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斯里印度餐廳】遠渡重洋的好評異國美食

今天是一季一次跟好朋友們一起聚餐的日子,我們選了好多家餐廳,在艱難的選擇後,大家決定要吃點不一樣的異國料理,這次造訪的是網路上超推薦的印度料理,評價高達4.4顆星,是非常道地的印度料理,連店名都很不一般「斯里頂級印度餐廳」,老闆是印度在地人,遠從印度飄洋過海來到台灣,待在台灣已超過十八年,據說待過印度或去過印度的網友們,對他們家的餐點是好評不斷,原汁原味的在地印度料理,毫無改良。

網友們的說法是:「比較過其他家印度料理,他們家的餐點絕對道地,絕不會讓人失望。」但由於印度這個神秘的國度,總是充滿了無限的辛香料,我個人是非常愛,所以如果不喜歡香料的朋友們,就要好好斟酌一下。

他們家店的位置算是很好找,就在台中市公益路輕井澤和85度c那條路轉進去後的第一個巷子口轉角處就是他們家的店了,但唯一不方便的是這樣非常不好停車,建議可以停附近的停車場或是停遠一些步行前往(ps.如果比較多人用餐,建議先打電話預約訂位。)

進門之後的左手邊就是吧檯兼櫃檯,櫃檯裡還有一位印度店員,牆上的電視播放的是印度節目。

我們有提早訂位,老闆還幫我們準備好兩位小朋友的兒童座椅和餐具,真的非貼心,因為是選擇平日的時間前往用餐,來的時候剛好沒客人,我們這樣應該算是包場了吧!非常幸運。

店內的空間在裝潢和色調上都非常用心,有設置沙發座位區和四人、兩人座區,木製地板、橘色沙發皮椅、鮮豔紅千鳥格紋桌巾,不低調奢華的牆壁,整體很是和諧,溫馨感十足,果然非常有印度風格似的家庭餐廳風貌。

餐廳的另一邊還有像這樣靠落地窗的位置,靠角落的是圓桌,旁邊的牆是利用紅磚來搭配,這一區的氛圍,讓我覺得很浪漫,邊享受陽光邊用餐,感覺非常溫暖舒適,而且這樣的光線,真的非常好拍照,也很適合情侶或家人,很有氣氛。

門口邊旁靠落地窗的位置也讓人很有想像空間,巴洛式歐風椅的搭配也是毫無違和的美感,這邊很適合情人節或聖誕節聚餐,別有一番風味!

牆上掛著很多印度當地的畫作圖騰和照片,充滿異國風情。

生日快樂,雅利安人(印度西北部的族群)。

店家還有推出個人套餐,這次我們聚餐的人數比較多,六大兩小就不考慮單人套餐。

菜單的封面充滿印度風情,看了真的很想去印度旅遊。

示意圖看起來很美味,烤餅和咖哩系列感覺很不錯。

第一頁菜單的部分主要是湯品和烤爐料理,湯品有四種,分別是香濃番茄湯、雞肉湯、扁豆湯和蔬菜濃湯,售價都是90元,烤爐料理有素食和肉類,價位300~410元區間。

第二頁是配菜,涼拌、沙拉和泡菜系列,售價不貴,印度烤餅的口味很多,高達九種,價格很親民!

這一頁是素食咖哩系列,250-320元區間,比較特別的食材有鷹嘴豆和秋葵咖哩。

肉類咖哩有分雞肉、羊肉和海鮮,有黃醬、蒜味、辣味、香料、紅醬等等選擇,價位310-370元區間,餐點都差不多這個範圍的售價。

白飯可以單點,還有印式特味飯系列,比較偏向簡餐的樣式,甜點的話是蜜汁黃金球和牛奶小米布丁。

飲料選項有鹹優格和甜優格、奶茶和檸檬茶、可樂和雪碧,還有啤酒類。

主廚特點的選項很道地,還有印度當地的甜點。

還有雙人套餐可以選。

我們點了四人套餐再加點幾道菜,這樣比較划算。

菜單的最後還有印度的美食地圖。

關於菜單方面,希望可以改善一下完整度,有幾頁有破損。

今天我們總共消費了3228大洋,有加一成服務費。

四人套餐餐點如下2098元:

  • 四碗湯(香濃番茄湯、雞肉湯、扁豆湯和蔬菜濃湯)
  • 香料塔都雞腿(有骨)
  • 綜合蔬菜咖哩
  • 炒蔬菜雞肉咖哩
  • 羊肉菠菜咖哩
  • 白米飯兩份
  • 印度烤餅兩份
  • 印式牛奶小米布丁*2
  • 蜜汁黃金球*2

單點的部分:

  • 鷹嘴雞肉咖哩320元
  • 原味烤餅*3(55*3=165元)
  • 熱奶茶*2(80*2=160元)
  • 冰奶茶100元
  • 可樂*2(50*2=100元)

