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水里【鵝肉大王】在地人都推薦

來到南投縣水里鄉,最著名的美食是”枝仔冰”和”肉圓”,但這次要嘗試不一樣的美食,水里在地的朋友推薦我們幾家口袋名單,我們從中選擇了「鵝肉大王」,位置很好找,就在水里火車站的附近,今天雖然是平日,但店內卻是高棚滿座,在路上都沒看到這麼多人,這些人到底從哪裡磞出來的,還好我們一進門就有座位不用等,真的很幸運,我們今天就要來嚐嚐所謂在地人的口袋名單。

門口有一個平面滑蓋式冰箱,每樣食材都各別有專屬的容器裝著不會混亂摻雜,看起來很新鮮,乾淨衛生。

店裡面環境相當寬敞乾淨,我們四大一小選擇了一個大圓桌很舒適的坐下,這環境突然讓我回憶起以前跟著長輩出遊,都會到這種海鮮餐廳或熱炒店吃著各式合菜的場景,果然人有了年紀都會莫名的懷念東懷念西!

店內有提供醬料、環保餐具可自行取用,想喝酒或飲品的朋友也有提供杯子使用喔!

大致看完環境後,我們一行人翻開菜單,有很多種類的特色菜還有各式熱炒琳瑯滿目,最特別的是,在菜單文字的部分小細節(青菜底家、喜歡吃魚看這裡~~等等分類標題)令人會心一笑的可愛,而且老闆娘非常熱情招呼,這家店的好感度爆錶。

如果人數稍微多一些,他們家也有各別提供以人數客製化的「大王招牌合菜」,最低有(4~5人 $1,500)、(6~8人 $2,000)、(8~10人 $3,000),三種套餐任君挑選其一。

我們今天點了這些菜,有鵝肉$250、招牌塔香鵝脆腸$150、鵝米血$60、乾麵線$30、龍鬚菜$80、炸肥腸$240,我們同行朋友食量都不太大,所以這些量已經算是很攻頂了,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店家會依人數多寡來製作份量大小,量力而為不浪費是一種美德。

首先,我要讚揚一下店家的上餐速度真的很快,第一個上桌的是「龍鬚菜」,跟著長輩上山下海的吃了不少合菜,第一次吃到這麼脆脆青嫩的口感,而且菜的色澤相當漂亮,炒的很好吃,,算是微清爽的的一道蔬菜,連小朋友都非常愛吃呢!而且超大一盤才80元,超級佛心來著!

「鵝米血」,口感偏硬,即使沾了醬,味道也沒有讓我為之動容,這是我認識最為普通的一道菜。(Ps.我個人曾經吃過軟硬適中的鵝米血,沾了特製醬相當好吃!)

「鵝肉」,鵝外皮口感相當Q彈,鵝肉非常軟嫩多汁,吃到嘴巴的那種回甘不膩口感一級棒,這簡直跟台中的「黃記鵝肉」不分軒輊,我個人非常推薦和喜愛,在地水里人推薦的鵝肉,絕對不會令人失望。

「乾麵線」,口感綿綿細緻滑順,搭配炒過爆香的蒜頭切丁和醬油膏,香氣十足,一口接一口不間斷,而且份量給的相當大方,一下就被吃下肚還意猶未盡呢!而且以30元來說,性價比很高啊!

「招牌塔香鵝脆腸」,單片脆腸來看,比起外面賣的算是大片的了,而且口感軟軟脆脆,帶點微微九層塔、蒜香味三重層次口感,搭配的天衣無縫,相當對味好配菜。(外頭賣的脆腸都小小的一片片)

「炸肥腸」,外皮酥脆,咬下去口感軟嫩Q彈,店家廚師傅把肥腸處理的非常乾淨無腥味,搭配青蔥香氣根本絕配,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肥腸,推薦必點之一。

整體來說,服務很是熱情,環境衛生沒到高標準,但也有達標,今天的餐點除了普通的”鵝米血”帶給我美中不足的小失落感之外,其餘真的非常美味,推薦來水里一遊的朋友,一定要前往品嚐一下在地人推薦的口袋名單「鵝肉大王」。

鵝肉大王
聯絡電話:(049)2776363
營業時間:11:00~23:00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生路358號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請自行注意開單風險)或河堤旁收費停車格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