時間:平日18:00~22:00 / 假日17:30~22:00
( 建議用餐可先電話預訂 比較不用候位 )


台中日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千田屋】溫馨日式古早味

台中北區 -【阿裕壽司】生魚片、壽司專賣店

台中北區 -【燒丼株式會社】滿滿燒肉的豪放美食

台中北區 -【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道地日式口味料理

台中西區 – 【大醬無煙燒烤】濃厚的日式風格

台中西區 – 新鮮現做【圓味壽司】

台中北區 -【小麥所】 不限時的台日式料理居酒屋

台中沙鹿區 – 【忍者壽司】巷子裡的美味

台中西區-【東京醬油拉麵超極丸】

台中西區 -【KITAHO.北穗製麵所】來自日本的好吃拉麵

台中南屯區 ─【燒肉風間 KAZAMA】在魔法學院裡享受美食

台中中區 – 老宅裝潢搭配日式浪漫【武吉滷味餐酒館】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