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斯里頂級印度餐廳】樸實風異國小餐館

距離我上次到印度餐廳用餐應該有10年以上的時間,最近朋友推薦了一間他覺得不錯的印度餐廳,「斯里頂級印度餐廳」位置在台中公益路美食一級戰區,附近有許多非常知名的餐廳,在如此競爭激烈的環境下還可以生存下來,應該是擁有不少的死忠顧客,由於附近非常不好停車,我們先致電到餐廳訂位,也問一下附近是否可以有方便停車的地方,由於我們訂位時間是中午,餐廳說可以直接停在門口就好了,這倒是讓我們便利許多。

我是很喜歡印度料理的,眾所皆知印度料理的特點就是香料的使用非常的豐富,以至於每種料理的口味都是非常的不同,相同一桌的印度菜餚,每道點的口味差異非常大,因為使用的香料不同會讓每種食材的口感味道不同,不同於台灣的餐點是使用特地幾種香料與佐料來搭配變化,「斯里頂級印度餐廳」也當然是如此,就是我印象中的印度料理,如果沒嘗試過印度料理的人,真的可以試試看這種迥然不同的風味。

到了餐廳外面,它是隱身在巷子裡面的小餐廳,如果不是朋友推薦,還真的不可能特地進到巷子裡來,進門後有人來招呼我們,真的十足的印度臉孔,忽然讓人有需不需要說英文溝通的疑問,幸好他們中文都非常流利,老闆是道地的印度人,來到台灣已經10幾年了,雖然還是有明顯的口音,但是可以清楚的溝通,一樓桌子大約只有10幾張左右,真的不多,但是應該還是有二摟可以用餐,不然只有一樓的座位真的很少,他招呼我們在靠近窗戶的位子坐下,由於帶著二個小孩,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可以安心點餐了,由於太久沒到印度餐廳用餐,猶豫不決要該點那些菜色做搭配,最後菜單翻到後面剛好有二人套餐,於是直接點了一個雙人套餐,多加了一份蒜香印度烤餅。

由於我們只有二個大人與一個小朋友用餐人數不多,所以並沒有點太多餐點:

  • 番茄湯
  • 印式雞肉湯
  • 香料塔都雞肉塊
  • 雞肉咖哩
  • 綜合蔬菜咖哩
  • 白米飯
  • 蒜香印度烤餅
  • 印度烤餅
番茄湯

番茄湯:很濃郁的番茄味道,加上許多淡淡的香料調味,應該很受女生的喜愛,酸酸鹹鹹的滋味,如果不喜歡酸味的人應該會覺得有點太酸

印式雞肉湯

印式雞肉湯:味道很清淡,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蛋花湯,品嘗起來也確實有點台式蛋花湯幾分味道,底下有許多軟嫩雞肉搭配起來很滑順入喉,不知不覺就喝到見底了。

香料塔都雞肉塊:整個雞肉塊醃製到很入味,橘紅色的雞肉一看就覺得很夠味,搭配洋蔥一圈圈的生動擺盤,很想馬上來上一口,可以試試單純吃雞肉或是加上搭配的綠薄荷醬汁更有一番風味。

印度烤餅、蒜香印度烤餅

印度烤餅、蒜香印度烤餅:這裡的印度烤餅一共有九種口味,我們嘗試了「原味烤餅」與「蒜味烤餅」,烤餅非常大一片,以我的食量來說一片烤餅搭配一些配餐基本上就8分飽了,烤餅會很貼心的切成小片,以免不小心撕的大小不一,一片一片拿起來搭配咖哩醬料,往嘴裡送去,真是有種說不出的爽快感。

雞肉咖哩

雞肉咖哩:不得不說這一味真的打動了我味蕾,本身酷愛吃香菜,連吃水餃都會去特地找香菜口味的水餃,這個雞肉咖哩有濃濃的香菜味,讓我一直搭配烤餅大快朵頤欲罷不能,吃完後發現似乎7成的烤餅都被我吃光了,真是邪惡的咖哩醬啊,另外補充,雖然我們點的是不辣但是這道料理還是有一點點的辣味喔,如果小朋友不吃辣,或是完全不吃辣的人要謹慎喔。

綜合蔬菜咖哩

綜合蔬菜咖哩:滿滿的各類蔬菜,料理顏色看起來雖然很深,但是吃在嘴裡卻是非常清爽,因為我們是點不辣的原因,吃起地的口感有點類似蔬菜濃湯,很適合給小朋友吃。

靠近馬路的牆是以整片紅磚的風格呈現,看起來似乎是保留原本的牆面沒有做處裡,而不是另外做的風格,感覺格外自然。

餐廳內沒有許多刻意的裝飾,感覺就是一間很樸實的小餐館,沒有很多印度餐廳刻意營造的誇張氛圍,老闆與員工忙裡忙外待人和善,讓人感覺很溫馨的餐廳,個人覺得在這裡用餐讓人心情很愉悅,就像在家裡用餐一樣放鬆,餐點美味是不用再強調的,很推薦大家來這裡品嘗道地的印度料理。

斯里頂級印度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北街45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電話:04-2323-3377


台中印度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斯里頂級印度餐廳】樸實風異國小餐館

台中西區 –【飪室 Renshi】印度咖哩專賣店

台中西區 -【斯里印度餐廳】遠渡重洋的好評異國美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