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 –【香港-三兩三燒臘】逢甲用餐必訪

說到好吃的燒臘,其實還滿多家的,每個人都有心中最棒燒臘店口味,有一家燒臘便當,讓我在心中一直掛念著,這家就開在逢甲非常熱鬧的文華路上,介於西屯路和福上巷的中間段,店名就叫「香港-三兩三燒臘」,這一家燒臘便當店在這一區算小有名氣,很受附近學生的歡迎,外觀相當明亮,招牌也很新,其實就是重新裝潢,改名換老闆,之前是「珍多福→廣芝福→最後是現在的店名:三兩三燒臘」,雖然換人做做看,但一樣都是香港人親自操刀的美食,曾經住在逢甲將近10年的我,這一家根本是逢甲人的回憶,今天就要來好好回味當年。

重新裝潢之後,空間變得非常寬敞明亮,而且環境也相當乾淨,工作區上方還有菜單可以參考。

每個主菜便當都能選擇四樣小菜,菜色變化相當豐盛,看起來非常可口,垂涎欲滴。

室內的用餐空間也非常寬敞明亮乾淨,我們已經過了用餐時段的尾聲,用餐的人還是很多,人多的時候還是要跟其他客人坐在一起用餐。

店內免費提供湯品和紅茶喝到飽,自助式,請自行斟酌取用別浪費。

當然環保餐具不能少,放在殺菌消毒箱裡,也是自行取用,可惜只提供筷子,沒提供湯匙,想要使用湯匙的朋友,在外面盛湯的地方有免洗湯匙。

最棒的是,在店內用餐,還有提供免費的冰涼甜品「紫米芋頭紅豆湯」,飯後當然要來這一杯解解膩,沁涼一下。

很多便當店都有免費提供冰紅茶,但好喝的真的不多,他們家的紅茶好喝到我無上限續杯,也喜歡喝紅茶的朋友,有機會來用餐,一定不要錯過。

店內免費提供熱騰騰的湯品,也是非常好喝,口感溫潤順口,這大骨湯盛一碗香氣四溢,鹹中帶甜,我一共喝了四碗,欲罷不能啊。

這是他們家的菜單,雖然這麼多年過去了,價格有稍稍小漲,但還算是銅板價格範疇內,對於現今的物價上漲,這已經算是非常親民價了,除了「燒臘便當」,還有「單點拼盤」,其實種類挺多的,任君挑選。

我們今日點餐價格$180,餐點如下:

招牌飯$100
脆皮燒肉飯$80

點完餐,選完配菜後,採自助端菜。

首先是「招牌飯」三樣主菜三次滿足,有香腸-口感紮實愈嚼香氣滿溢、油雞腿-肉質鮮嫩搭配店家獨特醬汁,嫩滑口感絕配、燒鴨肉-肉質紮實,口感鮮嫩有嚼勁帶點鴨肉香氣充滿整個嘴巴,四樣配菜是鮮嫩空心菜、咖哩、蒸蛋、(滷豆輪、紅蘿蔔),我最愛的就是這一味,除了划算,就是非常好吃,飯也煮得很剛好,不會硬。

脆皮燒肉飯」肉質鮮嫩,而且外皮咬起來酥脆再淋上店家獨特醬汁,根本一絕,再搭上4樣配菜、炸花枝丸、海帶芽豆皮、咖哩、鮮嫩空心菜,份量不是在客氣的,吃完真的很有飽足感。

這一家燒臘便當是逢甲人的回憶,也是我記憶中的味道,吃每一口都讓人好懷念,改朝換代也不見得都不好,最重要的是東西的質量不變,除了餐點美味,紅茶和甜品都讓人驚豔到讚不絕口,重新裝潢再回歸的用餐初體驗,真的讓人非常滿意,除了美中不足的是配菜的部分,因為吃到的菜都冷掉了,建議可以設置開放式的保溫箱,保留配菜的溫度,真心推薦給也喜歡吃燒臘的朋友們,來逢甲用餐必訪!

香港-三兩三燒臘
營業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里文華路6號1樓
停車資訊:請查詢附近停車場或停遠一些再步行,騎機車的朋友會比較方便喔!

PS.因為改朝換代的關係,營業時間和電話皆查無資訊,想用餐的朋友,請於用餐時段自行前往用餐。


台中港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十二月甘肅店】美食口袋名單一定要加入

台中南區 -【八玖鼎港式飲茶餐廳】台中平價港式料理餐廳

台中南屯區 -【女兒紅婚宴會館-紅點茶樓】精選點心的港式茶樓

台中南屯區 -【品心港式飲茶】正統香港的美味

台中南區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台中愛買店)

台中北區 ─ 港式名店【金寶茶餐廳】

台中西屯區 –【香港-三兩三燒臘】逢甲用餐必訪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