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云鶴湯包麵食館】,一口咬下滿滿湯汁

最近愛上吃湯包,尤其是湯包湯汁越多越好的那種,搜尋勤美附近好吃湯包時搜索到這家「云鶴湯包麵食館」,外觀看起來很普通,位於忠誠街上,勤美走過去大約五分鐘,附近停車可停在華美西街的停車格。

外面就有清楚標示菜單品項和價位,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廚房在騎樓下。

店內座位區滿少的,大約只能做五桌,整體環境滿乾淨的,客人吃完後,店員都會立刻來收桌,滿注重整體觀感的小吃店,店裡冷氣很強,和外面的酷暑完全是兩個世界,可以放心點湯喝,不會大汗淋漓。

冰箱的小菜都是自取,要請老闆幫忙加熱,我選海帶豆干和豬頭皮,一盤統一都是30元。

餐具都是自取,餐具旁是醬料區,可以自行用醬料碟裝薑絲,根本就是很愛吃薑的我之大福音,還有辣油可以加。

餐點品項很多,光麵類就高達16種可選,可選大小份,除了湯包之外,還有各種口味的水餃和炒手,不想吃麵食的朋友也可選飯類,小菜除了冰箱內的選擇之外,還有燙青菜和皮蛋豆腐等等,另有冬瓜茶可選,在附近的朋友想點餐的話,滿百就可直接外送到府,好方便。

這次點的剛好三百大洋,整體看起來很豐盛,有小籠湯包(8粒)60元、滷蛋兩顆20元、煙燻豬頭皮30元、海帶豆干30元、泡菜烏龍麵小碗80元、紫菜魚丸湯30元、乾麵大碗50元(下圖)。

乾麵(大碗)

他們家的乾麵真的很美味,特製肉燥+小白菜+些許蔥花的組合,滿古早味的,我攪拌後有淋一點辣油,讓整體口感更好吃,大碗的份量真的挺多,適合胃口大的朋友點,麵條軟硬適中,越吃越順口,重點是乾麵的小白菜也給太多了吧,真的很推大家點乾麵!

小籠湯包

小籠湯包的湯汁真的很噴汁,美中不足的是有一顆湯包在上桌時竟然自爆(最上面那顆),整體口感還不錯,皮沒有很厚,內餡的豬肉沒有怪味,搭配店家的薑絲和辣油一起入口就是幸福的滋味。

湯包裡面的湯汁溢出許多,一口塞會被湯汁爆口,這樣8顆60元CP值很可以。

泡菜烏龍麵

泡菜烏龍麵的料很多,有豬肉片、大陸妹、蝦子、丸子、蛤蜊和蛋,湯頭泡菜味十足,小碗份量就滿多了,配料吃起來都很新鮮,第一次吃到烏龍麵是加大陸妹,意外的好吃,吸滿泡菜味的大陸妹很讚,烏龍麵條不會太軟,和泡菜一起吃滿不錯的,最後湯都快被我喝光了!

豆干和海帶

豆干和海帶都算軟,加醬油膏吃比較鹹,建議配麵吃味道比較綜合。

煙燻豬頭皮

煙燻豬頭皮很好吃!薄片入口一級棒,不用沾醬就很讚,當下酒菜也很合適。

滷蛋

滷蛋就是古早味那種,滷得滿透的,蛋黃加肉燥吃很不錯。

紫菜魚丸湯

紫菜魚丸湯的紫菜料很多,魚丸兩顆,湯頭很順口,我覺得配乾麵吃很合適,因為乾麵整體口感比較油膩(因為加肉燥的緣故),配著喝比較不會感覺到那麼油。

整體來說,價位平實,餐點內容很實在又不錯吃,環境乾淨,店員很積極在收桌,愛吃小吃的朋友可以來試試這家,大推乾麵。

云鶴湯包麵食館
營業時間: 11:00~14:00 16:30~21:30 不定時公休
電話:04-23288693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誠街110號


台中餃子、湯包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老何水餃】全手工營養水餃

台中西區 -【云鶴湯包麵食館】,一口咬下滿滿湯汁

台中北區 -【李氏蒸餃專家】紮實蒸餃一籠香

台中西區老字號美食 – 【江家餛飩】

台中西區 -【真龍天子】用心烹煮的美味餐點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