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忠明南路【泰僑村】&高CP值泰式料理

泰式料理一直是我喜歡的口味,酸辣中帶點刺激味蕾的美味,朋友推薦一家很不錯的「泰僑村」讓我試試,位在台中忠明南路的巷弄裡,超級期待這次的造訪。

外觀看起來很樸實,透過木質素材搭建,感受店家的純樸感。

外面有餐點意象圖,可以參考一下等等要點什麼料理。

店內座位不多,裝潢非常簡單,帶有一點泰國文化巧思,窗簾旁邊是大象圖騰,大象是泰國的象徵動物,結帳處還有已故泰皇的照片。

老闆是泰國人,店內充滿泰國人文特色的裝飾,像是國教為佛教的佛像裝飾,緬懷泰皇的照片等等,餐具的部分都是自取。

裝潢風格很簡單,讓人更有一種安定的樸實感。

很喜歡牆上這幅圖畫,反映泰國傳統文化的特徵和人文,感受當地的繁榮景緻。

餐點價位很平價,有主打單人的簡餐系列90元起,還有多人可一起享用的快炒合菜選項,涼拌類很適合現在炎炎夏日的天氣,選項挺多元的,飲料類很有泰國風情,整體來說售價都算便宜,很適合多人用餐再單點白飯,菜單很可愛,上面還有泰文翻譯,可見應該很多泰國人會來此用餐吧!

飲料的部分可以在外面自取後,再和寫完的菜單到櫃台結帳。

碎肉煎蛋90元,份量很多,口感不會太鹹,配飯很剛好,蛋很脆,感覺很像荷包蛋外皮煎得很脆的部分,超級喜歡,上面還有胡蘿波絲,搭配著吃挺清爽,這道很推薦愛好蛋料理的朋友,因為我是無蛋不歡的蛋食主義者。

蝦醬空心菜90元,份量算多,蝦醬的味道很重,超級下飯,空心菜炒得很剛好,菜很新鮮,吃起來很脆,我吃完還把湯汁拿來拌飯,意猶未盡的美味。

涼拌海鮮冬粉150元,這道辣度固定,我吃的時候還一直喝水,算中辣的辣度,雖然滿辣的,但口味來說挺清爽,配料很豐盛,海鮮有花枝和蝦仁,搭配鮮甜的洋蔥、芹菜和香菜一起入口,還有些許番茄讓整體視覺感更加分,冬粉挺軟的,搭配酸辣湯汁真的是夏季開胃料理首選,份量算多,完全對得起150元的價格,非常喜歡這酸辣的好滋味。

打拋豬飯90元,這道出奇的驚艷,一個人享用是可以吃飽的份量,打拋豬的份量比飯多,打拋豬和飯完美融合,荷包蛋處於半熟和全熟之間,把蛋弄破之後攪拌均勻,人間美味的享受,雖然老闆是泰國人,但還是有稍微改良一些迎合台灣人口味,以這樣的份量和口感,90元CP值超高。

泰式豆奶40元,喝起來很像濃郁版豆漿,產地是泰國,一開始喝挺不適應,但喝到最後覺得很順口,由於涼拌海鮮冬粉太辣,一下子就被我喝光了,完全就是解辣神器!

整體來說,用餐環境很愜意,裝潢有泰國風情小巧思,餐點價格平實,料理水準之上,非常推薦和我一樣愛吃泰式料理的朋友來嘗鮮。

泰僑村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星期二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75巷3號


台中雲泰、川味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 【泰品】特製台式口味泰國菜

台中北區 – 【泰馨泰式便當店】內用外帶都能嚐到泰式風味

台中西區 – 忠明南路【泰僑村】&高CP值泰式料理

台中西區 -【金黃米干】雲南風味米麵食館

台中西區 – 【城里城外巫山烤魚】風味十足的四川活魚料理

台中豐原區 – 【湖南味館】高評價美食餐廳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