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飪室 Renshi】印度咖哩專賣店

禮拜五晚上臨時和朋友相約隔天中午共進午餐,查了一下台中勤美附近的美食,想吃點異國料理的我,選了這家印度咖哩專賣店「飪室RenshiCurry」,這間算是勤美這帶的網紅名店,慶幸還訂的到位置,星期六11點半的位置,他們是11點半開業,在這之前就已經有很多客人在排隊,可見其火紅的魅力,店家總共有兩層樓,主要用餐區在二樓,很喜歡這樣的裝潢外觀風格,有種溫馨的家庭聚餐感。

一入內,店員告知我們的位置在二樓,直接上去即可,一樓大多是兩人位置用餐區,比較像吧檯那樣的位置,都是用餐完畢後結帳,不收一成服務費,不能刷卡,只收現金。

一樓最外面位置的用餐區非常網美,落地窗加上異國風情的窗簾風格很好拍照,唯一的缺點就是太熱,在日正當中的猛烈陽光照射下,還是把窗簾放下來遮陽比較正確。

用餐人潮和排隊人潮真的很多,雖然店內空間不大,但呈現很溫馨的感覺,為了避免久候,建議大家還是要訂位比較妥當。

店內的小角落很可愛,雖然不是很精緻的裝置,卻很有家的味道,溫暖的小設計。

二樓居多是四人位,我們坐的位置是像一樓靠近落地窗那樣的和室座位,需要拖鞋入內。

一入座就可以看到很有質感的菜單和餐具,一旁有檸檬水可以自己倒。

咖哩口味總共有七種,分別是初次認識(印度原味咖哩)、醬爆咖哩(偏重口味)、蔬菜咖哩(菠菜底,期間限定)、堅果咖哩(腰果泥),以上這四種都是200元,但須搭配一種肉類(牛/雞)或蔬食(需加50元),所以這四種單價都是250元。

另外三種的單價比較高些,都是280元,分別是菇菇咖哩(五辛素)、綠咖哩雞(勤美店限定口味)、鮮蝦咖哩,以上七種咖哩口味皆可加購套餐組合(飲品+甩餅)69元,咖哩辣度都能另外調整,單點咖哩均附一碗白飯。

其實整體看起來菜單品項不多,其他餐點有提卡沙拉、手工優格烤雞、奶油起司烤雞、65號傳統烤雞,甩餅的口味有原味、蒜味、奶油和起司,飲品的話有可樂、雪碧、蘋果汁、印度奶茶(只有熱飲)、檸檬紅茶和萊姆口味的氣泡水,另外比較特別的甩餅口味有窯烤煉乳和窯烤巧克力,每人低消是230元,店內有免費WIFI可使用。

菜單內文有餐點示意圖,看起來真美味。

品牌的整體形象圖真的拍得很好,讓人食指大動,迫不急待想品嘗這次的餐點。

看圖片感覺咖哩很辛辣,不敢吃太辣的朋友,記得要和店員調整辣度。

菜單的最後是英文介紹,餐點是由兩個印度廚師規劃設計,來自印度的味道,再搭配台灣口味的咖哩。

還有印度廚師的合影。

今天點的餐點品項共有五種,
分別是:

  • 菠菜咖哩+牛肉250元
  • 堅果咖哩+雞肉250元
  • 醬爆咖哩+牛肉250元
  • 綠咖哩雞280元
  • 奶油起司烤雞180元
  • 四份套餐(兩份蒜香甩餅、一份原味甩餅、一份奶油甩餅、可樂、雪碧、蘋果汁和檸檬紅茶)69*4=276元

共1486元

原味甩餅奶油甩餅

最先上桌的是原味甩餅和奶油甩餅,其實兩盤擺在一起有點像,但仔細看一下還是可以分別的出來,原味外皮稍乾帶脆,奶油外皮稍黃帶點油亮濕潤,前者口感較為單調乾口,但烤過後的甩餅吃在嘴巴裡會愈嚼愈香,建議沾醬後食用會更加美味.後者口感較為濕潤,除了甩餅原有的香氣之外,還帶點奶香,咬起來外脆內軟, 風味十足。

蒜味甩餅

蒜味甩餅,這蒜頭碎丁是直接放在甩餅上面一起烤過,所以除了原有甩餅的香氣之外,蒜香味濃郁,吃到嘴裡蒜味四溢,揮之不去,但我個人非常喜歡蒜,覺得很可以,這一道推薦給也喜歡蒜頭的朋友們,必嚐。

蔬菜咖哩

蔬菜咖哩的菠菜味很重,還帶點濃濃的椰奶香味,再搭配非常嫩口滑順的牛肉塊,肉質鮮嫩,還吃得出牛肉香氣,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結合非常有創意,口感有奇妙的三重感受,相當好吃又營養,但朋友不太能接受菠菜味很重,嚐了一口之後作罷,建議如果也有不喜歡菠菜味很重的朋友,千萬謹慎點餐。(想當”卜派”的朋友,就吃起來。)

醬爆咖哩

醬爆咖哩是洋蔥和青椒拌炒,比較重口味,非常下飯,這是今天我覺得最好吃的口味,微辣不辣,洋蔥和青椒根本直接融合了,而且吃起來口感非常對味,再搭配鮮嫩入口即化的牛肉,真的是絕配好吃,可以吃好幾碗飯了。

堅果咖哩

堅果咖哩很適合沾甩餅吃,有點甜又有點鹹很有層次,有濃濃的堅果香和椰奶香的調和,相當合拍,雞肉也很鮮嫩,整體口感非常溫和不膩,這一道也讓人愛不釋手。

綠咖哩雞

綠咖哩雞,些許碎菠菜和新鮮雞腿肉下去拌炒,肉質相當鮮嫩,帶點菠菜香味口感的雞腿肉,這根本是毫無違和的創意料理,吃進嘴裡後的尾韻才會細細感覺到香辣,這樣的層次口感,讓人覺得新鮮。

奶油起司烤雞

奶油起司烤雞,因為是利用鮮奶油和起士一起下去烤出來的,肉質不但鮮嫩多汁,而且吃到嘴裡可以濃濃感受到雞肉原味香氣和起士奶香,搭配的天衣無縫,這小朋友也相當愛吃呢!旁邊綠色的醬,不太確定是什麼?但我還是插起雞肉沾起來,吃起來很像是菠菜口味,我想應該就是菠菜醬吧!?旁邊的生菜也非常新鮮,我也有試著沾那綠色的醬,我只能說口感非常特殊,不難吃,沾了醬後的生菜生味都消失了。

飪室,整體來說服務非常好,餐點設計上非常有創意,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印度料理,在口味選擇上也算是相當多了,口感吃法都讓人覺得很新鮮,對於異國料理的認識,真的是又上了一課呢,我很喜歡這樣的料理,大推啊!

飪室 Renshi 勤美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49巷19號
營業時間:11:30~15:30;17:00~21:00
電話:04-2322 0857


台中印度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斯里頂級印度餐廳】樸實風異國小餐館

台中西區 –【飪室 Renshi】印度咖哩專賣店

台中西區 -【斯里印度餐廳】遠渡重洋的好評異國美食

台中咖哩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自慢嗑旅】令人食指大動的文青咖哩店

台中西區 –【飪室 Renshi】印度咖哩專賣店

台中西區 – 【家咖哩】來自花蓮的好味道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