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區 -【丁山肉丸】傳承百年的古早味

每次經過這家「丁山肉丸」,生意都非常好,開業已有百年歷史,是台中人在地的老口味,以前大學時有吃過一次,印象還不錯,這次剛好在附近工作,特地過來回味一下,附近是第二市場,這一區是中區美食集聚地,有很多知名小吃都在此,店址在三民路和台灣大道路口,附近停車很不好停,建議大家騎車來用餐會比較方便。

店內有重新裝潢過,以前經過時,內部屬於古早味裝潢,以傳統木桌椅為主,現在走的是明亮磁磚風格,用起餐來,環境相對舒適。

料理區在外面,整體環境滿乾淨衛生,濃厚的炸肉圓香撲鼻而來,令人食指大動。

劃好單後,直接來櫃台外面點餐,要先買單,餐具都是自取,店家提供環保餐具,給一個大讚。

店內採用溫暖黃光色調,感覺有在家吃飯的錯覺,非常溫馨,桌數不多,間隔距離不會太擠,黃光很襯木桌椅,假日來要排隊,我們這次來用餐是平日下午三點多的時間,店內還有些許客人,由於店家只營業到晚上六點半,所以我們要點的飯類已經都賣光了,下次得早點來用餐才行,他們早上十點半就開了,每桌皆有東泉辣椒醬、醬油、醋和胡椒粉可自行取用。

餐點品項不多,都是銅板價位,整個看板菜單的設計很有質感,簡單又明瞭。

店內牆上還有很多名人來用餐時拍攝的照片,可見其名氣之大!

另一邊牆上主要是在敘述丁山肉丸的歷史和相關報導,還有名到日本媒體來報導,目前已傳承至第四代了,以肉圓專賣店來說,這家大概是裝潢和文青風格最厲害的一家,用餐環境舒適就贏在起跑點了!很期待他們家肉丸的滋味。

先入座後,記得填寫桌號,肉丸和炒手可選辣或不辣,意麵、陽春麵和餛飩麵可選乾或湯,飯類有排骨飯和肉燥飯(可選大小碗),湯類有餛飩、魚丸、蝦丸和綜合湯,另有燙青菜可選,整體價位都很親民,亦可選擇套餐的部分,每樣套餐可省十元荷包,有小划算到。

店家有另外販售禮盒,過年挺適合送這種禮盒的,有生餛飩和肉圓禮盒可選,肉丸禮盒內有甜醬、辣醬及烹煮小卡,800元20顆,400元10顆,買十顆送一顆;生餛飩20粒70元,蝦丸一斤 240元,魚丸一斤 120元。

今天共消費255元,餐點如下:

套餐點的是「觀光客必點」肉丸、炒手、綜合湯115元

  • 肉丸40元
  • 意麵35元
  • 餛飩麵65元
肉圓

肉圓都是純米製作,傳承百年的古早味,外皮為純米製成,但不會有很濃的米味,非常香,內餡為當日新鮮溫體後腿豬肉,肉質鮮嫩,吃起來口齒留香,不會很油膩,很喜歡他們家的辣醬,不夠的話也可以沾一旁的東泉辣椒醬,越吃越順口,可惜的是太小顆了,一顆40元,大概兩三口就解決了,意猶未盡啊!如果單吃肉圓的話,我大概要吃三顆才會有飽足感。

意麵

意麵非常好吃,濃郁的肉燥香搭配清爽的蔥花讓人一口接一口,記得要攪拌均勻,才不會醬料不均,我很喜歡吃醋,加點醋味道會更佳,不過可惜的是份量真的很少,一下子就吃光了,以大食怪分量的我來說,根本只是開胃菜!

餛飩麵

餛飩麵份量比較多一些,湯頭很清甜,加些許胡椒粉後更夠味,陽春麵滿好吃的,煮的很剛好,不會很軟爛,餛飩皮比較厚一些,咬起來滿紮實,內餡料很飽滿,沾點辣椒醬很美味,可能是湯麵的關係,這碗份量吃起來以女生來說,是會有飽足感的。

炒手

炒手我選沒有辣度,搭配滿滿的蔥花一起食用,讓人愛不釋手,一份滿多顆的,很推薦大家點炒手,如果喜歡更重口味些的朋友,可以加一旁的醬料自行調整。

綜合湯

綜合湯裡面有餛飩三顆和魚丸三顆,魚丸很有嚼勁,很彈牙,但這碗湯口感比餛飩湯還要鹹,不是同個湯底嗎?怎麼口感有落差呢?但整體是好喝的。

整體來說,肉丸很好吃,但份量真的很少,意麵和陽春麵都煮的很剛好,不會有軟爛的口感,餛飩很好吃,建議大家可以點套餐系列,划算些,用餐環境乾淨且有文青風格,會讓人想再來二訪的店!只是建議大家最好平日來,假日來會很多人。

丁山肉丸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70號
營業時間:10:30-18:30(每月第二個禮拜三休)
電話:04-22264409


台中古早味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富狀元豬腳】必訪古早風味名店

台中西區 – 忠誠街的古早味【台北米粉湯】

台中中區 -【丁山肉丸】傳承百年的古早味

台中北屯區 -【豬頭三】賓客盈門的傳統美食

台中西屯區 -【北港王鴨肉飯】55年歷史之久,古早味台中第一家

台中西屯區 -【羅記阿全師台南無刺虱目魚】生意強強滾銅板美食

台中西區 – 道地風味的【台南虱目魚專賣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