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 -【羅記阿全師台南無刺虱目魚】生意強強滾銅板美食

從台南回來台中剛下交流道,肚子覺得飢腸轆轆,突然想起了多年前吃過的路邊小吃,很是懷念的銅板美食,就在市政路與黎明路口轉角路邊,隱約記得是吃”台南虱目魚”,後來直奔現場,才仔細看了一下,原來店名是「羅記阿全師台南無刺虱目魚」,名字還挺長的,回憶起多年前,來吃飯的時候,店裡的客人幾乎是坐滿的的狀態,還好我們今天來用餐的時間已過了顛峰時段,但客人還是很多,來來去去的大部分是外帶客,沒想到生意還是如此的好。

「台南羅記」,其實這家店聽熟悉的朋友說過:「在很多年前是在台中第二市場裡也是很有名氣的小吃,後來移師到市政路這邊的店面,沒想到生意還是強強滾。」

這是店內的座位空間,別看現在很寬敞,其實在用餐全盛顛峰時段,會有點擁擠,因為人多到需要跟別的客人一起併桌,如果是有中午時段過來用餐,是需要排隊的盛況,但為了美食,稍等一會兒,何樂而不為。

店內有很多現煮現炒的美味菜餚,選擇性很多,不用稱重時價,小份一份$20,想吃多少點多少,這樣的銅板價,完全不用客氣點起來。

看到這一幕,就像在菜市場看見的市場小吃也都像這樣一鍋一鍋,有滷味、滷豆腐、爌肉、筍子、肉燥,香氣撲鼻,像這樣所有菜色一字排開,任君挑選,令人垂涎欲滴,豆干感覺滷得很透。

他們家的肉燥和虱目魚系列的美食也有外賣喔!如果也喜歡吃的朋友也能帶走回家料理,不過我還是喜歡吃現場熱騰騰剛上桌的美味(因為我懶的回家自己料理),想當年我就已愛上,要不是這邊離我家太遠,我也不會隔了這麼多年才再次登門造訪。

特寫一下,其實不小罐,一罐$200,喜歡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現場購買。

店內牆上,有木製看板價目表可參考,跟門口的價目表無異,如果有其他沒出現在價目表上的,可以詢問一下店員阿姨。

注意:肉燥飯外帶一律$35,只有內用才有分大小碗,肉燥和魚酥的給的量一律都是固定的,如果想要多加量,可以加$10元!

門口的價目表,看起來像是新做的,字體也稍大一些,一目瞭然。

我們今日價格共 $210餐點如下:

排骨便當 $85-可選三樣菜(茄子、高麗菜、海帶芽)
肉燥飯(大) $35
滷苦瓜 $20(小)
白菜魯 $20(小)
魚丸湯 $30
魯豆腐 $20(一塊/$10)

排骨便當

首先是「排骨便當」,人家說白飯煮的好吃,就能為主菜更加分,真是說的一點也沒有錯,他們家的白飯煮的口感Q彈搭配淋上的滷汁真的非常對味下飯;排骨也是滷的相當透軟、滷香撲鼻,咬一口肉都能感受滷汁融在其中,建議配些菜或著白飯,因為單吃偏鹹,但我好愛啊!

這是排骨便當的3樣選菜,其實就是很家常的菜餚,茄子炒的軟嫩,口感濕潤又帶點茄子原有香氣,好吃好入口;高麗菜口感也很香甜多汁;海帶芽口感脆爽,夏天吃很開胃,小菜都能做的這麼好吃,難怪都能抓住老饕客的胃,讓他們一直紛紛找來。(相較很多便當店的小菜口感都很普通,甚至很油膩)

肉燥飯

肉燥飯」,可以說是他們家的招牌之一,滷汁香氣四溢,最特別的上面還舖滿了一半肉燥,是那種古早味式的黏稠口感,而且吃到嘴裡會讓人意猶未盡的多扒幾口飯;碗中舖滿的另一半則是他們家的重頭戲「虱目魚酥」,香甜綿密到嘴裡化開的口感,不管吃飯或麵都很適合加入其中拌來吃,我個人是滿愛的,大推。

白菜魯

白菜魯」,懷念的古早味小菜之一,以前在阿嬤家最常吃到的就是這一道,吃得出白菜的香甜,多汁又脆爽的口感,非常順口,讓我突然回憶起阿嬤的白菜魯,也是傳香多年,回味無窮。

滷豆腐

本來就愛吃滷豆腐的我,看到這個當然不能錯過,滷的真的相當透,而且口感非常香嫩可口,除了滷汁香氣也不失豆腐原有滋味,必點大推。

滷苦瓜

滷苦瓜」,口感脆軟,但因為是滷出來的,所以吃到嘴裡反而只有微微苦感,又有些許的滷汁口感在嘴裡溢開,我覺得是很特別的口感,因為很少吃到像這樣的苦瓜料理。

虱目魚丸湯

虱目魚丸湯」,湯頭溫潤有滋味,上面灑了許多芹菜還有兩段油條,所以讓湯變得香甜順口還帶點油條香;虱目魚丸口感較軟好咬Q彈,魚香味十足。

整體來說,除了店家環境稍微需要加強,食物的部分都相當好吃,店員阿姨也非常熱情,因為營業時間很早就開始了,所以有很多附近上班族或工地大哥,都會前來用餐,生意真的好到不行,來台中必吃銅板美吃。

羅記阿全師台南無刺虱目魚
營業時間:08:00~00:00
營業電話:04-22589395
營業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592號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注意不要停紅線,很容易被開單)


台中古早味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富狀元豬腳】必訪古早風味名店

台中西區 – 忠誠街的古早味【台北米粉湯】

台中中區 -【丁山肉丸】傳承百年的古早味

台中北屯區 -【豬頭三】賓客盈門的傳統美食

台中西屯區 -【北港王鴨肉飯】55年歷史之久,古早味台中第一家

台中西屯區 -【羅記阿全師台南無刺虱目魚】生意強強滾銅板美食

台中西區 – 道地風味的【台南虱目魚專賣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