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廟口意麵】歲月裡的傳統美味

台中市精誠路上真的太多美食了,記得小學有一段時間住在這附近一陣子,沒想到長大後,這裡變這麼熱鬧,新店一間接著一間開,競爭真的相當激烈,今天要走訪的店家是精誠路上靠近公益路口的「廟口意麵」,在一次偶然和朋友聊天中有和我提到過,我心裡就想著一定要來品嘗,畢竟離我家不遠,一定要來嚐鮮。

這一家其實是連鎖店,台中很多區都有,他們的店滿大一間,剛好在巷弄邊角間,非常好找,唯一缺點是停車真的有點不太方便,因為店家的位置靠近台灣大道和公益路兩大主要幹道,車流量真的挺多的,但如果騎乘機車的朋友就很方便,只是還是要稍微找一下位置,建議千萬不要停在紅線,因為這邊不定期的會有警察來開單。

店內空間寬敞,全以白色裝搭配全白日光燈照射,再加上落地窗,不管是在室內或著從室外看進來,空間都非常明亮,從外觀看很難不去注意到這家店的存在。

除了室內的冷氣開放空間,室外也設置了兩張用餐座位區,只是最近天氣真的太炎熱了,沒有人想在室外用餐。

店門口有放置了外帶餐具,可自行拿取(為了環境衛生,建議還是回家用自己的餐具食用。)

旁邊還有放置一樣內容的內用、外帶的菜單(還有外帶號碼牌),請分開填寫。

室內的另一個櫥櫃上有提供內用客人使用的環保餐具,建議先行清洗或擦拭,比較衛生。

室內旁邊的餐檯上還有滷味自選區,選好後,店員會幫你加熱滷過,讓你熱騰騰的食用它,但我們來的時間實在有點晚,都賣到快沒了,我們只好夾檯面上剩下的滷味。

店家主推「鴨香意麵」、「鴨香飯」

牆上也有簡易的菜單看板提供參考。

更詳細的菜單在這裡,種類其實不算多,主食主要以麵食為中心,飯類只有一種,其餘就是湯、鴨肉類、小菜(招牌滷味自選區),一目瞭然的菜單。

這是今天我們點的總total: $265,餐點如下:

  1. 廟口意麵(乾/大) $50
  2. 鴨香飯(大) $50
  3. 餛飩湯 $35
  4. 乾鴨米血 $25
  5. 燙青菜 $30
  6. 招牌自選滷味 $75

首先上桌的是「鴨香飯」,上面鋪滿了鴨肉切塊,簡直是”鴨肉丼”了嘛!因為有淋上些許的油蔥酥和店家獨特配方的醬汁,再搭上一小片醃製黃瓜,除了香氣十足,鴨肉口感香嫩有嚼勁,這一碗包準好下飯,而且大碗份量真的滿多的,這樣的價位,接受度很高。

「廟口意麵」,雖然不是鴨香麵,但上面還是附上三片稍微厚實不薄的鴨肉片,單吃鴨肉原味口感香嫩帶嚼勁,建議沾些麵裡的獨特醬汁,風味更佳,意麵軟而不爛,口感甚好入口,建議上桌後先行攪拌均勻後再食用會更好吃喔!美中不足的部分是麵底下的醬汁,挺重口味的,吃到最後覺得有點過鹹了。

聽朋友的推薦和網友們的評論,我們點了「招牌自選滷味」有以下:

豆干-滷汁很可以,香氣十足帶鹹,豆干口感偏硬,我不是很喜歡。
貢丸-滷的很透,滷汁整顆浸染,吃到嘴裡有貢丸原味和滷香雙重層次口感。
海帶-稍稍偏硬,也不是我的菜,我只能說這一般般。
豆皮-這個真的很好吃,滷到透軟,但也因為這樣鹹度爆表,我一直喝我的飲料邊配著吃,有很濃的中藥味。
滷蛋-小菜中的經典一定要有的存在,除了滷得透滷得夠味,也不失蛋香原味,根本是一絕。

這是大家很推的乾鴨米血,因為口感偏硬,鴨米血很有嚼勁上面還有淋些許醬油膏,非常對味,但是我個人沒有太喜歡。(因為偏硬,我吃軟不吃硬)

燙青菜,燙的是大陸妹,我覺得很新鮮,咬起來口感脆嫩有餘,青香味搭配店家獨特醬汁,非常好吃。

餛飩湯,我自己覺得就是一般餛飩湯,沒什麼特別的,餛飩也就一般大小,咬起來口感虛虛的,感覺不太紮實,但湯頭的部分還算順口。

今天的用餐體驗,還算滿意,以上都是以真實口感和眼見為憑下去評論,麵類和飯類還有部分滷味都表現得不錯,口味算重鹹,其餘都算是一般,環境寬敞明亮,但衛生程度有待加強,收桌速度很慢,我一直認為一家店的第一印象相當重要,但我也認為不可能只吃過一次就能完美評論,期待也希望下一次二訪時,能看見店家的改進,整體最推鴨香飯,真的很美味,根本是鴨肉丼飯。

廟口意麵
營業電話:04-2322-3188
營業時間:11:00~23:00
營業地址: 台中市西區精誠路180號
停車資訊:附近停車場、路邊暫停請小心警察開單。


台中麵食相關文章:

台中南屯區 – 吃麵也要【條條有理】

台中北區 –【東記傻瓜麵】加油添醋吃點麵

台中西區 –【廟口意麵】歲月裡的傳統美味

台中大雅區 -【日春堂拉麵】在地人的好口味

台中西屯區 -【桂枝麵店】餐餐飽足的平價小吃店

台中西區 -【廟口鍋燒意麵】美食沙漠裡的綠洲

台中西區 -【麵麵俱到】現點現做好滋味

台中西區 -【老湯燒肉飯麻辣麵】銅板價的家常菜

台中西區 -【紀里撈面】書房裡的美食餐廳

台中西區 -【花山家宣飲麵鋪】正餐下午茶好去處

台中西屯區 -【麵對麵】◆是麵攤也是滷味攤

台中西屯區 -【花月嵐拉麵】新光三越店外帶餐體驗

台中西區 -【喜樂烏龍麵】中美街的溫暖味道

台中西區 – 讓人停不下筷子的【銷魂麵鋪】

台中西區 -【真龍天子】用心烹煮的美味餐點

台中西區 -【金黃米干】雲南風味米麵食館

台中西區 -【涼食堂】手工涼皮涼麵麻辣湯品專賣店

台中西區 – 【一午一食】讓人想回家的懷念味道

台中北區 –【連長家】 餐餐都要健康養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