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區 -【女兒紅婚宴會館-紅點茶樓】精選點心的港式茶樓

台中文心南路女兒紅婚宴會館紅點茶樓-每年要抓緊機會才吃的到的港式點心吃到飽

台中文心路的這間女兒紅婚宴會館的紅點茶樓,不是每天都會有這種好康的喔!這次有機會吃到它們的港點吃到飽活動,也是因為有個朋友”長期關注女兒紅婚宴會館的活動”,所以我們才有機會跟著沾光吃到他,官網上的活動時間到109/12/31,可以看這邊https://www.ckcgroup.com.tw/news-detail/53/,請注意,活動只有週一至週四中午跟晚上才有喔,請先訂位,那就開始介紹這次享用美食的重點吧。

這是女兒紅會館的門口,看起來質感很不錯,在這辦婚宴應該會頗有面子,俗話說的好紅黑配色是相當有質感的配色,果然不錯。

入口進去後有一個金燦燦的圓形櫃台,後面還有隻鳳凰,感覺蠻氣派的,這圓圈大概就是取個圓滿還有結婚戒指的概念吧!

這是紅點茶樓的菜單,到了以後用劃單填數量的,劃完單以後拿去門口的黃金櫃台給它們出餐,前面那八項食品,金牌片皮鴨到油條腸粉等等,是用桌上夾子拿去放的方式,所以不用劃喔!

當天是週四晚上,人很多,餐廳全滿,大概可以容納二十桌以上,很多都是家庭或是朋友一起來聚餐,我覺得中午來吃應該訂到位的機會較大。

第一輪的餐點上桌,我比較晚到,前面朋友已經點了一輪,還說只點了一點點,但看起來應該是每種菜色都點了兩分吧!

黃金流沙包

黃金流沙包,跟其他流沙包差不多,但他們家的點心有個特色就是都不會很甜,小孩吃的嘴邊都是流沙餡啊!

叉燒包

我最愛的港點,叉燒包,叉燒包的內餡甜甜鹹鹹的,豬肉有點咬勁,外面的皮鬆軟綿密,真的很好吃。

脆皮炸春捲

這是脆皮炸春捲,春捲最怕外面酥脆裡面黏糊糊的,但他們家的春捲裡外口感都很好,內餡不知道是不是有蝦漿,吃起來有些Q彈的內餡,調味不會很鹹,我是沾黃芥末吃。

紫金蒸鳳爪

紫金蒸鳳爪,他們家的鳳爪我認為是我吃過港式茶樓裡最好吃的,主要是因為他們家的鳳爪裡面的豆豉不但沒有臭味,反而有一個豆豉的香味,是我從沒發現過原來豆豉也可以有這種香味,以往都是在辣椒小魚理當配菜,今天居然幫鳳爪加上了另一種味道。

荷葉糯米雞

荷葉糯米雞,荷葉包起來蒸,有荷葉的清香,裡面是糯米跟雞肉,還有一點鹹蛋黃,調味清淡美味,很容易吃兩個就飽了,是吃到飽點餐的大敵,要注意。

安蝦鹹水餃

安蝦鹹水餃,看起來好像炸雞蛋,但咬開以後裡面是蘿蔔乾絲調味,有些紅豆餅的餡料大概就是抄這個的吧!

