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泰品】特製台式口味泰國菜

我個人非常喜歡泰式料理,前幾年去泰國的時候,就愛上了那邊的食物,雖然我沒有很會吃辣,但辛辣開胃的口感真的深得我心,大呼過癮,在台灣吃過這麼多家的泰式料理,其實很多都為了迎合台灣國人口味而加以調整,漸漸的變得不再道地,今天要走訪的這一家「泰品」,看網路評價雖然也是比較偏台式口感,評價也極少負評,是從台北下來的泰式料理專賣店,據說廚師也是泰籍人士,位置就在台中西區SOGO後面的明義街,非常好找,要相信泰國人特製的台式口味,非常期待!

由於旁邊就是廣三SOGO和許多商辦大樓,所以附近小吃或餐廳也紛紛推外帶式簡餐和各式不同便當風格料理,當然泰品也不例外,推了「泰式便當」,看了一下招牌的價格,幾乎都是銅版價,上班小資族最愛!

店家騎樓設置了簡易的小廚房和結帳區,便當、簡餐製作,幾乎在這邊完成後上菜,其餘主食餐點都在店內的廚房製作,下面還有一個白板寫著,「FB打卡按讚送泰式奶茶,內用單點滿$800再打9折,便當買十送一(或選擇打9折)」,而且可以外送,對於辦公族和團體,非常划算。

店內空間相當寬敞,有分大圓桌、沙發區、四人桌,可以依照人數狀況選擇適合的座位,環境也非常乾淨。

裝潢皆以泰國的名門勝地照片和象環泰國的小掛飾來打造異國氛圍。

餐具皆放在消毒箱非常乾淨衛生,還有醬料、白開水,也可自行取用。

每張桌子上,都有一個小桌卡,上面寫著「來店消費臉書打卡設公開送點心、奶茶或小菜一盤」,我們選擇的是「泰式奶茶」,但是不得不提一下,不管是外面白板或小桌卡的”字”,可以再寫的更美觀一點。

店家分兩種菜單,這一張是附圖菜單,內容大致一樣,可兩邊參考對照。

這一張是劃單用菜單,看了一下價格,除了便當簡餐較便宜之外,其餘幾乎在$140~$250上下不等,除了主食單點種類繁多,還有經典泰式甜點和飲料多樣可選,劃完單之後至外面櫃檯結帳。

今天我們的餐點如下:
打拋豬肉飯(簡餐) $90、綠咖哩雞飯(簡餐) $95、椒麻雞 $130、鹹蛋苦瓜 $90,

總共 $405,我們人數太少,點這些已經讓我們的肥肚撐到不行。

簡餐的設定是,三個配菜+一個主菜,今日家常配菜有:豆腐、洋蔥炒蛋、炒小黃瓜,雖然不是溫熱口感,沒有驚豔,但算是好吃的家常菜,以銅板價來說,根本佛心來的。

綠咖哩雞肉

重點,「綠咖哩雞肉」才是主角,雞肉口感香嫩紥實有嚼勁,綠咖哩湯汁有椰奶香氣十足好下飯,搭配九層塔、筍片脆感多汁,真的相當好吃,要不是帶著孩子,要分給小朋友吃,我個人覺得再炒點辣或加泰式辣醬,應該更美味,畢竟泰式料理還是辛辣口感為正宗。

另一道簡餐的家常配菜有:跟上一道一樣的小黃瓜、赤瓜、茄子,真的很家常,有感覺回到家吃媽媽煮的飯一樣。

打拋豬肉

主角是「打拋豬肉」,吃過這麼多家的泰式料理,這算是很常見的主食,但他們家的口感跟一般打拋豬肉不太一樣,碎豬肉偏大,沒有常見的蕃茄,吃起來比較像是大塊瘦肉燥,偏鹹,但也是非常下飯,沒有很突兀的口感,但算是好吃!

打拋豬肉

今天最讓我驚豔的是這一道「鹹蛋苦瓜」,從來沒有吃過這麼乾爽的料理方式,苦瓜的苦味幾乎是被鹹蛋的鹹味蓋過,口感像是蛋黃打散成沙整個包覆著苦瓜,咬下去脆脆的,又帶點蛋黃沙沙的鹹味,再灑些許蔥花,相當清爽,下飯或配酒都非常合適,這一道大推。

整體口感來說是好吃的,雖然比較偏台式,價格也偏平價,平常吃膩一般便當的朋友,超推泰式便當,便宜又好吃,單點主食的部分,建議多人一起分食比較划算,而且也可以吃到比較多口味,推薦給也喜歡吃泰式料理的朋友前往嚐鮮。

泰品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1:00~14:30,17:00~21:00
週六~週日,11:30~20:30
電話: 04 2325 6786
地址: 台中市西區明義街9號


台中雲泰、川味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 【泰品】特製台式口味泰國菜

台中北區 – 【泰馨泰式便當店】內用外帶都能嚐到泰式風味

台中西區 – 忠明南路【泰僑村】&高CP值泰式料理

台中西區 -【金黃米干】雲南風味米麵食館

台中西區 – 【城里城外巫山烤魚】風味十足的四川活魚料理

台中豐原區 – 【湖南味館】高評價美食餐廳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