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李家食堂】闔家共享人氣餐館

平價美食比比皆是,今天就要來吃一家網評推薦在台中市西區的「李家食堂」,這家店外觀樸實無華,坐落在精誠路上,位置相當好找,對面還有很好吃的打鐵豆花和很好喝小青木飲料店,在這條路上有很多美食好料,有機會再好好介紹給大家。

室內空間的裝潢明亮寬敞,環境乾淨衛生,很有古早味餐館的風格,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微創意的藝術燈飾、帶有旋轉盤的大圓桌、帶有桌巾的方桌、每一張桌上都擺上乾淨的玻璃碗盤和木製筷子、典雅舒適色調的壁紙、傳統的金屬皮椅,感覺像回到阿公阿嬤時代的高級餐館,就隱藏在這繁忙的大都市中。

櫃檯是半U型的,壁紙都以花草色系呈現,復古味道濃厚。

旁邊還有一張可愛小朋友專用白板上面寫著「限量商品」,最吸引我的菜名就是”不是臭豆腐”,讓我好奇的想吃吃看!網路上這道菜也受到盛讚。

還有提供(收費)飲料、無糖、有糖、汽水、啤酒等等多樣可選。

菜單種類琳瑯滿目,看這菜單,根本是百元現炒店,可惜我們人數甚少,只能小吃幾樣了,下次找更多朋友一起來捧場,點餐的同時,還有客人先來預訂桌位,看來真是人氣餐館。

這是今日餐點總價$395,全家福菜色如下:

  1. 肉絲蛋炒飯 $60
  2. 豬肝炒麵   $65
  3. 苦瓜鹹蛋   $120
  4. 蛤蜊湯     $40
  5. 不是臭豆腐 $110
鹹蛋苦瓜

首先上桌的是鹹蛋苦瓜,店家用的是山苦瓜,一般都比較苦,但這口感吃起來不苦,加些許韭菜和鹹蛋下去拌炒,鹹香氣味十足,唯一讓我覺得奇特的是「鹹蛋苦瓜不會鹹」,但如果再炒的軟一點會更好入口,這道滿下飯的。

肉絲蛋炒飯

肉絲蛋炒飯,炒至黃金色,粒粒分明,不軟不硬,鹹度也剛好,肉絲肉質鮮嫩不柴,炒飯口感還帶點蛋香氣味,我自己本身很喜歡吃炒飯,對我個人來說這炒的非常好吃,份量也是滿多,絕對可以飽餐一頓。

豬肝炒麵

豬肝炒麵,一般炒麵都會加沙茶,他們家的炒麵沒有加,我相當喜歡,麵條軟硬適中不爛,豬肝口感新鮮嫩口,處理的非常乾淨不帶腥味,再配經典的空心菜、高麗菜和店家獨特醬汁下去現炒,口感風味升級,跟一般外面賣的炒麵很不一樣,對於我這樣的麵食主義者,我可以給到很高分。

(Ps.因為我自己一點點豬肝腥味都沒辦法接受,所以豬肝如果處理的不好,整盤皆輸啊!)

蛤蜊湯

蛤蜊湯,湯頭溫潤順口,而且蛤蜊和薑絲給的很大方,蛤蜊肉肉質口感很是鮮嫩,再搭配跟蛤蜊天生一對的薑絲蔥花,讓湯汁在嘴裡回甘,風韻猶存,而且這樣一碗要價$40,相當划算。

(外面很多蛤蜊湯,蛤蜊給的很不乾脆,口感普普通通)

不是臭豆腐

不是臭豆腐,用的是豆皮切塊再酥炸,口感外酥內軟但咬起來是酥酥脆脆又不到餅干的程度,上面還灑些許蒜頭辣椒點綴,上菜時店員阿姨還特別提醒我們,這一道要趁熱吃,而且還要搭配旁邊附的小黃瓜絲一起入口,風味更佳

整體來說,李家食堂是一個相當舒適的用餐環境,重點還有冷氣開放,針對我們帶小朋友的家庭還有提供兒童餐具和兒童椅也是非常貼心,而且店員阿姨也很是熱情,用完餐,還會客氣問候餐點口感合不合適,好不好吃等等,我們當然是給”好”的回饋,平價小吃能做到這樣的程度,我可以給到5顆星滿星,建議想吃更多不一樣口味的菜色,可以約一下親朋好友一起前往嚐鮮用餐,闔家歡樂啊!

李家食堂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營業電話: 04 2310 3689
營業地址: 台中市西區精誠路246-2號
停車資訊: 路邊停車/附近停車場


台中中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南區 -【梁社漢排骨】台中上班族午餐、晚餐新美味

台中大安區 -【卓也小屋 – 大安庭園餐坊】古色古香風味合菜

台中潭子區 -【東喜堂】離市區最近的美食世外桃源

台中西區 -【永心鳳茶】最美復古時尚的台式飲茶

台中西屯區 – 逢甲【刁民酸菜魚】,爽度滿點開心嚐

台中霧峰 -【霧峰霖記甕窯雞】好料滿滿大大享受

台中西區 – 【李家食堂】闔家共享人氣餐館

台中西區 -【家.溫度湯專門店】處處創意的文青小館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