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無理WULI韓式鍋物】小清新韓式料理店

台中勤美附近好去處,吃食物也吃裝潢的
-無理WULI 韓式鍋物店

在台中勤美美術館地區可說是美食餐廳戰國時期,能在此殺出自己的一些知名度,可說是自有不同凡響處。而WULI無理是飪室旗下的分店品牌,飪室是印度咖哩專賣,下次有機會來吃吃看,
而無理則是韓式料理,店家位置在巷內,建議車子停在外圍在走進巷子比較好哦!

無理是身藏在巷內的小清新韓式料理店,看起來是老宅重新裝潢,油漆以Tiffany藍為主要顏色。白色的招牌寫著 KOREA HOT POT 韓式鍋物,也就是主打鍋物!門口有個盪鞦韆,鞦韆的繩子上還有圍繞葉子與花裝飾,下方有用繩子固定住,提醒一下,戶外的盪鞦韆是拍照使用可不能真的盪下去。畢竟是用兩條繩子綁住而已。幾乎來用餐的客人都會在門口拍上一段時間,我們也不例外;網美聚集地就是這邊拉~打卡打起來!!! 是說真的很多網美都會來用餐拍照欸! 這實在太好拍了,店家的巧思就能造成排隊拍照效應!實在很厲害。正是先製造人潮的經營概念! 很棒。但天氣實在太曬了,只想趕快進去。

門口也有張貼公告,告知消費者餐廳會每天進行消毒,與防疫相關的注意事項,
讓人可以安心用餐。

當天用餐時間是晚上7:00,前一天有先預約(幸好有預約),當天抵達的時候店內已經坐滿了客人,是平日晚上哦~外面也有三組客人再候位,這邊筆記一定要記得訂位 !!! 才可以漂漂亮亮進去用餐,畢竟現在是夏天在外面等待真的蠻熱的~有訂位就可以直接進去用餐囉!

起初會想吃無理單純覺得店家取名很妙,決定來吃看看到底多無理! 據官方的說法決定店名為無理是對自己料理非常有自信且好吃到無理!所以就取名為無理。且是號稱不用飛去首爾就好吃到無理!認真!
其實WULI 在韓文是「我們的、戀人」的意思,會讓用餐的人們感受到親切。好像是說「來吃我們的鍋吧」或是「來吃戀人的鍋吧」 這翻譯後太浪漫了。

店內環境介紹 :

主要分為一樓與二樓區,兩樓的風格有點不太相同,
一樓比較小清新質感網美路線,配色以白與咖啡色搭配,椅子是竹編椅子帶有一點復古感,
二樓偏精緻復古路線,顏色比較跳比較對比,座位的話就看店員安排哦~
如果有想要坐一樓或二樓的訂位的時候可以跟店員說一下。

最後面為廚房,右邊為廁所,廚房的門漆成藍色,也與工作人員的服裝顏色相呼應。
內部的油漆搭配主要以白色與深藍色為主,有海洋風格搭配的感覺。店內一樓已經人山人海了,這樣的爆滿到很無理欸。

一樓大約大概有六桌,可坐大約六組客人,併桌一桌可容納4-6人,其它為兩人坐位。

今天是坐二樓,二樓的裝潢有高貴復古的風格,屋頂處看的到磚瓦挑高的裝潢。整個裝潢風格有種巴洛克式,仔細看用餐桌腳都是呈現古典味而復古的深綠色椅子整體很完美搭配,不知道是請人設計還是老闆巧思。

上面還有一個浮誇的水晶吊燈!!!裝潢上也有復古窗花,桌子以圓形為主,覺得裝潢上的搭配擁有衝突的美感,二樓的桌子以圓形桌為主,如果要併桌的話中間會有點空隙,圓桌的空間會比較擁擠一點,
建議如果是五人以上用餐可以告知店員要坐一樓,一樓的桌子為方桌,空間也比較大,餐點可以點比較多!!

不管是一樓或二樓,裝潢上都保有老宅的特色,窗花或是裸露的磚塊感,是一家吃裝潢的店,
衝突的美感就在於現代的網美裝潢feat復古味道的傢俱,精緻又古色古香,很 好 拍 照 到 無理啊。

旁邊有安全座椅,有帶小孩一起來用餐的也不用擔心哦~

那桌面上擺著金色的筷子與湯匙,讓自己都覺得都高雅了,餐單則是用白底淡藍邊很舒服的視覺配色。排列很一目瞭然分三大類 鍋物、主餐以及飲品。

第一次用餐,店員會詢問是否需要介紹,介紹的也很詳細,會告訴我們鍋物的特色與內容物大致上有什麼,推薦招牌菜,也會提前告知什麼菜沒有了,其中我們想吃的無理辣牛肉已經賣完了好可惜,是用辣醬與韭菜下去炒牛腱,聽說很搶手份量有限,光是用想像的那韭菜的香氣再跟牛肉結合,就好好吃的樣子。看來下次來吃可能要預約中午了!可惜!

