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真龍天子】用心烹煮的美味餐點

公益路上真的很多美食,這次要來造訪勤美附近的「真龍天子」,這是台南有名的周氏蝦捲集團名下的餐飲品牌,之前假日經過時生意很好,這次趁平日休息的時候特地前往用餐,附近停車不是很方便,建議大家還是騎車來用餐比較方便。

品牌的商標很可愛,是一隻側面的龍,不過名字取名叫做「真龍天子」,真的很難聯想到賣水餃和麵食,但英文名稱直譯則是龍的水餃,頗貼近餐點內容。

主要料理區在外面,整體感覺很乾淨衛生,過程也很透明化,要先在外面拿菜單,入座點單後到櫃台結帳。

櫃檯外面牆上有很可愛的Q版餐點示意圖,分別是蒸餃、鍋貼和水餃,這些品項都是手工包製,我有看到他們廚房有新鮮的水餃皮,還有包水餃的材料。

店內用餐環境很舒服明亮,乾淨又整潔,整體以木製桌椅呈現,椅子還有個符合人體工學的凹槽,坐起來比較舒適,黃色的燈光很溫馨,很有在家吃飯的感覺。

店家有提供兒童座椅,我覺得很棒,現在在外面用餐,我都傾向有提供兒童座椅的店家,畢竟帶小孩來用餐的話這樣比較方便。我們到店時間已快接近中午打烊時間,所以店內沒什麼人,如平日來用餐,要注意營業時間,他們有兩段班,不要撲空了。

最裡面的地方是洗手台,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很棒,用餐前洗手,餐後洗手,保持乾淨很重要。

用餐完要記得自行回收餐盤,全部都是自助式,以前台灣的服務業的「服務」是舉世聞名到全世界的,但也因為這樣養出一堆刁民,所以我個人支持傾向這樣的用餐方式,很棒。

餐具和醬料都在此,如有需要兒童餐具可以和店員告知,醬料有特調醬油和辣醬、香油、醋、醬油、薑絲和胡椒粉等,吃水餃就是要配薑絲和醬油才美味,可自己來,但請酌量食用。

餐點選項琳瑯滿目,示意圖看來都很美味,蒸餃的部分有鮮蝦、麻辣口味和小籠湯包,鍋貼有高麗菜和韓式泡菜口味,水餃有高麗菜和虱目魚口味,乾麵有古早味、豬肉、牛肉乾拌麵口味,以上皆可選原味或椒麻口味,另有炸醬麵可選,湯麵有古早味、鮮蝦餛飩、牛肉湯、紅燒牛肉和排骨麵等口味可選,捲餅口味有牛肉和韓式泡菜豬肉口味,炸物有花枝丸、鮮蝦餛飩、手工鮮蝦捲和排骨,小菜有燙青菜(高麗菜、油菜和空心菜可選)、韓式泡菜和三色干絲,湯品有酸辣湯、魚丸湯、綜合丸湯和鮮蝦餛飩湯,飲品有紅茶和酸梅湯,點心有流沙包和赤豆鬆糕,選擇性多元化,甜鹹都有,整體價位以小吃來說,算中價位。

劃好單後,再去櫃台結帳,櫃台會給一個像是百貨公司美食街的那種會震動的通知器,震動後取餐。

今天點的品項很多,總共花了365元大洋,餐點如下:

  • 古早味乾拌麵原味40元
  • 排骨麵120元
  • 燙青菜(油菜)40元
  • 韓式泡菜豬肉捲餅(微辣)85元
  • 虱目魚水餃一份十顆80元
排骨麵

首先上桌的是排骨麵,麵條本身非常Q彈,咬起來帶點嚼勁,夾一口到嘴裡還吸附一些湯汁,口感很滑順,香氣十足,湯頭裡有加些許油蔥酥,來讓整碗麵的香氣更甚提升,湯頭喝起來很是溫潤順口,尾韻除了原有清湯口感,還帶點淡淡油蔥清香和大白菜的鮮蔬香氣,而且喝來不油膩。

