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金黃米干】雲南風味米麵食館

我個人很喜歡異國料理,但西式的吃久了還是挺膩的,總是想換換別的口味,還好美食口袋名單夠多,今天要去吃的這一家是「金皇米干」,是一家雲南風味料理,之前就聽朋友提起過,評價非常好,每到中午用餐時段也總是高朋滿座,今天就要來嚐鮮一下評價極高的”金皇米干”,他們家店的位置就在西區SOGO後方的明義街上,非常好找,但停車倒是不太好停,雖然路邊都有停車格,但也是一位難求,建議可以停稍遠一些,慢慢步行前往。

很少聽到「米干」這種食物,它是用雲南四川那產的純米做成的麵條,長的有點像粄條,口感上比起一般麵條較薄。

門口騎樓下和店內的牆上就有簡易菜單可以參考。

店內的牆上還有貼一張手工自製的營業時間海報,很可愛的風格。

店內的空間其實不算大,但桌數大約六桌而已,所以坐起來還是挺寬敞舒適的,如果顛峰時段來用餐,有可能需要和別人一起併桌用餐,如果不喜歡就得候位等待。

店內的牆上還有張貼一些他們家招牌主食的宣傳海報,供客人參考,像是涼拌米線、原汁牛肉麵、鮮蝦餛飩麵等。這樣大家才知道,餐點是長怎麼樣的,份量多寡等等,這樣一方面也是增進點餐的效率,在劃菜單的時候大大減少了猶豫不決的心。

另外一邊牆上還有過橋米線、泰式打拋肉飯、金皇米干…等等。這些都是他們家的招牌拿手菜,其實我是不太挑食的人,這些照片拍的太好了,讓人看了就食慾大開,每一道都好想點來吃吃看,可惜胃只有一個啊!!

據說海報上這一道「鮮菇酸辣米線」,口味稍重,但是很受歡迎,但今天腸胃不太舒服,很想點來吃吃看,今天就作罷了,有遺憾才有下一次,有機會一定要吃到它,除了主食類,也有一些招牌小菜也看起來不錯,比起台灣很多食物太常見了,這些雲南式的料理,看了就是新鮮感十足。

店內免費提供的醬料有:特調辣醬、特調醬油、一般辣醬、一般醬油4種,可依照自己喜好來斟酌食用量。(使用時,請保持整潔)

除了上述介紹的那些招牌主食,這一張才是本店菜單,唯一不一樣的是有小菜的項目,選項挺多的,而且價位還滿親民的,最貴不過才$125,對於現今的物價,這樣應該算是銅板價了吧!

今天我們的消費一共是$310,餐點如下:

  1. 嗶嗶(湯)-米線 $80
  2. 金皇-米干 $100

小菜

  1. 紅油抄手 $55
  2. 招牌豆皮 $35
  3. 魯蛋*2 $20
  4. 海帶*2 $20
  5. 豆干 $10
滷味小菜

首先,最先上桌的是小菜,其實就是滷味,但吃起來又不太像一般滷味那樣重口味,他們家滷味吃起來較為清淡,但香味不減,每一樣都好吃!

招牌豆皮口感軟Q再加上吸附些滷汁,香氣十足,而且切成一條條的,剛剛好入口,很是好吃,很推薦大家點豆皮。

豆干,滷的很透軟,很夠味,咬起來口感也非常紮實多汁。
海帶,口感脆脆軟軟的,搭配滷汁,相當好吃。
滷蛋,切成四分之一塊,小塊入口很剛好,滷香融合蛋香,真的非常對味很適合攪拌在主食裡一起食用,風味更佳。

以上小菜也非常適合沾辣醬,別有一番風味。

紅油抄手

紅油抄手,雖然要價$55,只有四顆,有點小貴,但是每一顆的大小都相當大顆,口感咬起來軟而紮實的內餡,再搭配紅油湯汁,其實不辣,而且帶點微微醋酸口感,也很適合當開胃菜,好吃到覺得4顆太少,這太深得我心了!

金皇米干

金皇米干,其實米干吃起來有點像是粄條,其實就差在口感,米干比較窄薄咬起來又較Q軟一些,(粄條比較寬厚咬起來比較Q彈),湯頭喝起來很濃郁,因為蔬菜的香甜,所以不會讓人覺得鹹,反而很溫潤順口,再加上薄厚適中咬起來紮實的豬肉片,吃到嘴裡都會發光發亮,雖然有些浮誇,但好吃到我覺得這一碗不叫金皇,而叫黃金還比較合適。

嗶嗶-米線(湯)

嗶嗶-米線(湯),在點這一碗之前,我一直在思考什麼是嗶嗶,一直很喜歡嚐鮮的我,當然要點來吃吃看,原來嗶嗶就是利用蕃茄+肉燥炒成醬,有蕃茄的甜味和肉燥的鹹一起加入原有高湯,使其整碗湯頭口感鹹甜適中,再加上米線本身就很容易吸附湯汁,吃進嘴裡滑順,香氣四溢,口齒留香,重點是蛋是半熟蛋,完全爆漿在湯裡,意外的美味,因為我個人很喜歡蕃茄,所以我很推這一道,但我周遭的朋友都不太愛番茄,真的太可惜了!

整體來說,店家老闆和闆娘非常和藹可親,而且對小朋友非常友善,環境也乾淨舒適,餐點可以說是很有特色,非常好吃,這一家的回客率真的非常高,附近上班族很愛來這邊吃午餐,來台中絕對是值得必訪的小吃。

金皇米干-雲南風味米麵食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明義街61號
電話:04-23292818
時間11:00~19:00
公休: 六、日
停車資訊:附近停車格或私人停車場


台中雲泰、川味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 【泰品】特製台式口味泰國菜

台中北區 – 【泰馨泰式便當店】內用外帶都能嚐到泰式風味

台中西區 – 忠明南路【泰僑村】&高CP值泰式料理

台中西區 -【金黃米干】雲南風味米麵食館

台中西區 – 【城里城外巫山烤魚】風味十足的四川活魚料理

台中豐原區 – 【湖南味館】高評價美食餐廳


台中麵食相關文章:

台中南屯區 – 吃麵也要【條條有理】

台中北區 –【東記傻瓜麵】加油添醋吃點麵

台中西區 –【廟口意麵】歲月裡的傳統美味

台中大雅區 -【日春堂拉麵】在地人的好口味

台中西屯區 -【桂枝麵店】餐餐飽足的平價小吃店

台中西區 -【廟口鍋燒意麵】美食沙漠裡的綠洲

台中西區 -【麵麵俱到】現點現做好滋味

台中西區 -【老湯燒肉飯麻辣麵】銅板價的家常菜

台中西區 -【紀里撈面】書房裡的美食餐廳

台中西區 -【花山家宣飲麵鋪】正餐下午茶好去處

台中西屯區 -【麵對麵】◆是麵攤也是滷味攤

台中西屯區 -【花月嵐拉麵】新光三越店外帶餐體驗

台中西區 -【喜樂烏龍麵】中美街的溫暖味道

台中西區 – 讓人停不下筷子的【銷魂麵鋪】

台中西區 -【真龍天子】用心烹煮的美味餐點

台中西區 -【金黃米干】雲南風味米麵食館

台中西區 -【涼食堂】手工涼皮涼麵麻辣湯品專賣店

台中西區 – 【一午一食】讓人想回家的懷念味道

台中北區 –【連長家】 餐餐都要健康養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