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一午一食】讓人想回家的懷念味道

很喜歡溫馨小館子的我,這次找到很家常菜的小店「一午一食」,去之前先查一下網評,網友極推,讓我對這家店的期待值更高了!這家店位在台中大墩十街,很好找,建議騎車去,比較方便停車,開車的話附近都是巷子不好停車。

店外面的招牌有主打菜,飯、麵、粥、河粉和小菜等等,應有盡有

每日的主廚小菜都不同,今天是千層豆干、焦糖地瓜、涼拌豆腐皮、泰式洋蔥等等,還有主打新品放山雞飯和番茄蛋肉絲拌麵,菜單在桌上可以先參閱,連裝飾擺設都很有溫馨感。

很貼心的小店有提供wifi,店內裝潢走簡潔溫馨風格,很有在家吃飯的感覺。昏黃燈光,簡樸木桌為這家店添多了質感;裡面有冷氣,一走進店裡,一掃夏季因流汗而身體黏膩的不快感,真的是很舒適的用餐環境。

簡單的裝飾讓整間店更有鄉間小屋的感覺,藤編燈罩有種慵懶放鬆的氛圍,非常喜歡!有種北歐鄉村居家感,在如此舒適環境用餐,心情很輕鬆。

菜單整體價格算便宜,麵的口味很多種,還有泰式風味,餐點很多家常菜,小菜選擇性很多。點完菜後要先結帳。餐點都是現做,還好用餐時非尖峰時段,很快就上餐了。

今日的餐點相當豐盛,有「番茄細麵」、「梅干燒肉飯」、「蒜泥白肉」、「乾拌炒手」、「清燙時蔬」,總共300元,每樣看起來都很可口,讓人想大啖一番。

番茄細麵,90元】

它的湯是非常清澈的養生番茄湯,整體配料很多,蔬菜份量也多,番茄的湯燉得很入味,肉質不會柴,滿好入口的。麵條是我喜歡的細麵,融合湯汁的鮮甜,加點他們家的辣椒更讚!湯太好喝了,一下子就被我喝光了,這碗CP值爆炸高呀!

梅干燒肉飯,80元】

大推梅干燒肉飯,燒肉嫩到入口即化,上面的梅干肉偏鹹但很美味,與青菜一起吃更搭,很喜歡滷蛋Q的口感,飯軟硬適中,將梅乾菜、肉拌著一起吃超好吃。

梅干燒肉飯有附贈湯品,可口的味增湯,孩子特愛喝。

清燙時蔬,40元】

時蔬的部分是地瓜葉,非常嫩,有把較難咬的部位挑掉,搭配他們特有的醬汁,成了一道家常菜,份量滿多的!外食族要多補充蔬菜,這樣40元很可以!

乾拌炒手,40元】

很喜歡乾拌炒手的味道,一點都不辣,但是很有媽媽的味道。內餡完美融合外皮,醬汁很入味,搭配店家特有的菜脯更是一絕,辣中帶鹹的口感超級下飯。

蒜泥白肉,50元】

這家的蒜泥白肉的豬肉很嫩,愛吃薑絲的我,看到店家給這麼多,超級開心的!一不注意就吃到快見底……。這道搭配番茄麵吃很搭,非常出色的一道小菜,肉量滿多的,50元貞的物超所值。

整體來說,店家裝潢溫馨有家的感覺,餐點都是家常菜,滿讓人懷念起媽媽的手藝;價位很便宜,份量很足夠,會讓人想再度二訪的小店。很推薦愛吃簡單料理的朋友前往試試。

一午一食
電話:04-2328869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星期一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墩10街47號


台中麵食相關文章:

台中南屯區 – 吃麵也要【條條有理】

台中北區 –【東記傻瓜麵】加油添醋吃點麵

台中西區 –【廟口意麵】歲月裡的傳統美味

台中大雅區 -【日春堂拉麵】在地人的好口味

台中西屯區 -【桂枝麵店】餐餐飽足的平價小吃店

台中西區 -【廟口鍋燒意麵】美食沙漠裡的綠洲

台中西區 -【麵麵俱到】現點現做好滋味

台中西區 -【老湯燒肉飯麻辣麵】銅板價的家常菜

台中西區 -【紀里撈面】書房裡的美食餐廳

台中西區 -【花山家宣飲麵鋪】正餐下午茶好去處

台中西屯區 -【麵對麵】◆是麵攤也是滷味攤

台中西屯區 -【花月嵐拉麵】新光三越店外帶餐體驗

台中西區 -【喜樂烏龍麵】中美街的溫暖味道

台中西區 – 讓人停不下筷子的【銷魂麵鋪】

台中西區 -【真龍天子】用心烹煮的美味餐點

台中西區 -【金黃米干】雲南風味米麵食館

台中西區 -【涼食堂】手工涼皮涼麵麻辣湯品專賣店

台中西區 – 【一午一食】讓人想回家的懷念味道

台中北區 –【連長家】 餐餐都要健康養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