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 -【李氏蒸餃專家】紮實蒸餃一籠香

只要是在學區附近,都會有很多美食深受學生喜愛,進而變成知名度很高的美食餐廳,今天要走訪的這一家是朋友推薦的「李氏蒸餃專家」,位於”台中二中”學區附近,深受附近學生與居民的喜歡,每每到了用餐的顛峰時段,客人總是絡繹不絕,李氏蒸餃有中午休息時間,所以我們利用離峰時間的空檔前來用餐,比較沒有這麼多人,今天就要來嚐鮮一下,好期待美味的蒸餃。

店面騎樓下是開放式的料理空間,因為是舊建築所以看起來舊舊的,但環境卻保持的相當乾淨。

店內的用餐區是兩棟透天厝的一樓空間,這是左邊棟的用餐座位區,這邊沒開放冷氣,只有電風扇,店員叫我們去隔壁有冷氣的用餐區。

這是右邊隔壁棟的用餐區,兩邊的座位區加起來也是挺多的,當人較少的時候,店員會傾向引導到這邊的座位,剛入座的時候,幾乎是坐滿的,現在已經陸續吃完離開了。

店內的冷盤小菜都是自助式,可以自己拿取,小菜種類也是滿多的,有豆干、海帶、海帶芽、小魚乾、蘆筍沙拉、豬肝等等。

辣醬佐料區,也是採自助式,請酌量使用,店家還特意提醒現在蒜頭很貴。

簡單明瞭的菜單,價位屬中低價位,好多都好想點來吃吃看,雖然我們是小小的一家三口,但我們的食量也是不惶多讓。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多會吃呢!
今天的總total $370,餐點如下:

  1. 廣東炒飯 $90
  2. 肉絲炒麵 $70
  3. 蒸餃一籠 $65(10顆)
  4. 大滷湯 $55
  5. 小菜三盤總價$90(海帶芽、豆干、小魚干)/一盤$30
海帶芽小魚干豆干

我們選了三樣小菜,首先是「海帶芽」,脆脆薄薄的上面還淋上些許的白芝麻,還帶點醋酸口感,很清爽開胃,很喜歡這道小菜。

小魚干」,因為有加些許白糖和辣椒一起製作,鹹鹹甜甜口感很下飯好吃。

最後是「豆干」,其實口感算是偏軟,再加上有蒜苗和辣椒一起拌炒,是很好吃,但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豆干吃起來有點冰箱味,這一點很不ok。

Ps.小菜很適合當下酒菜,也有客人單買小菜回家配酒喝。

大滷湯

大滷湯,給的料挺大方的,而且裡面還有兩三片肉片,不會柴很有嚼勁,但湯頭的口感太鹹了,建議加些許白醋可以中和一下太鹹的缺點。

肉絲炒麵

肉絲炒麵,我個人還滿喜歡這一道的,雖然沒有讓我驚豔,鹹度適中,麵炒的也不會太軟爛,再搭配麵中的配料高麗菜、韭菜、胡蘿蔔一起拌炒,香氣十足,口感非常滑順,非常古早味。

蒸餃

再來是「蒸餃」,外皮薄厚適中,不大不小剛剛好,有調過味的內餡很紮實,單吃也很好吃,沾醬風味更差,我們家兩歲小朋友很愛吃,一下子吃掉6顆,還一直喊(還要~還要)!

廣東炒飯

最後是「廣東炒飯」,用的配料是燒臘肉和蛋下去炒,口感粒粒分明,不會過鹹,嘴裡還帶點燒臘和蛋的香氣四溢,非常好吃,分量一個人吃很足夠。

今天整體的用餐體驗算是不錯,店員也非常熱情招呼,最讓我想推薦給大家的是現炒飯麵和蒸餃,他們家的辣醬佐料很辣但是很香很下飯,但請斟酌使用別浪費。價位也不貴,小菜雖然好吃,但僅止一般好吃而已,大滷湯有點太鹹,最後是店家需要改進的地方是…明明有點菜單,上面也有寫桌號,但店員每送一次餐進來用餐區,就要大喊:「??餐點是誰的」,害得我們都要在眾目睽睽之下很尷尬的舉手說:「是我們的」,甚至同時有兩桌舉手說是他們的,更是尷尬,這一點真的非常需要改進。

李氏蒸餃專家
營業時間:「一、三~五,11:00~14:00;17:00~21:00」
「六、日,11:00~14:30;17:00~21:00」,星期二公休
營業電話:04-22013588
營業地址: 台中市北區篤行路218號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但因為是學區,不算太好停車,建議可以找一下附近停車場或停車格。


台中餃子、湯包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老何水餃】全手工營養水餃

台中西區 -【云鶴湯包麵食館】,一口咬下滿滿湯汁

台中北區 -【李氏蒸餃專家】紮實蒸餃一籠香

台中西區老字號美食 – 【江家餛飩】

台中西區 -【真龍天子】用心烹煮的美味餐點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