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區 -【品心港式飲茶】正統香港的美味

情人節吃膩燭光晚餐,這次和三五朋友約吃港式飲茶,還好有先訂位,剛抵達時外面很多人在候位,這家「品心港式飲茶」生意很好,用餐時段都要等,建議大家一定要先訂位,不然會等很久,我們很久以前有吃過大里店的品心,那時候印象是裝潢很簡陋,但食物很美味,這次來到公益店,真是顛覆我對品心的印象,裝潢非常港式,真的很有在香港茶樓的感覺,好的用餐環境會讓美食更升級。這次點了很多美味餐點,忍不住要趕快分享給各位老饕了!

外觀裝潢看起來很華麗,很喜歡餐廳是高挑設計,用餐起來較沒有壓迫感,附近很不好停車,他們有配合特約停車場,在公益路收費停車場(公益路與大英街交叉口,於星巴克後方) ,消費900元折抵一小時,最多消費1800元折抵兩小時,結帳時需主動出示黃色停車票卡才會給予停車抵用劵唷,騎乘機車來的朋友也要注意別亂停在人行道上,會有警察來開單。

用心品嘗每道菜,我想是每道料理都要傳達的概念,每道料理都是香港師傅當日手工現做,是正統香港的美味,傳統推車服務可以感受到正統的港式飲茶魅力,好評盛讚的品心讓喜歡港點的客人趨之若鶩!

外面有很多推薦餐點,大家可以參考看看,看這意象圖真是讓人食指大動。

店內的用餐環境不算寬敞,右邊是沙發區,左邊是客桌區,走道有點窄,店員會推港點餐車給客人選購。

牆上有很多香港的地名字卡,仿佛真的位處香港吃晚餐的錯覺,店家布置得很用心!

桌上有熱茶可以取用,一大壺如果喝完可叫店員再續一壺,配港點很對味,是無糖清茶的口感。

菜單選項很多,餐點都現點現做,需加收一成服務費,點好之後拿去給櫃檯即可,統一餐後結帳,種類有腸粉、煲仔飯(可選是否加香菜)、特色港點、粥品、燉湯、青菜和麵食等等,飲品有酒類、絲襪奶茶、鴛鴦奶茶、凍檸茶和鹹檸七等港式飲品,另有鮮榨果汁可選。

菜單背面是經典港式點心、限量燒臘拼盤、燒賣、甜點,普遍價位來說還可以,以這樣餐廳的價位還算平價。(但以前在大里店用餐時價位比較便宜,有漲價)

店員推餐車來時會介紹品項,大家可以斟酌點餐,如果當初菜單已經點很多的朋友可以不用再拿了,因為真的會吃不下,港點很多都是澱粉製作,會很有飽足感。

酸菜蒸肥腸」83元,肥腸沒有很油膩的味道,非常好咬,搭配酸菜吃很爽口,但肥腸份量沒有很多,一下子就被分食完了,吃到最後一直在吃酸菜,酸菜份量比肥腸多很多。

豉汁蒸排骨」83元,這道很好吃,芋頭蒸的很軟爛,入口即化,非常綿密的口感,排骨很軟又好咬,肉質鮮嫩,讓人欲罷不能的一直夾,很推薦這道!

鮮蝦腐皮捲」105元,外層炸得很酥脆,內餡很紮實,蝦子的味道很濃厚,還附上美乃滋可以沾著吃,我個人不是很愛美乃滋,單吃就很美味了,桌上還有辣醬和醬油可以沾,我覺得沾辣油美味更升級,這道也很推薦大家點。

蟹黃蒸燒賣」80元,一籠三個,裡面是蟹黃和豬肉,很喜歡吃蟹黃的我,被這道收服了,蟹黃的味道很重,和豬肉完美搭配,越吃越順口,喜歡吃燒賣的朋友可以點這個口味,沾點醬油更讚。

海皇帶餃子」93元,裡面有鮮蝦和干貝,很喜歡外層的厚實感,透明的餃子看起來很可愛,內餡很鮮甜可口,蝦子很新鮮,干貝好美味,令人停不下手的享受它。

香菇燉雞湯」66元,湯頭很不錯,有很濃厚的香菇香,雞肉很嫩,沒什麼骨頭,很喜歡這湯品,但沒有很大碗,一下就喝完了,香菇很軟,感覺燉煮很久。

酥皮叉燒包」80元,這是限量販售餐點,外酥內軟,外皮很像很酥脆的菠蘿麵包,內餡的叉燒肉很香,越吃越上癮,一顆份量滿大顆的,這道CP值很高!

黃金流沙包」80元,外皮很軟又好咬,很不錯的甜點,內餡的黃金流沙一咬開會爆,非常燙口,要注意別被燙到了,建議大家先剝開,等不那麼燙後再享用。

XO醬抓餅」93元,這道我們統一都覺得不好吃,而且等最久,等了大約快40分鐘才上桌,所有餐點都吃完了,這道才上,抓餅吃起來沒有很好咬,偏硬的口感很扣分,XO醬的味道說不上來的怪異,大家吃一輪後,就決定放下筷子,味道甜鹹交雜,不是很愛。

韭黃鮮蝦腸粉」110元,腸粉這道也等很久,倒數幾道上桌的,腸粉很厚實,和之前在夜市吃到的厚度完全不同,內餡料很多,非常喜歡,可惜他們家的腸粉沒有剪開,還好我們有帶孩子的食物剪,否則很難分食。

煎讓辣椒」93元,這道很辣,無辣不歡的人必點,上面的辣椒鋪在肉上,非常美味,肉也很嫩,大推的一道菜!

臘腸排骨煲仔飯」120元,加香菜的煲仔飯很讚,裡面的排骨和臘腸非常夠味,要記得拌攪一下煲仔飯,上菜時店員有特別提醒碗很燙,注意別被燙到了,整體份量還算多,下次來想試看看別的口味。   

整體來說,價位不算貴,裝潢很用心的港式飲茶店,特別推薦豉汁蒸排骨、鮮蝦腐皮捲、海皇帶餃子、酥皮叉燒包和煎讓辣椒這幾道菜,這次消費共1086元,加一成共1195元,以我們四大兩小還算平價,另外店家服務過度關切,只要稍微和服務員眼神對到,就會立刻過來詢問,太壓迫,希望下次去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品心港式飲茶公益店
電話:04-23286661
營業時間:一~五11:00-15:30,17:00-22:00,六日11:00-22:0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38號


台中港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十二月甘肅店】美食口袋名單一定要加入

台中南區 -【八玖鼎港式飲茶餐廳】台中平價港式料理餐廳

台中南屯區 -【女兒紅婚宴會館-紅點茶樓】精選點心的港式茶樓

台中南屯區 -【品心港式飲茶】正統香港的美味

台中南區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台中愛買店)

台中北區 ─ 港式名店【金寶茶餐廳】

台中西屯區 –【香港-三兩三燒臘】逢甲用餐必訪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