點餐的時候店員告知餐會等比較久,但其實上餐速度蠻快的,先告知客人這樣比較好可以讓我們有心理準備,若出菜的比較慢那也合理畢竟也事先告知,若出菜快反而會讓客人留下好印象。
坐下後店員會先來倒水,再詢問有需要介紹嗎,介紹完會跟我們說要點餐再叫他們,
服務態度很親切,也都面帶笑容,讓人用餐感覺到很愉悅。

店家很貼心的設計在每個座位旁邊會有置物籃,就不用放在椅子上或是地上了。

菜單出處 : 無理臉書
鍋物價格落在NT.230 – NT.270之間,小物落在NT.79 – NT.180間,價格上適合一個禮拜吃一次的。畢竟鍋物最低從230起跳。
餐點比較專一,適合有選擇障礙的韓式愛好者來蒐集 ! 菜單名字也取的很有意思下面都會附加說明。像「我買了八公斤的牛肉」這也能取為菜單名字!底下說明「老闆真的每天買八公斤的牛肉」 實在很可愛!

今天我們是四人用餐,一人點一個主餐再加點一份無理BOKI BOKI一起吃。

無理BOKI BOKI】NT.150/份
(是韓式年糕,內附德國香腸,年糕與香腸上淋上辣甜起士醬)

這道菜要趁熱吃,年糕炸的外脆內軟,口感QQ的有彈性,上面淋的起士醬很好吃,辣辣甜甜的口感上層次很高,一般的年糕通常都是拌韓式辣醬,第一次吃到裹著起士醬的年糕,醬不會辣甜甜的很好吃, 偏濃稠的起士醬!

年糕可以均勻的裹上起士醬一口吃下,非常開胃!德式香腸是切片的本身味道比較辣,
口味比較重,對辣接受度比較敏感的人可以搭配著起士醬一起吃,可以減低辣度哦!

一份的份量算蠻多的,我們四個人吃~最後還吃不完,
冷掉吃的話年糕跟起士醬會稍微硬一點,建議趁熱吃是最好吃的。

偷吃無理豆腐】NT.230 升級套餐另+$69 (有三份小菜+一杯飲品)

偷吃不行 ! 但偷吃辣豆腐可以 ! 衝著菜單上這段話點了這道菜的我。

套餐會把主食鍋物與小菜放在一起,今天的小菜是 泡菜 / 辣味豆芽 /海帶芽,而是整套送上來,擺盤更是用韓式專用的鐵碗搭配厚木盤,這一定是手機先吃啊!太好拍了。
泡菜不會到很辣還可以接受,是比較軟的泡菜可以加進去鍋裡一起吃,小菜可以配紫米飯一起吃。

無理真的讓人出其不意,附贈的飯是紫米飯,看了就食慾大開,
因為紫米飯很好吃,飯不會煮得太軟,比較偏粒粒分明的飯,也比較養生,
比起一般的附餐是白飯更養生,咀嚼後舌尖上會有點甜甜的味道,是紫米飯本身散發的味道吧 !若不習慣吃紫米則可以跟工作人員換白飯。

無理豆腐鍋的湯頭比較偏辣,菜單上有一根辣椒,湯頭很濃郁充滿濃濃的辣醬味,
不會過鹹,辣味喝起來是順口的,辣味會在舌頭上有感覺,但入喉後就不太會感受到辣味了,但如果不吃辣的朋友們建議就點其它不辣的鍋哦 ! 微吃辣的朋友還可以接受的程度,湯頭香辣喝起來很夠味,韓式的辣醬都依然很受歡迎在台灣連夏天都能吃鍋!

辣醬很香,豆腐也蠻嫩的,豆腐單吃不會辣配著湯一起吃才會讓層次升級哦,裡面的料也蠻多的。

有小肉燥,香菇,金針菇,豬肉片,豆腐約五塊左右,豆腐鍋內有打一顆生蛋,如是不敢吃生蛋的人建議上桌後可以讓讓它煮一下半熟的,煮到半熟的蛋黃是最好吃的,推薦給可吃辣又愛吃豆腐鍋的饕客哦!

