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 -【北港王鴨肉飯】55年歷史之久,古早味台中第一家

在台中專賣鴨肉飯的真的很少,就我自己知道的也只有連鎖店”鴨董”,但今天要走訪的這家是西屯在地非常有名的鴨肉飯,在西屯路和太原路轉角路口有一家來自北港的鴨肉飯「北港王鴨肉飯」,號稱有”55年歷史之久,古早味台中第一家”,之前常常聽朋友提起和推薦,都是一致好評,以前也曾經吃過一次,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和回憶,今天心血來潮的二訪,讓我好是期待,又可以吃到回味無窮的鴨肉飯了!

據朋友和網友的說法,以前的店址是在另外一個地點,而且生意也是好到常常提早賣光光,這裡是後來才搬過來西屯路這邊,生意一樣是絡繹不絕,我們到的時候仍然是客滿的狀態,但他們翻桌率快到我不敢相信,我們很幸運的一下子就有位置可以坐了,但這邊不太好停車,除了騎機車比較方便之外,很多人都是選擇直接外帶回家享用。

店裡面的座位並沒有非常多,屬於長條型的空間,室內光線明亮,環境也相當乾淨,人多的時候,還是有必要和別的客人一起併桌用餐,不過,翻桌率真的是快,走了一桌,馬上就會再補進來一桌,每個員工對自己負責的份內工作都遊刃有餘,笑容可掬又熱情的招呼客人,在小吃店裡,這是很難得的光景!

店裡有一個內嵌式櫥壁櫃上左邊有免費提供乾淨的環保筷和湯匙,右邊是醬料區,用完要記得拿回來。

特寫一下,醬料的部分有辣椒醬、蕃茄醬、醬油、胡椒粉,還有帶點微辣的蒜蓉醬,非常適合沾鴨肉或拌飯,又香又鹹,雖然口味稍重,但不至於到死鹹的程度,我還能承受。另外大推「辣椒醬」,這個真的要特別推薦,喜歡吃辣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又辣又香,很夠味又非常下飯,光這個辣椒絕對可以讓你打趴全餐不是問題。

接下來看一下他們家的菜單,因為販賣的項目並不會像一般小吃店一樣五花八門,所以一目瞭然,主食的部分只有兩種:「鴨肉飯」(有分大/小碗)、「冬菜鴨肉冬粉」,兩者我們都有點,其餘還有「小菜類」和「湯類」(還可以選擇加冬粉:乾/湯)。

今日我們的消費金額一共是 $340,餐點如下:

  1. 鴨肉飯(大) $55 (小) $35
  2. 冬菜鴨肉冬粉 $60
  3. 鴨肉盤(小) $80
  4. 綜合下水盤(小) $80
  5. 燙青菜(小) $30

Ps.他們的上餐速度真的很快,才剛點完單,不用5分鐘就上桌了,老闆還很幽默的說:「等等還有我手上的兩道菜要入鏡」,我都不好意思先拍照了。

燙青菜

首先上桌的是「燙青菜」,燙的是大陸妹,咬起來有些脆脆的,再搭配原先淋上的醬汁,口感帶鹹,醬汁的香氣十足,挺好吃的,小朋友很愛吃。

鴨肉盤(小)

再來是「鴨肉盤(小)」,這肉質不得不稱讚,鮮嫩多汁,再加上原本就淋上的鴨油醬汁,鴨肉和醬汁融合的洽到好處,鹹度剛剛好,不失鴨肉原味還增添了香氣,吃到嘴裡愈嚼愈香,而且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綜合下水盤(小)

「綜合下水盤(小)」,有鴨肝(搭配店裡的鴨油醬汁,吃起來很香嫩)、鴨胗(咬起來很有嚼勁,而且愈嚼愈香)、鴨脆腸(爽脆又Q彈的口感)、鴨心(很鮮嫩,非常有嚼勁,沒有腥味),以上搭配薑絲一起沾點辣醬,非常好吃,這樣一盤,我個人覺得相當划算,才80大洋,內容物很豐盛,很值得點。

冬菜鴨肉冬粉

這是我們今天的主角主食,右邊是「冬菜鴨肉冬粉」,湯頭非常好喝,喝一口冬菜香四溢,鮮甜回甘,浸在湯裡的幾塊鴨肉,吸了飽滿的湯汁,肉質鮮嫩多汁,冬粉口感跟著湯汁一起入口,滑順好吃,可惜的是冬粉量很少。

鴨肉飯

這是今天點的「鴨肉飯」(大/小碗),看碗就知道份量真的很有感,食量大的朋友不用怕吃不飽。

特寫一下鴨肉飯,上面舖了滿滿的鴨肉切絲,肉給的相當大方,看起來就很滿足,再搭配淋上香氣十足的鴨油醬汁,口味稍重,口感比魯肉飯還下飯,記得先攪拌過後,讓上面的鴨油充份沾染到白飯,會更好吃,風味更佳,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在飯裡沾點辣椒醬,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整體來說,不愧是北港道地鴨肉風味,每樣餐點都很好吃,份量也很足夠,最重要的是他們家的辣椒醬,真的讓人念念不忘,只可惜沒有單賣(應該建議一下老闆),價格也非常親民,店員每個都面帶笑容很是親切,非常推薦大家品嘗這家銅板小吃。

北港王鴨肉飯
營業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10之4號
營業電話:04-23140879
營業時間:11:00~18:00
停車資訊:剛好在轉角路口,不太好停車,建議先行找一下附近停車格或私人停車場。(很多人都是直接外帶回家吃)


台中古早味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富狀元豬腳】必訪古早風味名店

台中西區 – 忠誠街的古早味【台北米粉湯】

台中中區 -【丁山肉丸】傳承百年的古早味

台中北屯區 -【豬頭三】賓客盈門的傳統美食

台中西屯區 -【北港王鴨肉飯】55年歷史之久,古早味台中第一家

台中西屯區 -【羅記阿全師台南無刺虱目魚】生意強強滾銅板美食

台中西區 – 道地風味的【台南虱目魚專賣店】

One Comment

  1. 北港王鴨肉飯後面有運動家停車場,很方便停車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