排骨麵的排骨肉排是另外附的,店員會先切成條狀,比較方便入口,相當貼心,排骨肉質很紮實,很有嚼勁,吃得出原肉質的香氣,愈嚼愈香,沾點旁邊附的胡椒鹽,鹹鹹的口感風味更佳喔!真的很有古早味排骨飯懷舊的滋味。

韓式泡菜豬肉捲餅

韓式泡菜豬肉捲餅,外皮口感脆薄,內餡裡包著不算太薄,稍有厚度的豬肉咬起來較為紮實有嚼勁,搭配上稍重口味的韓式泡菜和新鮮美生菜,完美的中和了捲餅的口感,不會鹹,很養生也很適合當正餐吃,這一道本身切成4段,建議直接拿取就口食用,一口完美比例的概念比較好吃。

特寫一下捲餅內部,雖然美生菜佔的部分比例較多,但還滿好吃的,喜歡吃捲餅的朋友不要錯過!

虱目魚水餃

虱目魚水餃非常好吃,內餡是豬肉和虱目魚泥下去包製,裡頭的餡料可是相當紮實不空心,水餃皮咬起來稍有厚度,但卻很好咀嚼,吃到嘴裡會有不太重的豬肉和虱目魚雙重口感,沾點薑絲醬油,更好吃,身為餃子控的我,已經被他們收服了。

古早味乾拌麵原味,麵條Q彈有嚼勁,有濃濃的油蔥和醬油香氣,上面灑些許的新鮮蔥花,吃之前先拌一拌,吃到嘴裡油蔥香氣四溢,因為有蔥花的關係,讓整碗麵口感不會讓人覺得很膩,我兒子很喜歡吃他們家的麵,可以說是欲罷不能。

油菜,上面有灑一些蒜頭丁和油蔥,除了油菜本身的鮮甜味,口感咬起來輕脆還帶點淡淡醬油香氣、蒜頭、油蔥三者結合起來,毫無違和,非常對味好吃。

整體來說,服務員大姊態度很熱心親切,環境相當乾淨,裝潢也很明亮溫馨,餐點也相當美味,謝謝店家大廚這麼用心的烹煮,我只能說不愧是”周氏蝦卷”旗下的品牌,沒讓人失望,滿分5顆星的話,我給5顆星。

真龍天子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07號
營業時間:一~五11:00~14:00,17:00-21:00,六日11:00~21:00
電話:04- 23017177


台中餃子、湯包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老何水餃】全手工營養水餃

台中西區 -【云鶴湯包麵食館】,一口咬下滿滿湯汁

台中北區 -【李氏蒸餃專家】紮實蒸餃一籠香

台中西區老字號美食 – 【江家餛飩】

台中西區 -【真龍天子】用心烹煮的美味餐點


台中麵食相關文章:

台中南屯區 – 吃麵也要【條條有理】

台中北區 –【東記傻瓜麵】加油添醋吃點麵

台中西區 –【廟口意麵】歲月裡的傳統美味

台中大雅區 -【日春堂拉麵】在地人的好口味

台中西屯區 -【桂枝麵店】餐餐飽足的平價小吃店

台中西區 -【廟口鍋燒意麵】美食沙漠裡的綠洲

台中西區 -【麵麵俱到】現點現做好滋味

台中西區 -【老湯燒肉飯麻辣麵】銅板價的家常菜

台中西區 -【紀里撈面】書房裡的美食餐廳

台中西區 -【花山家宣飲麵鋪】正餐下午茶好去處

台中西屯區 -【麵對麵】◆是麵攤也是滷味攤

台中西屯區 -【花月嵐拉麵】新光三越店外帶餐體驗

台中西區 -【喜樂烏龍麵】中美街的溫暖味道

台中西區 – 讓人停不下筷子的【銷魂麵鋪】

台中西區 -【真龍天子】用心烹煮的美味餐點

台中西區 -【金黃米干】雲南風味米麵食館

台中西區 -【涼食堂】手工涼皮涼麵麻辣湯品專賣店

台中西區 – 【一午一食】讓人想回家的懷念味道

台中北區 –【連長家】 餐餐都要健康養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