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富狀元豬腳】必訪古早風味名店

說到台中的豬腳,一定會提到這家「富狀元豬腳」,之前都是工作時來外帶便當,這次特地抽空來造訪這美味的豬腳專賣店,位置在美村路上,靠近公益路,附近不好停車,建議大家還是騎車來比較方便。

他們家的豬腳還有上過三立本土劇一家人,豬腳禮盒送禮自用兩相宜。

主要料理區在騎樓這邊,整體環境滿乾淨的。

這滷汁和滷料看了真令人食指大動,香氣撲鼻而來,都來一份!滷豆腐那鍋看起來真的很讚。

店員很專業在處理豬腳,過程很透明化,相當乾淨衛生,喜歡吃豬腳的朋友,可以外帶豬腳禮盒回家品嘗。

店家外面有菜單和價目表,外帶的話直接去排隊點單,會有號碼單叫號取餐,內用的話是店員會幫忙安排座位,入座劃好菜單後再去櫃台結帳。

豬腳禮盒是650元,豬腳真空包是170元,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洽櫃台購買。

店內用餐區很古色古香,傳統的老式桌椅非常懷舊,桌與桌之間很寬敞,但內用座位數不多,滿多客人在外面排隊等內用,慶幸我們來時剛好有位置。

冰箱有飲品可自取再去櫃台結帳,有可樂、沙士、蘋果西打、茶裏王、啤酒,有購買豬腳禮盒的朋友,可以30元加購水煮豬油一瓶。

這是內用菜單,和外帶菜單不同,外帶菜單多便當可選(豬尾、腿扣、豬腳和滷肉),便當不能內用,選擇性不多,肉類、小菜類、主食類和湯品,我們用餐時,腿扣已售完,可見其多好生意,左邊還有提到豬腳的典故和吃豬腳的好處,他們的豬腳用古法熬煮三個小時以上,相信會非常入味,迫不及待想品嘗了。

用餐桌上有預定豬腳禮盒的小提醒,還有明年過年的開業日程表。

今日點了好多好料,總共花了$440,店家有提供刷卡結帳,餐點如下:

  • 狀元豬腳麵線$110
  • 狀元軟排(全瘦肉)$100
  • 爽口筍絲$40
  • 潤油豆腐15*2=$30
  • 魯蛋10*2=$20
  • 麵線40*2=$80
  • 魯肉飯$25
  • 蘿蔔湯$35
狀元豬腳麵線

很少吃到這麼好吃又嫩的麵線,搭配上面滿滿的滷肉真是太絕了,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滷肉和豬油香,雖然份量沒有很多,但很推薦大家點,滿分的美味,貼心小提醒:點麵線的朋友要稍候一段時間,因為要煮的時間比較久喔!

大推豬腳麵線

大推豬腳麵線,豬腳滷的非常入味,吃起來很Q彈,肉質非常嫩,吃進去感覺吃了滿滿的膠原蛋白,份量我覺得滿多的,搭配麵線可以吃飽,這古早味的口感絕對就是傳說中阿嬤的味道。

狀元軟排(全瘦肉)

軟排(全瘦肉)非常好吃,每一口都魯到很軟爛,肉質嫩到舌頭都能直接把肉挑開,口感除了魯汁香尾韻還帶點薑味,香氣在嘴裡四溢,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人徹底愛上。

爽口筍絲

爽口筍絲,口感香嫩多汁,咬起來相當脆口,魯汁香氣十足,不會死鹹,而且很好下飯,這一道小朋友非常喜歡吃。

魯肉飯

魯肉飯,魯香十足,大小不一的魯肉切丁,環肥燕瘦,當然除了好吃的魯肉,再搭配上香Q白飯,就是經典中的經典啊!

魯油豆腐、魯蛋

魯油豆腐、魯蛋,油豆腐魯的非常入味,以往我都不愛吃油豆腐,因為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我不太喜歡,但他們家的油豆腐我非常能夠接受,魯蛋也魯的很夠味,最喜歡把蛋攪碎在飯或麵裡一起享用他們,除了魯香味,還帶點蛋香,非常好吃,他們家的魯汁簡直是他們家的王牌秘訣,淋上任何主食、配菜,絕對是美味佳餚。

富狀元,整體來說,環境相當乾淨寬敞,餐點古早風味十足好吃,服務很是熱情,而且吃完不會口乾舌燥,在台中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這絕對是值得必訪的美食。滿分5顆星,我給5星。

富狀元豬腳
營業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03號
營業電話:04-23013588
營業時間:11:00-20:30,星期一公休


台中古早味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富狀元豬腳】必訪古早風味名店

台中西區 – 忠誠街的古早味【台北米粉湯】

台中中區 -【丁山肉丸】傳承百年的古早味

台中北屯區 -【豬頭三】賓客盈門的傳統美食

台中西屯區 -【北港王鴨肉飯】55年歷史之久,古早味台中第一家

台中西屯區 -【羅記阿全師台南無刺虱目魚】生意強強滾銅板美食

台中西區 – 道地風味的【台南虱目魚專賣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