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 – 【韓家正宗韓國料理】道地韓國家鄉味

因為”韓流”的關係,除了時下流行文化,台灣亦刮起一陣陣韓式料理風,今天要走訪的店家「韓家正宗韓國料理」,據了解老闆是一位韓國人,因為獨自一人在台灣打拚再加上期間也遇過不少在台韓國同鄉一起話家常,總是會想念起家鄉媽媽手藝的味道,於是創立了這個韓式料理品牌,聽說也有不少藝人前往支持用餐,而且評價也很好,托朋友的福,大力推薦這家,今天終於有幸蒞臨,喜歡韓食的我,當然不會錯過。

他們家的招牌logo上面有一個韓式風格屋頂的意象圖,還挺有創意又可愛的。

一樓空間比較小,因為有一半規劃給廚房的關係,所以座位區只佔了一小部分,放眼望去只有三桌,大部分的人會選擇在二樓用餐。

我們被工作人員安排在二樓,還好有事先訂位,讚嘆這綿延不絕的客流量和翻桌率,二樓空間相當寬敞,座位區數量較多,每一桌上方都有古色古香的燈籠吊燈,牆邊也有一些簡易的韓式風格掛畫,相當有氣氛,中午用餐顛峰時段真的滿多人的,建議想前往用餐的朋友可先訂位。

二樓有賣一些韓台式飲品、生啤酒類和韓劇裡常出現的燒酒,還有現在韓國很流行的可愛卡通Proro造型飲料,小小一瓶要價$60,心想有些小貴,就罷手了!

小提醒:冰箱上有標明「如果需要飲品,請洽服務人員,請勿自行動手拿取,謝謝!」

入座後,服務員會先拿菜單,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習慣,就是先看價格,沒想到讓我們有點驚訝,因為真的很便宜,一般外面這樣的韓餐要價其實都不便宜,這價格根本佛心來的。

菜單上每一個套餐都有一張照片供客人參考選擇點餐用,種類挺多的,還有單點韓式特色料理「辣炒年糕、海鮮煎餅~等等」任君挑選。

用餐小提醒:「因韓式料理為重口味,每桌皆有提供白開水可飲用,還有環保韓式餐具喔!」

每次吃韓式料理我都點湯鍋類的,這一次想來點不一樣的,我點的是「辣炒雞肉套餐$190」,菜單上標榜著小辣椒圖代表會辣,套餐皆附一個托盤,附的配菜有我最喜歡的雞蛋捲、香菇、豆芽菜和泡菜、蘿蔔、例湯、白飯,都跟菜單上照片長的一模一樣,而且都很新鮮美味。

值得一提的是辣炒雞肉,醬汁濃稠香味十足好下飯,雞肉口感非常嫩口,切的大小也很剛好,符合人體工學一口吃,裡頭還有洋蔥切片,所以口味又帶點洋蔥炒過的甜味,我的內心簡直充滿了滋潤的灌溉,喜歡韓式料理的我,當然要好好細細品味一下。

當然少不了,我最愛的韓式泡菜、蘿蔔,不論是蘿蔔還是泡菜,口感冰冰脆脆,沒有那種冰太久的冰箱異味也不會太死鹹,香辣開胃好吃,感覺今天就是到了天堂啊!

這一份套餐是「海鮮嫩豆腐鍋$170」,一樣有標榜小辣椒圖案,朋友點的,自己很愛吃豆腐,我稍稍偷吃了好幾口,還被笑罵”偷吃賊”,配菜的部分都是一樣固定的,感覺又有點像定食的錯覺,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真的是很實在。

豆腐鍋的湯頭,呈現辣度紅,喝一口香香辣辣,滿溫潤順口的,但我個人滿耐辣的,這點程度真的不算什麼,豆腐口感真的是嫩到入口即化,大愛啊,這口味相當適合配飯,也很適合把飯直接下鍋當湯飯,就像韓劇常演的那樣,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韓風牛壽喜鍋套餐$200」,一開始以為壽喜鍋應該就是醬油、清水混合的鍋物,但我想錯了,原來就是已經提前烹煮的一鍋,一上桌香氣四溢,往裡頭一探,除了牛肉,配料還不少呢!

湯頭非常順口回甘,喝得出淡淡的牛肉香原味,再搭配一些蔬菜一起烹煮,提味口感再升一層香氣芬馥,而且裡頭還有附冬粉,料多實在,真是水陸畢陳。

最後是「海鮮煎餅$240」,外皮微酥內嫩的口感,搭配著海鮮和蔬菜的香氣非常對味,厚度適中,沾用店用特製醬,口味更是一絕。

這一定要特寫一下,這是海鮮煎餅附醬,口感鹹鹹微辣,如果單吃煎餅其實會有些膩口,建議食用還是要沾一下醬汁,會非常好吃喔!

對於「韓家」整體來說,真的非常好吃,口味也非常道地,推薦給思鄉的韓國朋友或想嚐嚐正宗韓式料理的朋友,來台中一定要來嚐嚐看!滿分五顆星,這一家我給 ★★★★★!

(Ps.吃過很多家韓式料理,雖都自稱韓國人開的,大多還是配合台灣人口味來調整,反而變的很不道地,這家真的很道地,大愛大推。)

韓家正宗韓國料理
TEL:042328-9722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2:00
地址:台中市大墩17街108號
停車資訊:河堤旁有路邊停車格


台中韓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FASHION PIG韓式熟成五花肉】烤肉特別好吃的餐廳

台中西屯區 – 【韓家正宗韓國料理】道地韓國家鄉味

台中西區 – 【無理WULI韓式鍋物】小清新韓式料理店

台中西區 -【KATZ 卡司韓藝料理】 無休息韓式料理

台中潭子區 – 【十曜府韓國烤肉】特色烤肉好好吃

台中西區 ─ 【無理】韓式鍋物,好吃到沒有道理

台中北屯區 ─ 【崔基虎韓國料理】韓國歐巴親手做給你吃~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