安蝦鹹水餃咬開的內餡就是長這樣,蘿蔔絲咬起來脆脆的,不會太鹹。

牛肉腸粉

這是牛肉腸粉,喜歡吃腸粉的大概都是因為他外面的那層粉,滑溜順口,裡面的牛肉餡也很好吃。

鮮蝦腐皮捲

這是鮮蝦腐皮捲,裡面的餡料是蝦子剁碎以後製成,所以吃的到蝦子的Q彈還有其他內餡,外面的腐皮炸的很酥脆,相較之下是比較油的一道菜。

金牌片皮鴨

金牌片皮鴨,也就是港式的掛爐烤鴨,外面的皮很薄很軟,裡面包裹的是鴨肉、鴨皮,還有小黃瓜,一份三片,吃完請重新去放夾子。

精選例湯

這是今日精選例湯,很特別的是,他喝起來跟我們的四神湯一個味道,但裡面放的是排骨不是豬腸。

滷香牛腱

這是滷香牛腱,吃起來有濃濃的香料味道,是冷菜,牛腱的肉質跟筋的部分都很軟,我覺得下酒一級棒,可惜沒有白酒可以配。

明爐燒鴨

明爐燒鴨,港式燒臘店裡的燒鴨,這道菜雖然味道不錯,但是吃起來韌性很強,牙口不好的請注意。

香蘋奶皇酥

香蘋奶皇酥,裡面是蘋果醬內餡,不過因為奶油味很濃,所以我幾乎吃不出什麼蘋果味道。

杏仁豆腐花

杏仁豆腐花,杏仁味很濃,沒有參其他的配料,單純享受杏仁露的口感跟味道,不會很甜,大推。

芋香西米露

芋香西米露,濃濃的芋頭味道配上西米,小孩很愛這道甜點,也是不會太甜,但很容易飽。

芒果奶酪

芒果奶酪,可能其他奶烙都吃多了,所以這道就比較普通一點,奶烙配上芒果醬,但芒果醬香味還蠻濃郁的。

香煎蘿蔔糕

香煎蘿蔔糕,蘿蔔糕很難做的好吃,因為蘿蔔沒有太重的味道,所以廚師調味的功力就很重要,這蘿蔔糕真的不錯,外酥內軟,還有蘿蔔的香氣,是少數吃到較好吃的蘿蔔糕。

香煎花枝餅

香煎花枝餅,一盤三分,個頭不大但是內餡很有料,外面皮很薄,但不硬,裡面的餡料很有彈性。

咬開後看的到他的內餡應該是花枝漿加上其他配料,吃起來很鮮甜,還蠻好吃的。

黑椒紋牛肚

黑椒紋牛肚,第一次吃到牛肚用黑胡椒醬來做搭配,這道菜也是我吃那麼多道裡面很推的,牛肚很好咬但不會很爛,而且他的咬勁有保留起來,所以搭配黑胡椒醬就越咬越香,真的好吃。

腐皮牛肉丸

腐皮牛肉丸,牛肉丸吃起來很紮實彈牙,調味清淡,牛肉的香味吃得出來,到是下面的腐皮我覺得有點多餘,哈哈哈哈,給我牛肉丸就可以了。

豉汁蒸排骨

豉汁蒸排骨,排骨的肉一樣彈牙有勁,但不會很有韌性,咬起來很容易就入口,這道菜就沒有鳳爪的豆豉味那麼香了。

味菜蒸肥腸

味菜蒸肥腸,這道菜我個人認為喜歡的人會很喜歡,不喜歡的人聞味道大概就拒絕了,畢竟是大腸,所以會有一股大腸的味道,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聞,吃起來味道也很好,大腸也不會很難咬,處裡的非常容易食用,大腸最怕就是跟橡皮筋一樣咬不爛,但這道菜完全不會,而且很入味。

這是它們出菜的地方,從進來就看到師傅不斷的蒸食物,處理烤鴨還有腸粉等等食材,裡面煙霧迷漫,真是辛苦我的肚子了,讓師傅這麼忙碌。

這裡的醬料提供小碟子盛裝,有些人不習慣吃港點還沾醬,但我至少都會加點黃芥末來配,有提供清醬油、黃芥末、梅林醬、蒜蓉醬、辣椒醬等五種醬料任君選擇。

一直到人都散場了我才敢拍照,不然人太多真的很難拍,這是餐廳入口進去的樣子,全部剩下我們這桌還在吃,其他客人都走光了,座位有十人的大圓桌跟四人還有兩人的桌子,容納個一百人應該不是問題,空間裝潢都很有水準,也都很明亮寬敞。

門口旁邊一排的沙發位置,兩人到四人的情侶坐這邊剛剛好,只是門口進來的人會喵你一眼看你吃什麼,所以吃東西時要端莊一點。

這是入口另一邊的位置,位置還頗多,但依然是很難訂位啊!

這是從外面的窗戶拍進去的樣子,看的出來裡面其實很寬敞,座位也很多,吃飯其實很舒適愉快。

餐廳入口處的冰櫃,有販售一些甜點跟可以帶回家自己煮的料理包辦手禮,喜歡的可以帶幾樣回去,潮港城集團出品的喔!

在櫃檯旁邊的展示櫃,裡面有蛋糕跟彌月油飯,當然啦!既然都在這舉辦婚宴了,那小孩誕生後的彌月禮盒也就在這包了吧!

門口外的無障礙步道,可以從下方推輪椅上來,旁邊有魚池,裡面的錦鯉可是很漂亮的,又肥又壯,但請不要把菸蒂拿來餵魚喔!外面就是台中捷運,感覺跟台北街頭有點像,從外面看其實很氣派,有另一個城市的感覺。

這次來女兒紅婚宴會館吃他們的紅點茶樓吃到飽,菜單上的菜色跟其他港式茶樓比起來可能不算多,但我認為都是精挑細選過的品項,尤其是鳳爪更讓我驚豔,原來豆豉的味道可以這麼香,讓鳳爪這麼好吃,其他的菜我們幾乎都點了一輪,沒吃到的等待明年再吃吧,我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在吃港點了,因為這次實在吃的很飽很滿足,有興趣的朋友到109/12/31結束喔,而且只有週一至週四,趕快去訂位吧!

另外就是他外面的停車位較少,若是他的停車場沒地方停車,可以往後面靠近豐樂公園那邊或是對面好事多那個方向找找,路邊停車格頗多,只是要走兩步路就是了,期待以後捷運通車就可以直接搭捷運來吃飯了。

女兒紅婚宴會館-紅點茶樓
地址:408台灣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99號
電話:04-3600-60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皆有,上午11:30~14:00,晚上17:30~21:00
網站:https://www.ckcgroup.com.tw/service-detail/ckc_yourhome_yum_cha/


台中港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十二月甘肅店】美食口袋名單一定要加入

台中南區 -【八玖鼎港式飲茶餐廳】台中平價港式料理餐廳

台中南屯區 -【女兒紅婚宴會館-紅點茶樓】精選點心的港式茶樓

台中南屯區 -【品心港式飲茶】正統香港的美味

台中南區 -【寶達港式飲茶餐廳】(台中愛買店)

台中北區 ─ 港式名店【金寶茶餐廳】

台中西屯區 –【香港-三兩三燒臘】逢甲用餐必訪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