馬鈴薯龍骨湯】NT.280升級套餐另+$69 (有三份小菜+一杯飲品)

小菜有被拿起來~就沒有拍全部了

店家每日以新鮮的豬骨下去熬,加入馬鈴薯與梅干菜一起燉煮兩個小時,
一鍋滿滿都是精華的龍骨湯,絕對要點來吃一波,這道是友人點的,

店員介紹菜的時候有推薦我們可以點這道,有跟我們說是以新鮮的豬骨下去熬湯,只是女生可能會比較介意要啃骨頭,這道菜比較多是男生點,但我們當天吃的時候發現隔壁桌的女孩也都是點這道耶!果然食物好吃才是重點。 湯頭鮮甜,喝的到滿滿的精華,馬鈴薯燉的算綿密,口感雖然扎實但馬鈴薯是鬆鬆的,再嘴巴裡面咀嚼不會乾乾的,馬鈴薯也有吸附到用豬骨熬煮的湯,很有味道不會有生味,配菜有香菇與金針菇。

豬骨給的超有誠意的,很大塊也很有肉,除了有豬肉外還有豬肉的膠質,邊啃邊吸湯汁一大滿足,也不管形象了直接拿起來啃了!

不過要注意吃的時候還是要小心小碎骨哦!!! 湯的味道非常下飯,友人就是點這道扒了兩碗紫米飯的!
喜歡豬骨湯的人這道可以推,友人最後把湯喝個精光,忘記跟友人分食一口,決定下次再去吃!
(友人吃完了一碗飯,還問店員可不可以加點,店員人很好的跟我們說可以幫我們再裝一點~開心~ )

這次我們是兩人點無理豆腐鍋,兩人點馬鈴薯龍骨湯,都有另外加購套餐,飲料的部分都是選擇柚子蜜綠茶,整杯的味道是柚子味道偏重,綠茶味道比較薄,會附攪拌棒,攪拌後喝可以喝到柚子皮的果肉,喝起來柚子味蠻重的,還算解膩!!!下次也可以喝看看柚子蜜奶蓋,應該會多一點層次有鹹鹹甜甜的味道。

用餐時間是90分鐘,用餐過程服務生會觀察我們的水杯,會不斷的來加水,我們當天吃完暢聊都沒注意時間,直到店員告訴我們要打烊了,我們才意識到時間,趕快跟他們說不好意思~但店員的服務很好即便我們最後離開還是跟我們聊天,也有詢問用餐的感想,臉上沒有疲倦感耶,且不收服務費喔! 這是佛心來的吧,服務人員總是充滿微笑著以及關係的角度來服務我們,居然不收服務費。那些有收服務費的餐廳真的要來朝聖一下了。

特別介紹 二樓的樓梯欄杆真的是復古的老宅才會保有的,
樓梯有點陡,牆上也有貼著小心的告示,大家在注意一下哦~ 真的很愛老宅翻修更是能保留老宅的味道讓老宅以另外一種方式延續下去。

離開後實在太飽,無理離勤美很近,
吃飽後可以直接步行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勤美誠品綠園道散步,騎車只要2分鐘哦,超快! 每次吃好料後都會產生罪惡感,只好去散散步消化運動一下順便思考下一餐要吃哪間。

餐廳資訊 :  無理 Wuli
營業時間:11:30~15:30 ;17:00~21:00(目前無公休日)
預約電話:(04)2301-0123
粉絲專頁:無理 WULI
營業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56巷4號
無附停車場,建議停外圍車格,無收服務費,提供兒童座椅。


台中火鍋相關文章:

台中北屯區 -【八豆食府火鍋】冬日裡的精緻鍋物

台中南屯區- 【冬暖閣】冬天吃火鍋的最佳選擇

台中西屯區 -【月暮藏涮涮鍋】網美風高級火鍋店

台中西屯區 – 【久違石頭火鍋】有溫度的小石鍋

台中西屯區 –【敝姓鍋】 個人火鍋專賣

台中西區 – 【丹閎鍋】 藝人李千娜三兄妹的火鍋店

台中豐原-【公老坪 Dream Kitchen餐廳】大人小孩都愛的親子餐廳

台中北屯區 –【八吋鍋(軍福店)】湯頭鍋物都用心

台中南屯區 – 【小胖鮮鍋】CP值高的火鍋

台中西區 – 【無理WULI韓式鍋物】小清新韓式料理店

台中西區 ─ 【無理】韓式鍋物,好吃到沒有道理

台中北屯 -【築間鍋物祥順店】豐盛鍋物讓冬天好幸福


台中韓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FASHION PIG韓式熟成五花肉】烤肉特別好吃的餐廳

台中西屯區 – 【韓家正宗韓國料理】道地韓國家鄉味

台中西區 – 【無理WULI韓式鍋物】小清新韓式料理店

台中西區 -【KATZ 卡司韓藝料理】 無休息韓式料理

台中潭子區 – 【十曜府韓國烤肉】特色烤肉好好吃

台中西區 ─ 【無理】韓式鍋物,好吃到沒有道理

台中北屯區 ─ 【崔基虎韓國料理】韓國歐巴親手做給你吃~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