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安區 -【卓也小屋 – 大安庭園餐坊】古色古香風味合菜

難得的出遊日,想說吃點平常在市區很難吃到的美食,選定網評盛讚的庭園餐廳「卓也小屋」,吃的是風味合菜,苗栗三義有一間同名「卓也小屋」,而且是本館,也是多年前” 愛在桐花紛飛時 “的偶像劇拍攝地點,因為多年前,我自己是此劇的忠實粉絲,也一直心心念念的想到苗栗本館踩點,只是苦無機會,沒想到多年後先踏入的不是本館而是在台中大安區的分館,看到熟悉的招牌字體,就跟當年電視偶像劇裡看到的一模一樣,我就充滿興奮與期待。

「卓也小屋」大安館,位於海線-台中市大安區的田園鄉間路旁,有提供停車場或是路邊停車,相當方便,一下車就感覺這裡田鄉僻讓,是個非常寧靜的一個地方,從外邊望去,整個建築幾乎以木製呈現,門口是一個小小木門和一個大紅燈籠,旁邊皆是綠色植物襯托,搭配”卓也小屋”四個白色藝術字體,看起來很古色古香。

慢慢從門口走進庭園,到處都是綠色植物搭配著復古式櫥窗,非常綠意盎然又極具創意,整個視覺感非常舒適。

再走進去一點,放眼望去除了空矌小庭園和木製觀景平台,還有戶外座位休憩區,讓來到這邊的客人可以好好的在這放鬆一下身心靈。

庭園的兩側,還有令人嘆為觀止漂亮的荷花池塘和水中散步道,旁邊還有一株隨風飄逸綠油油的柳樹,整個視覺感,美的像一幅畫。

在鋪滿荷葉的池塘上掉落一片片粉紅和紫色花瓣點綴,這美麗的畫面讓人流連忘返。

眼前這一棟是裡面最大的建築,一樣有分一二樓,也許今天是平日,來此用餐的客人並沒有很多,而且今天風和日麗的天氣,聽著蟲鳴鳥叫和池塘水流聲,在這大自然庭園裡,每個角落都很好拍照。

觀景平台前的木製中式建築有分一二樓,外觀皆是落地窗,旁邊還有小花點綴,景色宜人。

從水中散步道望去,看著室內用餐區的落地窗建築,就像玻璃屋似的,視角非常漂亮,是個很棒的網美拍攝點,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真的很舒適。

室內的用餐空間很寬廣,而且建築物四周皆有大片窗台或落地窗,因此光線非常充足,再搭配窗外綠色植物和池塘造景,非常不錯。

服務人員引領我們至四人長桌靠窗的位置,室內冷氣開放,涼快舒適的用餐環境,每張桌子都鋪上客家花布、木桌、木質地板、金屬藤椅,整個民族氛圍十足。

「卓也小屋」裡的每一棟建築都有設置二樓用餐區,而且還有獨立包箱,來用餐的朋友如果需要包箱,可以提前訂位告知店家,一片片大片的落地窗,採光充足,景色更是不輸一樓的美,我滿喜歡這樣子的空間,放眼望去陽光灑落、寬敞舒適,裝潢極具民族特色,又有冷氣可吹。

卓也小屋的菜單非常簡單明瞭,通常服務人員會依來客人數建議「(2~3位)三菜一湯或(4~5位)四菜一湯」,可從菜單圖片上任選兩種主菜,附菜就是炒青菜(由店家主動配菜),另外提供養生湯品、櫻花蝦炒飯或白飯(可續)。 價位的部分,大人350/位,小孩230/位(12歲以下國小生),一律都是統一價格,均收一成服務費。

這是餐點裡附贈「檸檬香茅茶」,我好愛喝這一味。

店員小提醒:飲品喝完,可至櫃檯也有其他冷飲或熱飲咖啡可免費續用。

今日用餐人數3大1小,所以配套餐點3菜一湯如下:

  1. 鐵板羊柳
  2. 梅干控肉
  3. 莧菜
  4. 養生湯品

首先,不管是3菜或4菜以上,皆附櫻花蝦炒飯,口感鹹淡適中,裡面櫻花蝦香氣十足,蝦給的相當大方,上面還灑了些許黑胡椒粒來提味,最特別的是旁邊還有地瓜塊,一下子就分食完畢跟服務員續白飯。

「養生湯品」,裡面有豆腐、杏胞菇、美白菇、豆皮、苟杞、大陸妹,湯頭應該是用中藥熬製,喝起來溫潤順口,帶點藥香味,有點像當歸湯的口感,非常好喝。重點是如果湯喝不夠,可以免費續湯,還會幫你加一些料進去喔!

「莧菜」,口感吃得出菜的鮮嫩多汁,炒的很香而且不會太過油膩,很是清爽的一道。

主菜之一「鐵板羊柳」,坦白說,這一道吃起來是比較油一些,但是羊肉口感很鮮嫩多汁,雖然帶筋,但羊肉香氣四溢,有嚼勁但不會很難咬,旁邊的青椒、紅椒、黃椒,口感輕脆有汁,搭配羊肉一起入口更加美味。

主菜之二「梅干控肉」,肉質非常嫩口,咬起來很有嚼勁,帶汁噴香,鹹度恰到好處,不死鹹不膩口,梅干菜和筍干和控肉一起入口,根本天衣無縫,很好下飯的一道菜,我們胃口大開,吃了好幾碗飯。

特寫一下控肉切面厚實,肉是嫩到用湯匙都能直接切開它!

「甜品」吃起來口感很清爽解膩,像是銀耳露做成的果凍風味,很養生的天然甜品,真的非常好吃,讓人一口接一口。

「石蓮花」,單吃很輕脆口感,帶點微微青香味,建議沾一小口桂花蜜,吃到嘴裡桂花香氣滿溢,還帶點甜甜蜜香滋味,絕對會讓你一試成主顧,夏天吃很清爽。

最後是這個戶外「自助式飲料吧兼收銀台」,附有烏梅汁、冬瓜檸檬、冷熱咖啡,雖然種類並沒有很多,但提供免費無限續喝,真的很佛心。

卓也小屋,整體來說,就是一個身心靈放鬆的地方,而且餐點也是無可挑剔,價格也不算太貴,以這樣的用餐環境氛圍,簡直是太划算,如果也喜歡這種類型的用餐環境,真心大推給來台中遊玩的朋友,不能錯過的必訪餐廳就在這。

卓也小屋
營業時間:10:00~20:00
營業電話:04-26715566
營業地址: 台中市大安區中山南路86號
停車資訊:備有停車場/路邊停車


台中中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南區 -【梁社漢排骨】台中上班族午餐、晚餐新美味

台中大安區 -【卓也小屋 – 大安庭園餐坊】古色古香風味合菜

台中潭子區 -【東喜堂】離市區最近的美食世外桃源

台中西區 -【永心鳳茶】最美復古時尚的台式飲茶

台中西屯區 – 逢甲【刁民酸菜魚】,爽度滿點開心嚐

台中霧峰 -【霧峰霖記甕窯雞】好料滿滿大大享受

台中西區 – 【李家食堂】闔家共享人氣餐館

台中西區 -【家.溫度湯專門店】處處創意的文青小館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