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潭子區 – 【十曜府韓國烤肉】特色烤肉好好吃

潭子加工區鄰近的韓式烤肉-十曜府韓式火鍋烤肉

潭子加工區附近是潭子最熱鬧的地方,因為潭子是一個長條型的行政區,北接豐原,南接台中北屯,這裡剛好在中間,潭子火車站也在這裡,所以聚集了潭子最多的商家,也因為潭子加工區在這,所以餐廳也很多,今天來吃的就是潭子少數的韓國料理,十曜府韓式烤肉。

請注意,十曜府的門口可以停車,但要碰運氣,附近停機車方便,停汽車就有點困難,還有就是冷氣頗強,怕冷的請帶件薄外套。

忘了拍店外,請用google看一下吧,店內有一排吧檯座椅,如果只有兩個人很適合坐吧台,上面那排是韓國啤酒還有真露燒酒,這裡都有賣。

一張桌子可以坐四個人,裡面四人桌大概有六張,兩人桌兩張,如果超過四個人,就要拆開坐了,或是有小孩的擠一點。

十曜府的菜單,菜色很多,基本上就是銅盤烤肉、鐵盤烤肉,鐵盤烤肉有包肉生菜,銅盤沒有,鍋品以及特色餐點,另外有一些韓國小吃,例如韓式炸雞,海鮮煎餅,辣炒年糕等等,這次點了三種部份的餐點,銅盤烤五花牛,特色餐點的春川辣炒雞跟小朋友吃的菇菇起司石鍋拌飯,每份餐都會有附一杯冬瓜檸檬冰沙,跟韓式料理還頗對味。

從左邊來看是醃蘿蔔,醃黃豆芽根醃海帶。

小菜有四種,吃完可以再跟服務人員要,但通常第二輪就差不多吃飽了,小菜會隨季節有改變,這個辣味干絲很好吃,比較辣,上來就掃光了,蘿蔔跟海帶偏酸甜口味,小孩很愛吃,醃黃豆芽味道比較淡,跟其他比起來就被弱化了,不過光吃小菜白飯就配得差不多了。

除了石鍋外,其他餐點都會有白飯,但小孩似乎更偏愛韓國拉麵,就是泡麵啦,但這白飯很不錯,飯很香口感也軟黏。

先上銅盤烤肉的銅盤,銅盤的底菜是一樣的,大白菜、當季蔬菜、蛤蠣、年糕、金針菇,旁邊會附上一壺湯可以隨時加。

雪花牛肉,沒有特別醃過,只有在上面淋上麻油跟撒上芝麻和蔥花,分量其實很夠,一個男生吃很飽,但一個女生吃可能會太多。

開始烤雪花牛肉,其實來韓國烤肉店最好的除了東西好吃之外,像這種烤肉對於年紀較大的小孩可以幫忙,小孩有事做,比較不會在那邊亂,而且小小朋友也會有杯小杯的冬瓜檸檬,店家其實很用心。

春川辣炒雞,這道菜是先在廚房炒好才端出來,用鐵鍋裝所以保溫一段時間都不會冷,分量很大,我一個大男生吃完都很撐,裡面有高麗菜,金針菇,紅蘿蔔,青江菜,雞腿肉,醬汁吃起來有點濃稠,會辣但不會刺激,吃在嘴裡是那種會慢慢越來越辣,而不是像麻辣一樣很刺激的辣味,所以吃到後面還是會吃到整顆頭都是汗,我覺得夏天很適合吃。

春川辣炒雞有附一份生菜,拿來包辣炒雞除了可以增加口感外,還可以增加溫度的改變,吃在嘴裡辣辣的,涼涼的,脆脆的,很好玩的吃法。

春川辣炒雞的特寫,還有看到豆芽菜跟洋蔥,煙霧迷漫,熱氣蒸騰,吃起來超棒的。

用生菜包春川辣炒雞來吃,真的好吃阿。

小孩點的菇菇起司石鍋拌飯,剛來的時候上面就是這樣鋪滿了韓式海苔,撒上香香的芝麻,菇菇跟起司都在下面,石鍋很燙,拌飯要小心。

韓國料理真的很常出現起司,但搭配起來也不會很奇怪,算是把起司發揮得很好呢,拌完以後就是要看他牽絲的樣子,整個起司香味都出來了,吃在嘴裡滿滿的起司味,很容易飽的一道料理。

一杯冬瓜檸檬解千愁啊,另外還有其他韓國飲料,例如韓國啤酒,喝過一次還不錯,另外韓國果汁也很不錯喝,吃的辣辣的再配上這杯冬瓜檸檬,我只能說真的很搭。

這間店在潭子開了也好幾年了,每次天氣太熱,天氣太冷,都會想來這裡吃,夏天來吃是來吹冷氣,冬天來吃是來吃火鍋,不是那種超高級料理,就是一種很親民的料理,吃起來很飽但荷包又無負擔,推薦各位有來潭子可以吃吃看。

店名:十曜府韓式火鍋烤肉專賣
電話:04-25355728
營業時間:週二店休,其他天11:30~14:00,17:00~21:00
地址:427台灣台中市潭子區興華一路507號一 樓


台中韓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FASHION PIG韓式熟成五花肉】烤肉特別好吃的餐廳

台中西屯區 – 【韓家正宗韓國料理】道地韓國家鄉味

台中西區 – 【無理WULI韓式鍋物】小清新韓式料理店

台中西區 -【KATZ 卡司韓藝料理】 無休息韓式料理

台中潭子區 – 【十曜府韓國烤肉】特色烤肉好好吃

台中西區 ─ 【無理】韓式鍋物,好吃到沒有道理

台中北屯區 ─ 【崔基虎韓國料理】韓國歐巴親手做給你吃~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