四種湯品和香料塔都雞腿(有骨)。

四種咖哩口味,搭配原味烤餅

  • 鷹嘴雞肉咖哩
  • 羊肉菠菜咖哩
  • 炒蔬菜雞肉咖哩
  • 綜合蔬菜咖哩
香濃番茄湯

香濃番茄湯是我覺得這四種湯裡面最好喝的,非常濃郁的番茄味,喜好番茄的朋友肯定喜歡,不像外面喝到的番茄湯比較屬於清湯口味,它喝起來挺濃稠的,很喜歡這口感的番茄湯。

雞肉湯

雞肉湯喝起來相較一般,但小孩挺愛喝,都給孩子沾烤餅吃完。

扁豆湯

扁豆湯很像台灣辦桌的雜燴湯,和蔬菜湯喝起來感覺差不多。

蔬菜濃湯料

蔬菜濃湯料挺多,非常濃郁,每一口都感受到蔬菜的清香。

羊肉菠菜咖哩

非常推薦羊肉菠菜咖哩,由於上週才吃過印度料理專賣「飪室」的菠菜咖哩,相比之下這個強大多了,因為他們那個沒什麼調味,這家的羊肉沒有羶味,和菠菜口味完美融合,沾烤餅吃一絕,多層次的口感,羊肉份量也多,搭配白飯也是一級棒!

炒蔬菜雞肉咖哩

炒蔬菜雞肉咖哩相當美味,很喜歡吃沾滿咖哩味的花椰菜,每一口都有蔬菜的香甜和咖哩的微辣感,馬鈴薯相當軟,加在白飯裡面一絕,他們的白飯和台灣的不一樣,是印式長米白飯,非常特別,吃起來有點像泰國米,但米味更重。

綜合蔬菜咖哩

綜合蔬菜咖哩有點甜辣感,比較衝擊味蕾,我個人覺得香料味道沒有很重,有點微辣的口感很下飯,吃到最後覺得烤餅不夠吃,又再多加點一份,多怪咖哩太好吃,沾著烤餅吃會上癮。

鷹嘴雞肉咖哩

鷹嘴雞肉咖哩滿特別的,之前沒吃過鷹嘴豆,原來口感那麼像蓮子,好養生的感覺,雞肉很軟,很好咬,小朋友很喜歡吃,我覺得這道是四種咖哩裡面比較清淡派,我比較偏好上述那三種,畢竟我無辣不歡。

整體而言,咖哩排行,我的推薦順序是…

  1. 羊肉菠菜咖哩
  2. 炒蔬菜雞肉咖哩
  3. 綜合蔬菜咖哩
  4. 鷹嘴雞肉咖哩
香料塔都雞腿(有骨)

香料塔都雞腿(有骨)很讚,同行友人有不太愛香料,但這款香料他覺得接受度很可以,裡面有雞腿兩塊和雞塊四塊,剛好我們六個大人分食,搭配檸檬和洋蔥很可口,外皮的香料醃的很香,愛好香料的我非常推薦給大家,一旁還有特調的菠菜醬料,可以沾著一起吃,意外的美味。

菠菜醬料

特寫一下菠菜醬料,非常濃稠,搭配烤餅也不錯吃。

烤餅

烤餅一份其實滿多的,單吃就不錯吃了,餅皮比較厚,烤的外酥內軟,越嚼越香,大人小孩都愛吃。

印式冰奶茶

印式冰奶茶喝起來有淡淡的薑味,意外的好喝,愛吃薑的朋友肯定喜歡,有飲料店薑汁奶茶的既視感。熱奶茶的薑味更濃郁,冬天喝非常暖胃,但份量只有一個小小咖啡杯的份量,建議大家還是點冰奶茶比較划算!

蜜汁黃金球

蜜汁黃金球真的很甜,感覺在吃糖塊,據說印度當地的更甜,這已經有改良過稍微降低糖量了,很道地的一道甜品,但對我來說真的太甜了!

印式牛奶小米布丁吃起來有點像紫米粥,但米味更重,也有一點薑味,溫熱的口感很適合冬天品嘗。

整體而言,非常推薦給想要嘗試印度料理的朋友,同行友人有去過印度旅行,他說這家料理很正統,和當初他在印度吃到的味道很相像,我們六大兩小共消費3228元,以這樣的異國料理來說不會很貴,店內裝潢也很不錯,充滿印度風情,各項食物也很讚,大力推薦!如要六日前往用餐,務必要訂位喔。

Sree India Palace斯里印度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北街45號
營業時間:
平日11:30-14:00,17:30-21:00,假日11:30-14:30,17:30-21:30,星期一公休
電話:04-23233377


台中印度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斯里頂級印度餐廳】樸實風異國小餐館

台中西區 –【飪室 Renshi】印度咖哩專賣店

台中西區 -【斯里印度餐廳】遠渡重洋的好評異國美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